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陳履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郭台銘獨立參選有門檻!連署書最低需29萬份...過往取得大選門票「只有5組」,怎麼算的一次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依選罷法規定,郭台銘非經政黨推薦,要正式取得候選資格,需在11月2日之前蒐集約29萬份連署書。

日期:2023-08-29

財經時事

陳時中的妻子看似平凡音樂老師,其實家世顯赫,祖父創辦高醫!大學同學揭底「陳時中戀愛史」

20200622編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集其30年的調查採訪功力,完成最新著作《戰疫:鐵人部長陳時中與台灣抗疫英雄們》,她以抒情的筆調,紀錄這次武漢肺炎,台灣如何寫下這一頁波瀾壯闊的戰疫史,並獨家解構陳時中與夫人孫琬玲的家世背景、首度曝光陳時中醫師兒的現況。

日期:2020-06-22

財經時事

年輕時翹課、打撞球...陳時中給畢業生的一句話:即使像我成績不好,只要努力,也有社會價值

陳時中承認,他當時不怎麼用功,直到畢業前,台大的一位高中同學寫信給他, 一語驚醒夢中人:「你要拿什麼面對橫亙在自己未來三分之二的人生?」

日期:2020-06-19

產業時事

小英總統的功課:如何彰顯社會價值

乘著年輕民意浪頭當選總統的蔡英文,背負了眾多的改革期待,而未來她卸任時,有件歷任總統忙著做的事,可千萬別跟進。

日期:2016-05-19

產業時事

毀滅與重生

高雄大氣爆爆出台灣經濟與都市發展的大矛盾,昔日十大建設變成了今天高雄市民大夢魘,滿布地下的管路,有如不定時炸彈。但貿然停止地下管路,仁武、大社馬上面臨停工危機,光是拆除管路不能解決問題,台灣應該跟上國際潮流,讓石化業遠離人群,建立一貫化的專區,集中管理。

日期:2014-08-06

產業時事

全募兵制上路前落漆 爛攤誰收?

二○一三年九月,由於志願役招募不如預期,國防部宣布全募兵制延後兩年,改至一七年元旦上路;六萬多名一九九三年底前出生,原本只需服替代役的役男,因此得改當十一個月大頭兵,填補兵源缺口。

日期:2014-01-02

產業時事

闖關 吳清友的誠品傳奇

他,出生台南小漁村,年少時期是太保學生,他,曾經三度面臨生死關頭,人生有所頓悟,動心起念創立誠品書店。曾經,納莉風災的一場惡水淹沒誠品,他一邊吃著心臟病藥,邊開緊急會議,即使面臨逆境,仍堅持理想,闖過一道道人生關卡。他如何從創業連賠15年,到成為台灣文創產業龍頭?

日期:2013-07-29

職場生活

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我是幸福閱讀的受益者!

透過大量閱讀,毛仁傑在分析和決策上都受益良多。他認為,能夠將讀書興趣與投資工作充分結合,在閱讀中幫自己過好生活,是最大的幸福!

日期:2012-01-19

投資理財

投資天王黃文雄二十年不敗傳奇

出道二十年,儘管年僅四十出頭,黃文雄在房地產投資界已經是天王級的人物,當別人還在土法煉鋼、單打獨鬥時,他早已轉型為企業化、專業化經營,投資金額高達二、三十億元。他屹立不搖、不斷創造傳奇的成功祕訣是什麼?

日期:20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