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陸資來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淘寶台灣擺脫阿里影子? 有3條路可走

淘寶台灣以英商克雷達代理來台,但投審認定背後陸資具有控制力,未依陸資來台投資申請許可,遭開罰四十一萬元並限期改正。淘寶台灣未來有三個選擇:撤資、剔除阿里影子正名英商、改用陸資身分登台。

日期:2020-08-25

財經時事

經濟部3大理由認定「淘寶台灣」為陸資 限6個月內撤回投資或改正

電商平台「淘寶台灣」傳出陸資疑慮,經濟部今(24)日公布實質審查結果,稱淘寶台灣的母公司英商克雷達投資有限公司,未依陸資來台投資相關規定申請許可,已違反兩岸條例規定,將處以新台幣41萬元罰鍰,並限期於6個月內「撤回投資或改正」。

日期:2020-08-24

投資理財

獨家》向心夫婦2.78億元現金購買信義區「冠德遠見」3戶豪宅 室內照片曝光

向心與龔青共諜案持續延燒,兩人不僅在台灣砸大錢買豪宅,《今周刊》調查發現,他們在信義計畫區「冠德遠見」共有三戶豪宅,其中十四樓那戶目前以每月十六萬元對外出租,十樓兩戶打通的合併戶,向心拿來當招待所自用,《今周刊》並獨家掌握這三戶豪宅室內照片,招待所的客廳裝潢得非常氣派、舒適,可以接待十幾位訪客,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日期:2019-11-29

投資理財

開放陸資買高雄房地產發大財?台灣恐淪下一個香港

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拋出諸多拼經濟構想,這次語出驚人說將逐步向中央爭取「開放陸資投資高雄房地產」。

日期:2018-12-31

產業時事

老謝:大老闆不解小老百姓的心聲

大老闆不解小老百姓的心聲。

日期:2018-07-29

產業時事

中國服務業強勢登台 啟示錄

當中國服務業開始用各種創新方式長驅直入,光靠擋住服貿,已阻擋不了政客口中的「中資」。因此,核心問題是:怎麼與中國服務業大潮抗衡?滴滴出行的強勢整合,讓台灣大車隊更積極啟動智慧升級;海底撈的肉麻式服務,讓台灣年輕人學到商學院的經典教案,這些刺激能否促成台灣服務業轉骨,更攸關產業升級的競爭力。

日期:2018-02-07

產業時事

金剛閣揆林全

在台灣政壇,林全是特殊品種,他在國民黨深藍鐵票區長大,卻受兩位綠營總統器重。幼時搭拖板車上學,大學躲廁所借光念書,神父的一封信,改變他的一生。他背《金剛經》,安頓政治的黑暗,「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他的堅持與頓悟,成就無所畏的強韌性格,也將主宰台灣,步入金剛閣揆的世代。

日期:2016-03-16

產業時事

學當聰明賣家 別怕中國土豪式收購

紫光大舉入股台灣企業,引發反對陸資投資半導體聲浪;然而,陸資真的一無可取?撇開政治因素,若台灣廠商能搭上這波陸資購併熱潮,找到最具效益的合作夥伴,陸資也可能是台廠升級的關鍵助力。

日期:2015-12-24

產業時事

兩岸三地1000大

金融海嘯後,長期倚賴美國市場的台灣企業受到重創,股市大幅回檔;反觀中國內需市場崛起,相關企業率先獲利,台灣與中國進入新的連動時代!今年最新出爐的《兩岸三地一○○○大企業排行榜》顯示,受惠於中國股市領先全球反彈,中國上市企業進榜家數創下新高,台灣、香港企業受到擠壓,其中台灣進榜家數較去年少了六十家,創下歷年新低。中國十三億人口的消費市場,成為兩岸三地企業新沃土,中國、香港企業迅速掌握趨勢,獲利能力傑出;相對之下,台灣企業獲利能力衰退,中國新養分將成為企業第二波大躍進的關鍵,誰能掌握十三億新養分,誰就是下一波大贏家!

日期:2015-07-27

投資理財

101賣外資 人民情感不該凌駕法規

馬來西亞IOI地產收購台北一○一大樓,引發外資能否收購台灣地標、陸資背景等兩大爭議,目前准駁關鍵在於投審會,若無法依法行政,恐貽笑國際。

日期:201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