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電信管理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又是台灣之星!員工勾結中國詐團、2.4萬個門號用作犯罪斷點…NCC開罰1600萬電信業最高紀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三(8/2)委員會議決議,針對台灣之星8間企業客戶申辦2.4萬門號並賣給中國犯罪集團,未依核准之營運計畫落實身分查核,明確違反電信管理法第37條第1項(電管法)規定,合計裁處罰鍰1600萬元,創電信業最高紀錄,台灣之星需於1個月內提出改正報告。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中國詐團利用這些SIM卡,取得蝦皮等電商平台的OTP認證號碼,以販售違禁品、甚至詐騙民眾匯款,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台灣之星未來還有4個案子要裁處,屆時將一併討論是否要對負責人或高階經理人裁處。台灣之星表示,對此重罰暫無法回應,該公司內部將進行細部討論。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台灣之星門號被詐團使用,員工幫轉門號「1動作沒做」開罰100萬…違規賣紅魔手機也罰130萬

電信詐騙案層出不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三(7/26)決議,台灣之星電企業客戶「颶○有限公司」將所申辦門號轉讓予第3人使用,因未依核准營運計畫落實該第3人身分查核,明確違反電信管理法,裁處罰鍰100萬元,並在1個月內提出改正報告。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兒童智慧手錶讓男童右手變火球...業者千字文道歉「下雨進水可能短路」!Tim哥:3狀況別再用

新北一名10歲男童,上個月底因兒童智能手錶自燃爆炸,隨後影片也曝光,「冒火」一瞬間令人怵目驚心,這起意外也導致男童手臂二度燒燙傷恐需進行植皮手術。新北市消保官週二(7/4)證實,手錶品牌為「Herowatch」,對此,業者在官網發表「千字文」聲明表示,該款手錶電池設計為開放式,恐因碰撞等狀況產生裂痕,進水造成電池損傷而短路的意外,已於2020年8月出產新款電池加強防水性,並發布通知可免費索取新版電池,會配合消保官共同釐清問題。為讓消費者更安心的使用產品,即日起將全面提供Herowatch系列所有型號產品免費檢測服務,讓消費者安心。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未落實核對身分、門號成詐騙幫手…亞太電信遭NCC罰450萬:第一時間已配合檢調凍結近千萬款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週三(3/22)決議,亞太電信經營「企業便利簡訊服務」、受理「全方位管理投顧企業社」申辦電信門號及「Starlink Media Co. Ltd.」申辦電信門號等3件案件,因未依核准之營運計畫落實用戶身分查核,明確違反電信管理法(電管法)規定,合計裁處罰鍰450萬元,並請該公司於1個月內提出改正報告。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5G企業專網發展的三點思考

為了即時掌握資料、隨時調整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全球科技巨擘都在建置5G專網,台灣企業也早已開始布局,政府在相關法規訂定,應給予強大後援與彈性空間。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5G搶頻五雄心思曝光 死局解套藏玄機

台灣5G第一階段競標終於在農曆年前結束,總得標金額高達一三八○.八一億元,不僅五大電信商鬆了一口氣,就連主管機關行政院、NCC都喜迎這項結果。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NCC公布5G競標規則 兩小喊冤合理嗎?

二○一四年,台灣各家媒體頭版才歡慶4G時代到來。一晃眼,五年後的今日,社會正熱議NCC於六月底公布的5G釋照草案規則。

日期:2019-07-10

產業時事

為搶30兆商機 5大電信業者將拋下499心結化敵為友?

俗話說:「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台灣電信業者很快有機會應證這說法,因為根據目前的情勢看來,過去曾為了手機上網499吃到飽互相搶客、殺到見骨的5大電信業者,為了迎接5G時代必須盡釋前嫌。

日期:2018-11-01

產業時事

【假LINE】今年千萬別買手機?下半年推出5G?可能要2020年

根據專家的建議,與其一窩蜂辦 499 最好的方式還是實際評估自己每個月的網路流量使用量,並善用不同上網資源(如家中或公司的無線網路),才是正確的觀念,也不用一昧跟進吃到飽方案或聽信相關電信業者陰謀論。

日期: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