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防疫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新‧突破 邁向未來 110年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盛大頒獎

經濟部於今(10)日隆重舉辦「110年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現場揭曉及頒發具有產業創新奧斯卡獎之稱的第7屆「國家產業創新獎」44件得獎作品,與獎勵智財專利「國家發明創作獎」的43位金銀牌得主。在這兩年一度的盛會中,賴清德副總統更在百忙中親臨致詞與頒獎,帶領大家共同見證我國產業創新盛事。

日期:2021-11-11

投資理財

搭上「抗疫」題材順風車》從快篩、疫苗到解藥,這6檔生技股最有看頭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生技防疫股再度成為盤面焦點。在目前疫情政策下,哪些防疫產業將成重點?除了防疫股之外,生技股還有哪些企業的基本面穩健,能「進可攻、退可守」?

日期:2021-05-26

財經時事

問題出在哪?從韓國藥廠「武肺篩劑」2週獲准生產,看台灣錯失的防疫商機

回顧今年2月,韓國藥廠Seegene短短不到2週的時間就取得韓國衛生主管機關核准緊急生產核酸檢驗試劑認證,不僅能即時供應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快速檢驗的需求,截至3月為止,出口約2000萬個檢驗試劑到其他國家幫助疫情的控制,4月時,全球疫情持續爆發,快速檢驗試劑的銷售金額更竄升到2.7億美元,不僅讓全球見識到韓國生技產業的研發實力,更快速大賺外匯。

日期:2020-07-14

產業時事

「Taiwan can help!」貿協攜手2000多家廠商搭建線上「防疫國家館」

「Taiwan can help!」外貿協會今(4)日正式宣布打造線上「防疫國家館」,攜手2千多家防疫廠商、20所醫療機構,一起打造台灣醫療數位平台,要發揮台灣防疫、醫療能量,提供全世界防疫資訊,也協助防疫產品外銷海外有需求的市場。

日期:2020-06-04

投資理財

留意籌碼是否過熱 別當「最後一隻老鼠」 拆解防疫概念股後市 下一步怎麼走?

台股站穩萬點以來,防疫概念股成為盤面焦點,《今周刊》從防疫最基本的口罩防護開始,一層一層地拆解相關概念股後市展望。

日期:2020-05-27

投資理財

1個月內從受害股變防疫股,歐美疫情嚴重,自行車雙雄卻逆勢大漲90%?

觀察盤面族群表現,除了已經被股民戲稱為恐慌指數的防疫概念股繼續上漲之外,自行車類股也逆勢走揚,事實上,該族群已經在一片電子股的聲浪中默默上漲達一個月之久。

日期:2020-05-26

投資理財

「去追像熔噴般噴出的防疫概念股,下場一定痛不欲生」 謝金河:貪婪也要有極限

貪婪的極限這次肺炎疫情擴散,重創全世界實體經濟的產業鏈,也衝擊全球資本市場,有的受到衝擊的「慘業」幾乎望不到明天,但也創造很多防疫產業的無限商機。像是台灣這次口罩國家隊寫下傳奇,生產口罩的上市櫃公司股價也奔馳不已。最近有幾位朋友都在口罩股衝浪,每天都很開心。也不斷有人告訴我,這些口罩股會創造多少獲利。

日期:2020-05-22

投資理財

生技產業沉浮10年走出新格局全面普篩最強防疫股!

一場翻天覆地的疫情,讓世界見證台灣一流的衛生醫療實力,也意外地讓冰封已久的台灣生醫股,再次感受到投資人的熱情。現在,投資人高度關注防疫產業,醫材、檢測、疫苗、原料藥股一一抬頭,成為生醫類股新的中流砥柱。最新一期《財訊》特別檢視生技產業十餘年來的發展,全面檢視在疫情衝擊下,如何看待生醫產業的最新投資機會。

日期:2020-04-30

投資理財

疫情撞擊下的台灣產業

每個月十日上市櫃公司公布的營收報告,是投資人選股的重要依據,今年第一季各產業所受的衝擊力道有別以往,因此首季營收報告格外具有參考價值。

日期:2020-04-15

品味人生

0302更新:國內新增1例、共41例確診!周四起實名制口罩每人可多買1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下午,公布國內第41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為北部五十多歲案34的女兒(二十多歲),近期無旅遊史,除自身有過敏體質外,無任何不適症狀。

日期: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