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關稅制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加大制裁!彭博:今擬取消俄羅斯貿易最惠國待遇…中國不跟制裁「要讓5家陸企從美下市」

外媒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今天宣布取消俄羅斯的貿易最惠國待遇,這樣的動作可能是為了提高俄羅斯產品進口關稅,進行「關稅制裁」清除路障。另外,因為中國遲不跟進歐美制裁俄羅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點名5家陸企,可能成為首批自美下市的中概股

日期:2022-03-11

產業時事

美國派「殺手」緊盯新台幣!「一份1:25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看央行總裁阻升三大困境

一封罕見的臉書「求救信」、一項即將出爐的美國政府人事任命案,以及一篇「『圖』帶玄機」的匯率報告,3條不同的敘事軸線、共同交織而成的,是一場「困局」,一場讓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深陷其中的「新台幣困局」。在這場困局當中,一邊,是美國老大哥可能的貿易制裁;另一邊,是國內業者的悲情吶喊。楊金龍跨出匯率泥淖有無可能?進退維谷的央行,最終是否能找出與強台幣「共處」的解方?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美國總統大選解析以及對美股可能之影響

時序步入10 月,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1 個月倒數,共和黨由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搭配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競選連任,對戰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組合。本文焦點將著重於兩組人馬政策之異同,及對未來景氣、市場可能之影響,提供投資人參考。

日期:2020-10-12

產業時事

若「習近平老友」拜登勝選 他將推翻川普一手主導的「華為禁令」?

「如果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是由民主黨籍的前副總統拜登勝出,他就任後有可能放寬,甚至推翻現任總統川普一手主導的「華為禁令」嗎?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對中政策>「習近平老友」若勝選 將解禁華為、與中國和解? 拜登揚言找盟友打群架 壓制中國戰略 難有回頭路

「如果十一月三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是由民主黨籍的前副總統拜登勝出,他就任後有可能放寬,甚至推翻現任總統川普一手主導的「華為禁令」嗎?

日期:2020-08-19

產業時事

當人口、物流、訊息阻塞 范疇:病毒擊穿集權結構弱點

相比十七年前的SARS,中國GDP翻了十倍、歷經三位領導人,但面對新疫情的反應,居然都沒改變。病毒這個照妖鏡,照出中國政治「黨權」本質。為了專政,什麼都可以犧牲。

日期:2020-02-05

產業時事

這4個台灣人,決定中國的「世界工廠」地位是否可以維持

《彭博社》以 The Tycoons Behind China’s Gadget Factories Boom Prepare to Pivot 為題,盤點了 4 位決定中國是否還能維持「世界工廠」頭銜的台灣男人。

日期:2019-12-26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前台股會漲會跌?年底作帳行情推波 台股有賣壓但偏多

全球股市真的跟預期的「進入高檔震盪期」一樣。時序進入12月初,重大經濟數據出爐,數據不如預期,美股回檔。時序進入選前一個月,台股有不能跌,或易漲難跌的資金行情。

日期:2019-12-05

產業時事

美國公司Home Depot的璀璨風華

兩家台商在家飾業表現搶眼,泰金-KY廠房皆在泰國,未來將受益貿易戰下的供應鏈移轉潮。慶豐富領先研發無拉繩窗簾產品,今年起需求大增,經營狀況向上。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陶冬:義大利政局動盪 爆歐洲經濟失速隱憂

上周(8/5-8/9)對於全球風險資產市場,中美兩大經濟體角力是主線、義大利政局是副線,公債市場重新評估風險,利率極度波動。美國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激起市場一陣恐慌反應,VIX指數飆升,股市遭到拋售。隨後人民幣匯率重新破7,美股帶領風險資產回升。

日期: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