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陳怡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愛爾達掛創新板,股價暴衝逾5成!創辦人陳怡君哽咽謝大股東支持:從2000年到今天,真的有點久了

「我在看運動賽事轉播時,第一眼是看轉播的細節,一定要很細膩,看起來視覺效果才會好;然後,我會去聽主持人跟球評運動在講解時的一些策略,夠不夠接地氣。」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在投入體育賽事轉播24年後,看球賽時角度與一般人很不同。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搶攻OTT市場商機!愛爾達3/26起掛牌上市、承銷價50元,與興櫃價差看這裡

愛爾達(8487)明日(3/26)將於創新板上市,承銷價格為50元,今日在興櫃收盤參考價88.3元,上漲1.33元。該公司成立於2000年,為國內重要運動賽會轉播大平台,除了體育賽事外,近年也全力發展影劇節目,並引韓、日、陸劇,全面搶攻OTT串流影音平台市場商機。愛爾達曾連續取得4屆奧運、4屆亞運、4屆世足賽轉播權,也轉播過多屆冬季奧運、青年奧運等國際型大型運動賽會,至今每年提供超過8000小時的即時體育賽事直播。愛爾達從建置國內第一個寬頻影音入口網站「CH5.TV」開始,到整合國內無線電視業者及電影業者內容、其後創立網路付費VOD經營模式、再到整合影音收視平台,包含IPTV中華電信MOD、網路平台Hami Video與成立自營OTT平台ELTA.tv,愛爾達創新模式一路頗受關注。近年因為民眾影視收視習慣改變、愛爾達深受年輕族群與體育愛好者青睞,其背後大股東包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聯邦銀行子公司聯邦網通科技、怡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初次在創新版上市也引起關注。 很多人熟知,愛爾達電視幾乎跟中華電信MOD綁在一起,其實中華電信在2007年時就投資愛爾達,成為大股東,愛爾達也因此在2008年取得北京奧運轉播權。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的創業路程與豐沛的人脈背景也為業界津津樂道,其伯父陳堯是前電信總局局長與中華電信改制後首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後來雖然後來受限黨政軍條款退出大股東,但雙方仍是長期合作的策略夥伴。愛爾達原始大股東包括台達電,陳怡君過去常說,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董事長海英俊是她的貴人。她還曾分享,愛爾達首任董事長就是時任台達電執行副總裁李健民,所以愛爾達公司名源自台達電的英文名(Delta),拿掉D以後,就變成愛爾達(Elta)。台達電後來的股份,也改由董事長鄭崇華以個人名義投資。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實體法說登場,劉德音將露面受矚目 創新板再添2新兵,愛爾達、微矽電子業績發表會打頭陣

台積電實體法說睽違3年再登場,這次不只關心台積電去年營運及今年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預告董事長劉德音退休消息,各界也關注劉有什麼話要說。為了催生台灣獨角獸,證交所將替創新板舉辦主題業績發表會。其中,愛爾達、微矽電子打頭陣。1、 台積電實體法說會登場,劉德音宣布退休後首露面 各界關注美國廠進度2、 創新板主題業績發表會 愛爾達、微矽電子打頭陣3、文化幣又來了!未來青年每年領1200點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吳欣盈「細漢喝Johnnie Walker」形容台灣人「愛拚才會贏」!親揭20年前回台薪水低

週五(12/22)晚間7時舉行首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首輪第一位發言的民眾黨吳欣盈,主打經濟牌,將演講重心放在台灣經濟、國際外交層面,更拿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比喻台灣人喜歡向前走的精神,讓觀眾感到些許錯愕。此外,吳欣盈也談到20年前剛回台時,同樣都是在金融業工作,但台灣拿到的薪水「只有在英國工作的還不到一半」,直言「民眾黨就是台灣的水電工,面對像一攤死水的經濟,我們要透過接軌國際打通水路。」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阻「長照悲歌」!80歲老母擔心我走了她怎辦?3萬人面臨自己老、父母老困境:瑪利亞要給他們家

