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離開故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直擊馬紹爾群島「滅頂」邊緣的生存危機!海平面上升、椰子樹倒塌...氣候難民下一個輪到台灣?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融化、夏日融冰量高於平均,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融化速度更快、冰川更快流向大海,造成海平面上升,海島國家面臨「滅頂危機」、從地圖上消失,流離失所的氣候難民該何去何從?「沉沒」的倒數計時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仲介口中的「能照到太陽」指的竟是浴室的小窗戶...韓國32歲蟻居青年:我只需要「撐到」找到好工作

對外縣市的青年來說,首爾是機會與希望之城,若不離開故鄉,他們便沒有就學、就業的機會。

日期:2021-06-04

產業時事

馬斯克大學室友憶當年 從這些小地方就看出他厲害之處

專欄作家Ashlee Vance在2017年出版的著作《Elon Musk:Tesla, SpaceX, and the Quest for a Fantastic Future》裡,訪問到一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大學時期的室友,這名室友透露了許多馬斯克求學時期的小故事,也談到了馬斯克這個人為何能與眾不同。

日期:2019-12-26

財經時事

揭中國活摘器官黑幕 維族流亡醫師血淚告白

二十多年前,一位菜鳥醫師被長官要求把一具屍體的腎和肝取下,其實,當下那人還活著。如今,他流亡海外,成為中共活摘器官的證人,要讓世人知道中國少數民族受壓迫的真相。

日期:2019-04-02

品味人生

曾經繁華的淡蘭古道 魅力再現

位於北台灣的淡蘭古道,是清代淡水廳至噶瑪蘭廳(現今台北到宜蘭)的主要交通道路,隨著鐵路、公路開通,淡蘭古道的功能逐漸被取代,並淹沒在荒草森林中。

日期:2019-02-21

產業時事

一塊鳳梨酥 扭轉務農「沒前途」(摘)

過去八年,鳳梨酥熱席捲全台,一年創造250億元產值,如今,甚至飛越天際,在全世界創造屬於台灣的金磚奇蹟。你一定不知道,友達總經理陳來助不賣面板,改賣鳳梨酥,他預見什麼趨勢?嗅到什麼商機?

日期:2014-02-06

產業時事

一塊鳳梨酥 扭轉務農「沒前途」宿命

鳳梨酥風潮帶動的不只是龐大商機,一股正面的力量正在悄悄改變台灣的農村,而這一切,要從一紙微熱山丘的契作合約說起……。

日期:2014-02-06

品味人生

讓美麗的東海岸不再哀愁

每一趟你走過的在地旅行,都不只是旅行。深度的體驗,可以帶動地方微型產業的發展,鼓勵更多年輕人從城市裡返鄉,帶動更多文化、環保等新的力量。

日期:201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