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集團調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前10大集團富邦連3年奪冠、台積電首進榜拿第8⋯鴻海好強!15年居營收最高企業

CRIF中華徵信所今天公布最新調查顯示,資產總額排名中,富邦集團以資產總額新台幣12兆4904億元,連續第3年穩坐台灣第1大集團寶座,台積電則以資產總額4兆9956億元首度擠進前10大集團之列,名列第8。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我想讓勞退金變大!「自選標的」論辯17年、反對勞工剩沒2成,為何不開放?理由是這個

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是「勞退新制」的核心精神。但讓勞工決定如何運用自行提撥的退休金,是否有助於上述目標,17年來,各方始終爭論不休。隨著國際間的成功經驗廣為人知,國內的私校退撫儲金與好享退專案等實驗也表現不俗,過去幾年,強烈反對的聲音似乎小了些 ; 而自明年起,新進公教人員也將採取確定提撥、並開放個人將退休金專戶資產自選投資組合的退撫新制,屆時,在各種職業別中的退休金制度中,僅剩勞工獨缺「自選」。眼見其他職業別相繼跨出第一步,雖仍有勞工團體對勞退自選深感疑慮,但也有人願拋開既定印象,以開放態度討論。當勞退自選日益受到關注,利弊得失勢必越辯越明,跨出第一步時機,或許即將到來。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渣打調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面臨資金考驗

距離聯合國所訂定的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僅剩下10年時間,而根據渣打集團針對全球大型資產管理公司調查發現,旨在對抗貧窮、不平等或氣候變遷等關鍵問題的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仍缺乏足夠投資資金;全球主要投資仍集中在歐美已開發地區,資金不足可能是新興市場或未開發地區無法實現永續發展的主因。

日期:2020-12-25

產業時事

UA翻身運動品牌龍頭 就看他!

繼營收超越愛迪達後,全美第二大運動品牌Under Armour接下來要挑戰老大哥耐吉。本刊獨家專訪UA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一窺最新策略與布局。

日期:2016-05-26

產業時事

台灣工銀搶占中國市場的最大功臣

台灣工業銀行策略長駱怡君,肩負集團赴大陸發展的重責大任,這兩年,台駿國際租賃公司成功卡位蘇州,台灣工銀進駐天津設代表處,她以中華文化的誠信為本、西方的效率為用,布局大陸市場。

日期:2013-01-03

產業時事

失敗成功學

金融海嘯後,從天堂跌落地獄的故事層出不窮。阿信之子,日本前八佰伴集團總裁和田一夫,曾經主掌最大超市王國,卻在一夕之間破產,身價從千億日圓歸零。失敗後,他樂觀面對人生,《今周刊》獨家專訪和田一夫,告訴讀者失敗後如何東山再起……。

日期:200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