「現在因為通膨、薪資、物資成本很大,很多機構都在減床,不想拓展;瑪利亞是有使命和熱情的組織,若是我們看到需求都不投入,誰能來投入?」為照顧年滿45歲的中高齡心智障礙者,瑪利亞基金會現正計畫興建「瑪利亞心智障礙者安老家園」,目標是籌措3.6億資金,並於2029年動工。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大直民宅傾斜》「快下來!房子要倒了!」1樓沉到地下室369人急疏散「恐再擴大」 蔣萬安:可能要拆除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9/7晚間8點左右發生民宅傾斜下陷恐怖現象,住戶回憶當時仍驚魂未定,突然聽到房子有崩裂的聲音,接著2樓瞬間變1樓、1樓直接下陷變成地下室,鐵窗整個被壓爛。據初步了解,疑似是因為鄰近基泰建設公司的建案工地開挖不慎所導致,而就在民宅塌陷時,工地主任還衝到樓下直呼「快點下來!房子要倒了!」隨後北市府緊急疏散369人安排旅宿進行安置,至於塌陷狀況以及後續相關情形,市長蔣萬安、建管處緊急說明。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大直民宅塌陷/釀禍豪宅案每坪最高賣144萬、受災戶陳情8個月「裂縫越補越大」...基泰停工鎖跌停

位在台北市大直街94巷的多棟民宅疑似因建商基泰建設(2538)的都更建案「基泰大直」開挖,導致多棟傾斜、牆面龜裂,周四(9/7)更有民宅整棟下陷「一樓變成地下室」,台北市政府也緊急撤離附近住戶。北市議員指出,市府都發局在7月發出一份聲明,雖然稱該建案無危害公共安全的風險,但仍認為是此次塌陷的最主要原因。建管處長虞積學周五(9/8)出面說明,4、5月有收到陳情,當時勘檢認為這樣裂縫可能有新舊問題,「當時判斷是也不大」,建案開挖後就沒再收到正式的損鄰陳情紀錄。基泰建設也發布重訊,針對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損壞,深表遺憾。周五台股開盤,基泰建設股價直接跳空跌停達13.35元,下跌1.45元,跌停委賣高掛逾6900張。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4年前噩夢一場,愛爾達編出數百頁「世足聖經」應戰!陳怡君如何讓一日球迷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

4年前世足賽開踢,瞬間流量讓愛爾達不堪負荷,36小時內忍痛宣布免費收看;4年後的卡達世足賽,愛爾達捲土重來,靠著三招讓收視、訂閱雙開紅盤。

日期:2022-12-28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議會大洗牌!王世堅連任搶下第3高票,勸網軍「找回靈魂」...2老將落馬,當選名單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束,本次台北市議員競爭激烈,總共有8個選區,有人順利連任,也有人意外落馬,像是民進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梁文傑,以極小票數,跌出當選名單;港湖區老將江志銘也落選,而選前與自家人開砲的王世堅,順利搶下台北市第三高票,成功連任。國民黨的徐巧芯和王鴻薇都拿下超過兩萬五千張選票,高居該選區第一及第二名。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時表示,對於打敗側翼與網軍是讓他最高興的事,「側翼要好好反省,找回自己的靈魂,不要失去人性。」本次台北市議員選舉結果,有44席現任,非現任17席;其中國民黨30席、民進黨21席、新黨1席、社民黨1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4席。以下為您整理台北市8個選區當選名單(藍色粗體為當選人):

日期:2022-11-26

職場生活

愛爾達撤回上櫃,轉播世足廣告超越東奧為何要撤件?董座:2個原因才這樣決定

世界盃足球賽熱鬧開踢,轉播單位愛爾達電視(8487)卻在週三(11/23)宣布,基於近期資本市場環境及上櫃作業時程考量,撤回股票上櫃申請案件,將於適當時機再盡速重新提出申請。所有營運活動均照常進行,財務及業務狀況亦無異常。

日期: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