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電動馬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養車成本比一比!10年保養費最便宜是這品牌「不是Toyota…」養豪車花費可買一輛平價國產車

現今電動車的普及程度仍尚未追上燃油車,前者售價也明顯較高昂,不過,或許在養車成本上,電動車能為車主省下一些開銷。有外媒研究發現,若以養車十年為基準計算,特斯拉(Tesla)的養車費用最便宜,超越大家心中認為CP值最高的豐田(Toyota)車款。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台泥、Volvo引進全台首輛電動水泥曳引車!最高續航300公里、充滿電僅需2.5小時,還有哪些優點?

淨零碳排成全球共識,為進一步貢獻減碳,台泥企業團旗下的台灣通運周四(4/18)宣布成為台灣首個使用電動曳引車運送水泥產品的公司,預計將讓水泥運輸產生的碳排減少32%,未來計畫陸續引進26噸電動大貨卡以及43噸電動曳引車。對於電動車應用於運輸業時,最受關切的充電速度與里程等挑戰,台灣通運董事長辜公怡指出,Volvo這款43噸電動曳引車擁有最高300公里的續航里程,若搭配250kW直流充電,完全充滿電僅需2.5小時。辜公怡也說,台灣氣候相對溫暖、點到點的距離也不會太長,相對適合發展電動載具運輸,只要確定點到點距離不過長,站點也有提供充電服務,搭配台泥集團下各姐妹公司的解決方案,就無需擔心充電。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要求供應商兩年內在台灣以外生產,「蘋果化」的特斯拉,台商還有利潤嗎?

昨天(29日)帶團到富田電機公司苗栗銅鑼廠區參訪,富田總經理張金鋒親自接待,他提到,未來特斯拉(Tesla)一定會「蘋果化」,此外特斯拉也要求供應商兩年內要在台灣以外地區生產,至於日系廠商則是接下來與台灣合作最密切的夥伴。這些對電動車產業的重要觀察,值得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48歲李玟傳奇一生:寡母含淚帶大的遺腹子...世紀婚禮豪擲6億,那段有愛又有錢的婚姻中她卻為這事崩潰大哭

她是所有男人和女人的共同夢想。——谷小歌(本文獲微信公眾號「刀和歌」授權轉載)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環保節能 不用充電的電動車

在淨零碳排的環保趨勢之下,電動車無疑成為當前全球車市的主旋律,不過由於純電動車容易受限於續航力不夠、充電樁尋找困難或是得要排隊的里程焦慮現象,使得不少消費者還是對純電動車抱有疑慮。

日期:2023-04-10

投資理財

台股攻略》全球銷量看增兩倍 台廠供應鏈需求可期 電動車降價搶市 專家看好15檔

特斯拉帶頭砍價,全球電動車銷售可望加速高飛,台廠供應鏈從車用電子到相關零組件等,需求也可望水漲船高。作為當下的台股投資熱區,各路名家拆解電動車族群新機會。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百萬內正3.5噸油電商用車!中華堅兵P350 Hybrid 舊換新69.9萬 鎖定韓系對手

國內宅配、物流等運輸用車需求大漲,對於頭家來說一款好的商用車將是打拼的好夥伴,而台灣商用車龍頭中華汽車推出「堅兵P350 Hybrid」新車,不僅是市售第一款國人自主研發油電複合商用車,舊換新最低入手價更低於70萬元。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新5年計畫展開!攜手台新銀行如何讓Gogoro擴大市場?

「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Gogoro將會往下一個5年、10年邁進。」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前一日才從印尼飛回台灣,眼神卻沒有半點疲憊,在記者會上攜手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共同宣布了雙方合作的最新成果,一個圍繞在信用卡背後的點數生態圈 -- Gogoro Rewards。

日期:2022-10-26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417產業個股追蹤:近期重量級電子股法說會前Preview Part 2,誰可能變成法會?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17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20417精選個股:兼具綠能、電動車、資產開發、高現金殖利率等題材於一身的個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