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防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輝煌賺七億到大虧六億 詹宏志面臨「出售」十字路口 只顧攻忘防守 網家衰微啟示錄

(今周刊1426)曾經的台灣電商霸主網家,如今虧損擴大、求售傳言四起。公司衰退,外界劍指詹宏志,他的決策,究竟是不是造成網家走到如此境地的原因?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0056、00878、00713這3檔高股息ETF差在哪?她從50萬開始滾出5千萬身價:這樣做月月領息更安心

第一份工作薪水領25K,薪水不高,而且非常累,一天工時9到12小時,艾蜜莉經常在晚上時禱告:「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還是賺不到錢?可不可以給我其他方法,讓我的資產變多?」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接踵而來──因公司搬遷交通無法配合,她被資遺了!「要有薪水以外的收入養活自己」是艾蜜莉開始學投資的起因,近18年後,她靠逆勢價值投資法,用50萬元滾出5千萬財富,成功翻轉人生。18年很漫長嗎?如果你25歲開始做,不到45歲就時能比多數人早拿回人生選擇權;如果你還沒開始做,千萬記得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次好的時機是現在。」

日期:2024-04-06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03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激勵人心的「戴資穎傳奇」 ——兼論晶圓級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將於今年退役,她奮戰15年寫下的輝煌戰果,為世人留下贏家典範。而台灣設備零組件清洗龍頭世禾,在AI發展浪潮及台積電營收走揚的利多下,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UBA冠軍賽/「宇宙政大」贏了!游艾喆「大三元」領軍,完成四連霸挑戰:24戰全勝封王

雖然開賽曾落後,被封為「宇宙政大」的政治大學雄鷹迅速反擊,靠著教頭陳子威一直以來說的「團隊籃球」在得分上多點開花,上半場就打下20分領先,終場政大87比59力挫健行,政大連結上季4強決賽階段2勝、延續跨季26連勝,112學年單季24戰全勝封王,在場邊球迷歡呼中拋下4連霸冠軍彩帶。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與梁朝偉結婚16年,一半靠忍耐!58歲劉嘉玲的人生智慧:在婚姻中適度「裝傻」是一種境界

編按:婚姻中,「自由」永遠都是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有許多人對婚姻自由度把握不當,導致離異。婚姻不是放羊,隨它漫山遍野的跑;婚姻更不是綁架,完全限制對方的自由。管束太嚴,就像勒住了對方的脖子,使得對方無法呼吸,那樣的婚姻又豈能長久?

日期:2024-02-02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台積電 1檔股票救全球

台積電(2330)1檔股票救全球,國際股市走穩,台股順利過萬八,類股輪動,選股+操作節奏要留意。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股票是買未來,不是買過去》台股在萬八大關前驚滔駭浪 要如何乘風破浪、永續生存?一定要有「這三種力」!

台股上週行情高低振盪、波動劇烈,投資人的心情也跟著大洗了一趟三溫暖。加權指數1/17(三)下跌185點,晚間『外資狂賣782億元,史上第三大賣超』怵目驚心的標題登上各類財經媒體的焦點頭條。受1/18(四)台積電(2330)法說會對今年業績展望正向的激勵,1/19(五)上漲453點,『外資大買台股800億元,創下歷史第二大買超紀錄』斗大的標題不約而同地出現在各類財經媒體最為醒目的版面上。短短二天,行情頓時豬羊變色,原有的新聞標題還沒有下架,新的標題馬上又接繼而來,但兩種天差地別的標題同時陳列,對於以外資動向馬首是瞻的投資人,可能又將陷入困惑而舉措不定了。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智冠換股案再起爭議!網銀國際:交易需提交股東會同意!

「(智冠與榮剛換股結盟)既然來了,我不能不防守。」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在今年初,接受《今周刊》專訪表明,網銀國際作為智冠大股東,面對智冠選擇換股結盟榮剛、導致其股權受損的狀況,會採取行動進行反制。而周五(1月18日)最新的行動,是指稱智冠換股的計畫,違反「須提交股東會同意」的程序,計畫向法院提起告訴。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美國NBA灰狼隊崛起 ——兼論LED創新光源廠聯嘉

過去戰績平庸的美國NBA灰狼隊,歷經蛻變與開創,終於成為西區聯盟第一;它崛起過程的苦與甜,為企業經營與投資思惟,帶來管理層遠見、扎實底層及時間的三大啟示。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