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院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北市額滿國中出爐!學區宅房價這裡最貴…這區只要5字頭「最親民」,一表看哪裡CP值最高

每個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為了孩子能就讀好學校,甚至不惜砸大錢、買下一間學區房。住商機構彙整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地政雲資料,彙整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周邊房價,北市最貴明星國中學區宅為金華國中,政大附中國中部以5字頭價位榮登「最親民學區宅」。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執行總監徐佳馨指出,明星學校為保障學習環境,控管招生人數管,若是想讓孩子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好學區,要多留意各校設籍日期、入校審查規定。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 熱鬧閉幕, 一夜好眠一早好美

由立方品整合行銷規劃主辦的【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第一屆女子月月有特展】日前於圓山花博爭艷館精彩落幕,總計吸引超過上萬人親臨看展,熱鬧非凡。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阻擋通行最高罰15萬!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三讀,盼甩地獄之名…林右昌:目標2050年行人零死亡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週二(4/16)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為能加速建置人行安全串聯路網,以保障安全、無礙及可連續通行的行人權益。條文明定,地方主管機關查有妨礙行人通行的固定設施、設備,應以書面通知該管理機關、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在規定期限完成該設施改善、遷移或拆除,期限不得少於3個月。若未依期限改善,將按次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發生在現在的台灣無法想像!」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洪子仁揭「這3關」步步錯:恐是冰山一角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11日爆出「開錯刀」的醫療疏失,高雄市衛生局開罰新台幣50萬元,主刀醫師被記大過,並緊急更換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11日以「瑞士乳酪理論」(Swiss Cheese Model)說明,這是「步步錯」而導致「不幸」的例子,他擔心,這次恐怕是冰山一角,呼籲醫策會啟動輔導訪視小組檢視該醫院所有醫療作業療程,同時其他醫院,也應自行檢視內部作業有無漏洞。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每年招募8000人 「但也有兩三千人離職!」 如何看待生科所九成畢業生都跑去台積上班?侯永清這麼說

台灣半導體產業正面臨人才危機,護國神山台積電由於需才孔急,每年在國內招募員工高達8000人,讓不少科技業者大呼吃不消,感嘆人才都被台積電「吃乾抹淨」,不知如何解決人才問題。不僅如此,有國立大學的生命科學所,高達九成畢業生也是去台積電上班,而非去醫療院所或生技產業。對此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表示,台積電每年雖然招募數千人,但每年也有2000~3000人離職,而且國內半導體產業不少人才就是來自台積電,從工程師到高層主管都是,可以說台積也為同業訓練不少人才。他也強調,人才不足是整個半導體產業面對的困境,希望大家不要抱持一起爭取既有人才庫的想法,而要思考怎麼擴大人才來源,包括開發女性人才、由政府出面在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以及擴大進用外籍人才等方法,也就是把人才來源的餅做大。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新冠併發症65歲以上占近8成,高齡族、肝腎病患用藥問題怎麼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在進入4月之前,每周死亡病例甚至都超過50人,傳播風險不容小覷。尤其歷經3年多抗疫,民眾已對疫情來襲感到麻木,不僅疫苗施打意願低落,出現症狀也懶得快篩,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另一方面,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即將用罄,政府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採購;而莫納皮拉韋雖已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卻仍未見審查結果,一旦藥品用罄,恐在銜接上出現空窗期。由於另一抗病毒藥「倍拉維」藥物交互作用多,且不適用於肝腎病患身上,屆時全台眾多無法換藥的患者怎麼辦?面對迫在眉睫的缺藥危機,亟需政府思考因應。食藥署則在3月底證實,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已經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尚未有審查結果,但藥證何時通過仍不確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兒少、精神官能症不適用 監察院報告指衛福部涉違憲 線上諮商規範阻兩族群求援 專家籲廢止

在後疫情時代,通訊心理諮商需求浮現,衛福部卻明令未成年及精神官能症患者禁用。這項限制為何會被專家學者視為干預專業,與實務需求反其道而行?法規又有哪些疑義?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