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防治經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陳時中才宣布明年癌篩檢4+1,肺癌篩檢卻在預算裡「被消失」? 國健署回應了

「肺癌一直是我們心中的痛,是癌症死因首位,經過歷任署長與同仁努力,明年起相關長期計畫將持續進行。」今年6月29日,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開心出席國健署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計畫記者會,宣布將LDCT篩檢列入常規補助,拚提高患者存活率、降低死亡率。原來的美事一樁,如今卻引發爭議,國健署明年度編列的癌症防治經費,未見理當要新增的肺癌篩檢,屆時是否排擠或「吃掉」其他既有計畫經費,後續值得觀察。

日期:2022-10-28

全台防疫報導

明年防疫預算845億「史上新高」挨批…莊人祥秀兩表:已減少98億!6大項費用明細出爐

新冠肺炎已趨於流感化,但疾管署112年度預算卻編列845億元,創史上新高。指揮中心昨晚(10/3)發布新聞稿澄清,因特別預算用罄,回歸一般公務預算,而非暴增。發言人莊人祥也於今天(10/4)下午記者會再次說明,明年的預算845億防治經費,與本年度相比仍減少98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表示,過去3年因為有特別預算,今年943億元編在特別預算裡,明年因沒有特別預算,所以845億元編列在年度預算裡,國民黨有參與審查預算,應該清清楚楚,不要指鹿為馬,還要扭曲。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誰能替社區精神病友出聲撐腰?

稚齡女童與年輕警員相繼失去珍貴性命後,蔡英文總統的兩次就職演說,皆承諾強化心理衛生。四年過去,政策仍原地踏步,社會對精神病友的汙名標籤更有增無減,破損的「社會安全網」有辦法修補?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韓國瑜問「為什麼爆登革熱」 陳其邁點出關鍵 網友大讚「真‧ 高雄市長」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9)日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框,一同至三民區金獅湖市場視察登革熱疫情,過程中兩人交頭接耳談論登革熱防治議題。不過,從媒體曝光新聞畫面中可見,韓國瑜悄聲向陳其邁請教「為什麼高雄會爆發登革熱」,此舉讓網友質疑「誰才是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搭乘高鐵前往高雄時,被民眾照下背影上傳臉書,也被網友大讚「帥到不行」,而陳其邁今(20)日透過臉書說明登革熱疫情不可以掉以輕心的「三大理由」。

日期:2019-06-20

產業時事

「我是堅守財政紀律的總統」 經濟紅利惹議 蔡英文提3點說明

總統蔡英文日前發表新年談話,表示今年稅收超收數百億,預計讓經濟弱勢族群優先分享經濟紅利,後又傳出超收部分將補助月薪3萬元以下族群,每人可領1萬元,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今早澄清補助月薪3萬元以下族群為不實報導,蔡英文稍早也在臉書列出3點聲明說明,強調照顧弱勢者為政府的責任,目前具體方案仍在研議,尚未定案,同時強調「我是一個堅守財政紀律的總統」。

日期:2019-01-08

產業時事

經濟紅利不發現金!施俊吉提三大方向

日前媒體報導政府今年將發大紅包,「月收入三萬以下,農曆年前領一萬」,行政院對於此事鄭重澄清為不實報導,今上午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及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舉行記者會,會中施俊吉表示,關於歲計賸餘的規劃將用來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族群及非洲豬瘟的防治上。

日期:2019-01-08

產業時事

捕蚊測抗藥性、App找熱點 高雄著眼細節 填補防疫漏洞

去年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出現一萬五千餘例的史上新高,今年至九月底止,病例數約兩千兩百多例,已有改善。原來,高雄發展出一套對抗登革熱的SOP,今年起實施有所進展,值得借鏡。

日期:2015-09-30

財經時事

一隻蚊子的危機總動員

全球暖化,登革熱席捲全球,地處亞熱帶的台灣也難逃病毒肆虐,台南病例數一再破紀錄,全台病例數1.8萬人,更可怕的是,十月與十一月登革熱高峰期將至,杜鵑颱風又來攪局,恐讓疫情雪上加霜,估計今年病例數上看六、七萬。小心!病媒蚊可能就在你身邊。

日期:2015-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