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陸客觀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給我延後一週離職,我再幫高雄開一條新航線」陳盛山憶釜山談判:一開始,對方給了30分鐘的軟釘子

放眼臺灣,甚或全亞洲,很難找到一位同時擁有海、陸、空專業學識,以及產、官、學資歷的CEO,更難得的是,陳盛山在每一個企業組織中展現的拚勁與創意思維,有太多值得企業主和經營者細細思考與學習之處。◆擔任華儲董事長,成功轉型官股民營企業,打造華儲公司為華航集團旗下績效最佳子公司。◆接任華信董事長,正面對決高鐵營運對國內航空業帶來的衝擊,重振企業成為集團最具前景子公司。◆任高雄市觀光局長期間,走遍中國大陸主要大城市做推介會,打破當時中國大陸封鎖南臺灣觀光市場狀態,重新打開南臺灣陸客觀光市場。◆任臺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期間,開闢國際航線,推動 「中進中出」入境旅遊模式,整合中臺灣中部七縣市上中下游產業鏈,推動城市進入國際觀光旅遊市場軌道。 無論是在官股民營企業,或公部門政務官,他總能夠帶領夥伴突破難關,成為組織中最具獲利前景的團隊!旁人看陳盛山做事,佩服他總能從容不迫地往最難的山頭挑戰,如果能夠了解他早期的經歷,也就不難理解他這般堅毅的心性從何而來。(文/大大國際發行人 林千肅)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把生態保育視為無上樂趣踏查幽幽山林36年 國家公園「老蓋仙」 在晨嵐裡親炙太魯閣的靈魂

在國家公園服務36年,人稱「老蓋仙」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游登良,終於準備卸甲。但在最後十幾天,他繼續數十年如一日的事,清晨4點,他再走到峽谷山道,慢慢地、用心地感受著這個他靈魂歸屬之地。

日期:2022-06-22

品味人生

投資地方價值推觀光

日本觀光,善用地方條件、長期注入投資、請明星拍攝深度旅遊影片,吸引人潮。品質一旦提升,不怕人不來,但台灣常以補貼降價作為手段,並非長遠之道。

日期:2019-10-02

產業時事

半年恐失三百億!陸客自由行禁令全解讀

中國祭出陸客自由行禁令,衝擊台灣觀光產業,航空、飯店、百貨、伴手禮等行業,誰是這一波衝擊下的重災戶? 政府該如何帶領應戰、業者又該如何留住錢潮?

日期:2019-08-07

投資理財

年底作帳行情 跟著投信買16檔好股

接近年底,投信又開始競爭績效高低;年初,又有台股封關前的紅包行情。這段時間投資勝率高於平均,投資人應把握兩大指標,搶搭這波難得機會。

日期:2018-12-19

品味人生

陳國君讓平溪天天有遊客 又打造耶誕城 他用記者腦袋 把新北市變觀光首都

新北市前年首度打敗台北市,觀光景點的旅遊人次首度成為六都之冠,背後推手是記者出身的陳國君,靠著「享樂」精神把新北市變成非去不可的地方!

日期:2017-02-09

產業時事

兩兄弟一個奇想 把機場接送變便宜

以往,沒交通工具的旅客到機場有兩種方式:花大筆車資,請計程車到府接送,或自己買車票,拖著笨重行李,搭巴士到機場。如今,有車可以到家接你,卻只收大眾運輸的費用。

日期:2016-09-22

產業時事

一輛火燒車 燒出低價陸客團三大病徵

陸客團國道火燒車造成二十六人死亡,這起意外燒出了國內低價旅遊業的陳年問題?《今周刊》深入採訪多位遊覽車司機,一句句的告白,或可喚醒大眾對產業的憂患意識。

日期:2016-07-28

產業時事

找回台灣天空 期待台灣下個十年(下)

客製化將在全球大崛起,贏家要在企業或投資路上勝出,可留意服務業再起、製造業自動化、製造業高值化這三大主軸,有機會為台灣再創下十年榮景。

日期:2014-09-11

投資理財

人民幣 大吸金

《今周刊》獨家深入4大現場,發現中國正在對台大吸金!上海網路融資公司讓中壢一棟透天厝月收12萬元利息;直擊廈門島的台灣人開戶潮;解開嘉義成為人民幣集散地之祕;剖析上市公司變影子銀行,借新台幣賺人民幣的兩岸套利手法,解開中國政策正在大開放,高利理財商品在台滿天飛的人民幣吸金真相。

日期:2014-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