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陳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1年吃掉7億隻豬,暴利行業為何變「穩賠大錢坑」?謝金河:穩?年虧近20億「台灣最慘養豬戶」

自由時報的「財經青紅燈」專欄出現一個醒目的標題,上面寫著台股最慘的養豬戶,我仔細看才知道是在說穩?!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用高科技養豬,中國卻成殺戮戰場!從市場老大殺到二、三線企業,謝金河:不知台灣的「他」有無影響

養豬養成殺戮戰場過去我們形容中國市場很大,經常會說:任何數字乘以14億,就會變很大!反之,任何數字除以14億,也會變很小!照理說,在14億人的市場做生意,那個餅應該很大才對。例如,中國一年生產7億隻豬,一年生產10億噸粗鋼⋯⋯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全球最富裕20國「台灣排12」!德國、瑞典、冰島都輸我們…人均GDP這數字太厲害

近日,財經網站「Insider Monkey」以各個經濟體2023年人均GDP為基礎,發布「全世界最富裕20國」排行榜,當中台灣以7萬3344美元(約台幣237萬)排名12。

日期:2023-11-10

投資理財

新北首例!走過海砂屋陰影,蘆洲民義段自主都更完工...住戶揪團扮建商,花10年客製化好宅

蘆洲民義段海砂屋走了10年自主更新,在住戶凝聚向心力加上專業協助下,成為新北市首件自主更新重建完工的案子。如今,住戶歡喜入新厝。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廣達、台達電、聯發科…需要更多護國神山!捍衛台積電「一個人武林」,謝金河點3台廠快蛻變

護國群山的探求:創新技術與核心競爭力昨天財訊雙週刊舉辦了一場論壇,探討護國群山,我坐在台下聆聽雲達總經理楊麒令對AI發展及趨勢,應用的新未來,徬彿上了一堂課。一起參加與談的有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及國喬石化總經理曾嘉雄⋯⋯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NCC以4:0通過鏡電視換董、上架86頻道!黃文哲回應外界質疑:2位委員棄權並非不同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以4:0通過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審請案,確認鏡電視董事長是鄭優、總經理為蔡滄波,並通過鏡電視上架中嘉、凱擘、台固等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與我建交82年,女總統就職1年風向就轉!要和中共建立正式關係,台灣將剩13邦交國?

台灣與友邦宏都拉斯邦交生變?宏都拉斯總統秀瑪拉.卡斯楚(Xiomara Castro)當地時間3/14在推特發表聲明,「我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式關係的事宜,這表明我遵守政府計畫、與世界各國擴展邊界的決心」。如果宏國與我斷交,友邦將僅剩13國。外交部隨即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在推特宣布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事,外交部已掌握訊息,並已向宏國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外交部表示,已屢次清楚向宏國說明,台灣是友邦真誠可靠的合作夥伴,政府一向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宏國推動國家建設發展,而中國欲與宏國發展關係的唯一目的,是要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並無意真心推展有益宏國人民福祉的合作,請宏方謹慎審酌,切勿落入中國的圈套,做出損及台宏雙方多年友誼的錯誤決定。外交部強調,宏都拉斯是台灣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兩國政府多年來共同推動許多福國利民的合作計畫及交流,深受宏國朝野各界的肯定。外交部強調,會持續加強對宏國政府及社會各界的說明及溝通,同時也將持續結合理念相近國家,擴大與友邦合作,深化台灣與友邦邦誼。

日期:2023-03-15

投資理財

進場操練是訓練的最佳方法

輸家在期待和幻想中夢遊,不斷地讓自己的鈔票飛走,贏家用經驗和直覺導航,不斷地撿起股市裡的鈔票。

日期:2023-03-06

職場生活

蛋價再創新高!批發價每台斤漲3元 蚵仔煎、雞蛋糕恐漲價...業者:真的吃不消

今周刊編案:台灣蛋價又要再漲了!由於用蛋缺口一直存在、產地供應不足,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3/5證實,自3/6起,蛋批發價每台斤漲3元,由52元調漲至55元,產地價本周四起由每台斤42.5元調漲至45.5元,均寫下歷史高價。全台各地鬧蛋荒,蛋價持續漲價中,不少餐飲業者直呼「吃不消」;宜蘭縣知名餐飲業者專賣鵝肉與蚵仔煎,蛋的價格從過年前漲到現在,成本提高近4成,目前銷售品項都沒漲價,再觀察幾天視蛋價,看是否要微調售價了;另雞蛋糕業者直呼「吃不消」,擔心客人質疑吃個點心怎麼這麼貴,不敢漲價,微薄利潤硬撐中。

日期:2023-03-05

投資理財

投資台積電「套牢,然後等解套」...他12年把5千萬翻10億,揭長線投資人最大迷思「買對了何必要賣」

我們常在買進股票後就等著它上漲,習慣往上賣或有賺才賣;一旦賠錢,我們就繼續觀望,甚至索性去做別的事來轉移注意力,眼不見為淨,或以為過一會兒回來,情況就會好轉。

日期:20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