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陳芳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用數字衡量成就,有時會充滿錯誤!童子賢政大畢典演說:能肯定自己還幫助世界,才是正確方向

政治大學於上周六(5/27)舉辦畢業典禮,校長李蔡彥特別送給畢業生四個期許:不要停止學習、永保創業家和運動家精神,以及永懷熱愛。政大並邀請傑出校友、Meta台灣暨香港總經理潘先國致詞,他期許學弟妹們能保持彈性和適應力,並「凡事謝恩、保持謙遜」。而捐贈政大陳芳明書房、戮力協助人文科系發展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是應邀演說,提到希望畢業生謹記不要用數字衡量一切,保有人文素養是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中,最重要的事。「同學們踏出校園後,要面對的是真實的人生經驗」他說求學時期書本內的知識是前人結晶,踏進實際的社會後要能敞開心胸,永保虛懷若谷的態度,並且要終身學習,闖蕩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你自己的經驗是一生最寶貴的財富」勉勵同學在人生的磨練中,培養充分的信心去解決問題。「用數字來衡量這個世界,將會充滿迷失與錯誤」。童子賢認為社會往往僅用成績、金錢來衡量一個人的成就,往往使得人們遭遇挫折,他提醒同學要找出心之所向,持續精進自己,當能力足夠時進而去幫助世界,內心會獲得不能被數字定義的成就感,讓自己與社會皆能變得更好,達成共榮的光景。以下為童子賢演說全文:

日期:2023-05-30

今選頻道

香港「反送中」致詞讓他一夕爆紅 台大學生會長決心掀起「18歲還權青年」運動

「現在的香港人,正在用肉身告訴台灣,獨裁的中國不可信任;而過去,也有許多前輩,承擔生命的危險,甚至犧牲的可能,為今日的台大、今日的台灣打開了民主自由的空間。」台大新生書院的開學典禮當中,一個清瘦身材的大男孩站在講臺上,不疾不徐地吐露出這段論述。他是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一席引述香港反送中的致詞,讓他一炮而紅。勇於發聲的他,不只打算用說的,凃峻清還要用行動,替青年世代找回那消失的公民權。

日期:2019-10-18

產業時事

不排除1+1>2可能!蔡英文主動致電賴清德

民進黨初選結束後,外界相當關注蔡賴合作的可能,據悉民進黨仍未放棄「1+1>2」的可能。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蔡賴搭檔不成 學者:小英若要競選連任 「他」是最佳人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領表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投下震撼彈,不少黨內人士呼籲協調蔡賴配,但學者陳芳明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賴搭檔不成,應有更佳選擇,「賴清德派系的包袱太沈重了,何不邀請蘇貞昌搭檔?」陳芳明說,蘇貞昌的氣魄在同婚議題上已展現,「衝衝衝的氣勢,應該可以帶動民進黨」。

日期:2019-04-02

職場生活

老謝:這三部好電影讓人體會民主與自由的可貴

我喜歡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特別是歷史有關的電影,很少會跑到電影院看電影的我,今年看了三部,一個是1973年出版原著小說的「一袋彈珠」,這部敍述猶太家庭逃避納粹搜捕的驚心動魄過程。

日期:2018-12-31

產業時事

高雄市長直球對決為何變喜劇?韓國瑜超狂語錄引熱議

眾所矚目的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昨(19)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激烈交鋒,議題從財政、觀光、產業到政治,都有著墨,不過,韓國瑜被問到文化政策時,表示「我一定會任命一位英文非常好的文化局長」,以及談及「愛情摩天輪」時,說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帶五個學生去看摩天輪,但隨即遭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長陳其澎在臉書貼文否認,引起熱議。

日期:2018-11-20

職場生活

曾在臉書放閃愛妻、與女兒逗趣互動 楊偉中救愛女溺斃

國民黨前發言人、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今(31)日在太平洋庫克群島度假期間,為了救泛舟不慎溺水的女兒,不幸溺斃,享年47歲。楊偉中與妻子陳以真於2006年結婚,育有一女,陳以真是耐斯集團愛之味公司副總經理陳鏡堯之女,曾任年代新聞主播、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偉中曾在臉書和妻子甜蜜放閃,也和女兒逗趣互動,可說是愛家好男人的代表。

日期:2018-08-31

產業時事

「現在的女生好像很嚮往當妓女」 教授:陳克華病了應強制治療

台北榮總眼科主治醫師、詩人陳克華昨(30)天在臉書發表文章,表示「現在的女生好像很嚮往當妓女」引發軒然大波,不只榮總特地開記者會道歉,政大教授陳芳明、律師呂秋遠等人也發文表示,應重視性別教育,陳芳明更指出:「這位醫生已經病了,而且病得不輕。北榮應該立即執行強制治療」。

日期:2018-05-31

產業時事

陳芳明:本質一旦改變 就不可能與人民站在一起

民進黨再也不是受打壓的政黨,政治勢力從地方到中央擴展。但完全執政權力顛峰的同時,須認清權力是一時的,只有人民才是永遠的。

日期:2016-12-01

產業時事

文評大師陳芳明 寫下台灣文學史傳奇

陳芳明,他既是黨外時代犀利的政治評論家,批評當局的健筆,曾經感動無數海內外華人;他又是細膩溫柔、熱愛新詩與文學的教授,連歌手陳綺貞都慕名聽課。毫無疑問,他已寫下台灣文學史上的一頁傳奇。

日期:2015-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