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雙語教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超國際化惠文學區國際化教學氛圍重 「雲頂」案詢問度超高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台中明星國小:惠文、大墩、仁美國小周邊的學區宅近3年房價增幅約13%至25%,三者都有其共通特性,主打雙語教學與五育並重的美式風格,能激發孩子多元、多面向發展,而一旦設籍在該學區內的學生數超出學校可容納人數,則需要去比較設籍時間長短作為入學的順位標準。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兆豐力挺偏鄉教育 前進屏東縣南榮國中國際英語村 捐贈ATM設備助力金融普及深入校園札根

兆豐銀行為落實普惠金融,結合金融職能改善偏鄉資源不平等,與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兆亮莘光 豐樂偏鄉」銀行實境教學場景贊助計畫,以屏東縣南榮國中為示範校,於該校國際英語村建置銀行場景供雙語教學使用。兆豐銀行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雷仲達今(25)日出席南榮國中「兆亮莘光 豐樂南榮」開幕活動,以實質行動支持金融教育與國家雙語政策,對提升偏鄉教育資源發展有所助益。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稅金撥補勞保、喵星人運動中心,護理人員待遇再拉高?盤點賴侯柯再開哪些政見支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44天!選情白熱化,在這場總統級的賽局當中,仍在場上的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一刻則未登記篩選,再度回到「三腳督」局勢。在11月這段期間,「藍白合」大戲高潮迭起,從柯文哲與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1/15簽下六點共識後,才過3天原本「合」的局勢,就因民調解讀分歧再度翻盤。隨後郭台銘出面當「桶箍」,「藍白合」變「藍白郭合」,但也在短短數天內情勢急轉直下。「藍白郭」三方於11/23為會面地點僵持一整天後,最後三方「五漢」齊聚君悅飯店,卻在兩小時後談判破裂,宣告破局。除了賴清德已率先宣布副手人為蕭美琴並在11/21完成登記參選外,就在「君悅會談」破局的翌日,柯文哲便宣布副手為「新光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侯友宜也在隨後宣布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國文教師甄選採「全英文面試」 政策捨本逐末掀亂象 師生頻喊跟不上 雙語教育下一步怎麼走?

行政院擘畫「二○三○雙語國家」政策藍圖,但推行四年多來教學現場亂象頻現,家長、師生反彈大,學者專家疾呼立刻終止推動,否則恐面臨英文學不好、中文退步、專業學科弱化的三輸局面。

日期:2023-10-1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享受學習 愛上校園 讓孩子開心上學的每一天

教育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培育人才、營養午餐等軟體面,或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等硬體面,市府挹注豐富資源,替孩子們打造快樂學習的在校每一天。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北市名校再興小學爆弊案!董座10年A走4000萬,侵占手法曝光...校董張光正150萬交保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知名「明星學校」私立再興小學爆發弊案,檢調查出董事長張光正等人,涉嫌以「雙語教育」等名目,要求學生家長以現金及支票繳費,將餘款存入人頭帳戶, 10年侵占4000多萬,涉嫌公益侵占、洗錢等罪。檢調周三(9/6)兵分12路搜索,約談張光正、校長楊珩及經辦主管共9人到案。台北地檢署訊後諭令張光正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楊珩20萬元交保。再興小學也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皆已配合提供資料以釐清案情,目前校務營運基金充足,校務運作正常,學生受教權益不受任何影響,敬請家長放心,也謝謝各界關心。至於北市教育局表示,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若有違反私立學校法第52條或學校財團法人及所設私立學校建立會計制度實施辦法情事,將依法裁處最高150萬,並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同時限期歸還,否則由學校法人全體董事負連帶責任。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工程師不用人文素養?頂大理工科不採國文、數百個科系英文不計…招生「寧濫勿缺」李家同嘆教育悲哀

近年來不少理工校系,像是台大工學院112學年個人申請4個系就不再參採國文科,讓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非常憂心,他認為頂大理工學系不在乎人文素養是不對的,因為頂大應該希望學生除了專業外,還要擁有好修養,且沒有人文素養,將來也不太可能成為領導人物。

日期:2022-11-12

品味人生

台東老店「英語嘛欸通」 店家改造兼顧文化傳承 讓台東「讚」上國際!

台東始終給大家一種「老老的」的感覺,其實台東的「老」很有味道,包含了歷史、回憶、生活智慧和文化,但來不及跟上時代的這些「老特色」,很容易就被遺忘,因此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的推動店家輔導改造計畫,希望把這份台東獨有的溫度發揚光大,讓更多人重新認識台東。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教學模範〉上課囉!西門航海王、安平遊學趣…… 台南百年老校翻玩創新 成功帶動跨領域雙語教學

走進台南安平海邊的百年老校,在紅磚外牆的古色建築中,能聽見老師用宏亮的英語教著海洋永續課程:「When we see garbage in the ocean, we need to pick it up!(當我們在海中看到垃圾時,我們需要撿起來!)」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政策解析》專訪雙語政策操盤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教育部長潘文忠 師資不足、 城鄉差距、排擠母語⋯ 深度解讀六大挑戰

二○一八年底,行政院頒布了「二○三○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厚植國人英語力」與「提升國家競爭力」兩大政策目標,希望在二○三○年將台灣打造成為雙語國家。去年八月,國發會與教育部進一步在上述藍圖基礎下,擬定了二○二一至二四年的雙語國家政策「前瞻基礎建設——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計畫,以四年一百億元的大手筆,細分六大策略與對應KPI,推動雙語國家的發展。

日期: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