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阿里山鐵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空氣圖書館」不讀空氣...一間很有味道的火鍋店 門口老狗瞄了一眼老謝,下秒動作令人噴笑

這次奮起湖爬山行程,太平村嚴清雅村長知道我來,說要來石棹請我們吃晚餐,我怕他年紀大,開車行駛山路不安全,我們更改原要去瑞里的行程,改走獨立山。

日期:2024-04-08

競爭力

分散客源、主打獨家特色 最高創78%成長率 陸客減15% 這6飯店竟營收大成長

去年,全台觀光飯店業營業額累計至九月,成長率不到一%,觀光業哀鴻遍野,卻仍有逆勢成長者,它們靠什麼突圍?

日期:2017-01-26

產業時事

揭開宏都建設三億私募案內幕

嘉義最大建商宏都建設今年董事名單出現新面孔晨譽投資,這個陌生的名字,幕後股東正是在竹北投資興建新竹喜來登大飯店的建商豐邑建設,背後目的為何?

日期:2011-08-11

品味人生

百歲小火車、檜木SPA 盡在阿里山

翻騰起伏的雲海、高聳入天的神木,都是阿里山的魅力所在,其實,今年也是阿里山小火車的100周年,加上近年來才修建的巨木群棧道和名聲響亮的阿里山咖啡,知名主播陳海茵相當推薦大家找出自己的阿里山新玩法。

日期:2011-01-27

產業時事

阿里山鐵路修復通車遙遙無期?

世界三大登山鐵路之一的阿里山森林鐵路OT案,因八八風災重挫,災情最嚴重的樟腦寮至神木站支線,所需的十一億元修復經費,爆發林務局與宏都阿里山公司的認定爭議,意外成為燙手山芋。

日期:2009-09-17

品味人生

用心搏商機 人民幣前進台灣七月四日全民開搶!

自七月四日開始,將開放大陸觀光客全面來台,迎接陸客已成為台灣當下的全民運動。但陸客帶來的好康可為僧多粥少,並非你我都享受得到,但憑本事爭取。專架建議兩大原則,讓你輕鬆賺的大陸觀財。

日期: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