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降息一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楊金龍給Surprise,央行逆勢升息哪來的勇氣?除了電價、通膨,還有這些外部原因替他壯膽

當歐美主要央行都在討論降息時,美國聯準會宣布按兵不動,我國央行理監事會為了應對電價上揚,宣布調升政策利率半碼,讓市場大吃一驚。就連總裁楊金龍也形容,這次升息是「Surprise」,是為了達到宣示的效果。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這次和熟知的央行習慣很不同,因為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台幣太強對我們產業並不是好事,所以央行總是「能不升息就不升」,比起通膨,央行更關心匯率。專家認為,這次升息的一個層面是結構性通膨來臨,另一面也是因為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出口轉好,讓央行理監事們願意做些不一樣的事。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橋水、索羅斯、伍德青睞醫療股 費雪續押台積電 不只七巨頭 跟著「13F報告」找新風向

去年,在科技「七巨頭」的貢獻下,標普五○○指數全年收漲24.23%;而今年,隨著近期美國投資機構的「13F報告」出爐,可供投資人哪些布局方向?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擺脫通膨干擾的最後一哩路 ––2024全球經濟關鍵報告–– 撥雲見日的一年

(今周刊1407)過去一年,「高通膨」是全球經濟的主旋律;然而,隨著歐美央行升息循環告一段落,這場持續近兩年的抗通膨之戰,似乎也到了收尾階段。通膨落下、利率在高位徘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即將轉向……,「撥雲見日」之後,2024年的全球經濟,也將呈現出另一番新的光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2月才登富比世全美百大銀行,3月就無預警倒閉!矽谷銀行究竟做錯什麼?原因可能「這3點」

矽谷銀行無預警倒閉,震撼全球金融圈。這家曾被評為模範銀行的美國指標新創融資機構,何以在短短兩天之內急速殞落?聯準會的出手救市,又是否能挽回市場對金融業的信心?

日期:2023-03-15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828產業個股追蹤:Powell放鷹其實有跡可尋,台股明天挫咧等?!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8-28

投資理財

央行升息一碼,為什麼我的房貸利率升更多,銀行故意多收錢?原來是因為…千萬別錯怪行員了

最近有網友問我:央行升息一碼之後,為什麼房貸利率升息的幅度竟然比一碼還要高?他看起來非常生氣,懷疑是不是銀行計算錯誤?甚至故意藉此多收錢?真的是銀行搞錯,或者存心要坑你嗎?

日期:2022-04-19

投資理財

台積、聯電、開發金...外資倒貨幾千億還是有人接!台股前30個交易日看:升息對權值績優股走勢影響

首先我們先看一下美聯儲FED2022年議息時間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每年都會在華盛頓特區召開8次例行會議,2022年料也不會例外,附圖便是每次例行會議的具體時間安排:分別在1月27日,3月17日,5月5日,6月16日,7月28日,9月22日,11月3日,12月15日,其中美國聯準會Fed3月16日宣布升息一碼也就是0.25%。

日期:2022-04-06

投資理財

買房首購族看過來》該選擇40年房貸嗎? 別忽略這「升息風險」!

央行利率處於史上新低,連帶壓低房貸利率,市場上更出現1.31%歷史低價,但隨著央行總裁楊金龍暗示今年可能升息,房仲業者建議民眾申貸可以考慮三大面向。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不降息、下修GDP預測 台灣央行為何仍看好下半年經濟「Nike勾型復甦」?

台灣中央銀行(CBC)於 2020/6/18 (四)召開第二季理監事會議,理事會一致認為維持 三大指標利率 不變:重貼現率(+1.12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1.5%)、短期融通利率(+3.38%),以下為本文關鍵重點解讀:

日期:2020-06-22

投資理財

降息1碼房貸年省1.4萬!現在買房好像比租屋更划算?專家告訴你為什麼這不成立

央行降息1碼讓房貸族能年省1.4萬,而對於沒房族也有一說,這波利息降了能夠增加大家買房意願,甚至有買比租划算的論調出現。

日期: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