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電子病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評價通過美國兩認證 林口長庚再獲「全方位智慧醫院」肯定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持續朝全方位智慧醫院前進,今年11、12月分別在原長陳建宗、主席溫明賢主導下,以視訊方式分別獲得EMRAM(電子病歷)第七級續認證以及INFRAM(IT基礎建設採用模型)第六級認證的殊榮。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群 遠傳電信助攻新創拓展遠距醫療照護商機

挾資通訊與醫療照護產業優勢,加上軟體新創活水助攻,智慧醫療與遠距照護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其潛力被譽為下一座護國神山群。根據市場調研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顯示 2030年全球智慧醫療產值逼近4千億美元,遠傳電信超前部署國家戰略級產業,結合旗下「大、人、物」優勢,除了是全台第一推動 5G 遠距診療服務場域,今年也透過遠傳新創加速器招募創智生物科技、亞大基因科技與世大福智科技,加速實現智慧醫療的無限可能。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政府醫衛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重大突破,協助馬來西亞建置智慧病房及引進台灣智慧醫材產品

台灣長庚醫院承接政府新南向計劃後,偕同財團法人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T)攜手台灣醫衛廠商緊鑼密鼓登陸馬來西亞,開創台灣醫療新藍海。今年8月26日台灣長庚醫院再度與當地機構聯合舉辦大型研討會,主軸聚焦「智慧醫院」與經驗成果分享。包括馬來亞大學及附設醫院、新康集團、鷹閣醫院、同善醫院、馬來西亞電信公司等代表以及台灣廠商,總計線上及實體共超過300人與會,會中共同探討如何透過醫療器材、資訊系統等工具創新或數位轉型方式,為醫療產業帶來正面影響和更多新的可能,協助馬來西亞更多醫療夥伴推動智慧醫院的建置,提升當地病患的滿意度。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軟體業無懼庫存伺機而動 ——兼論資訊軟體開發商中菲電腦

儘管市場面臨衰退,但美國IT業連續25個月出現就業淨增長。資訊業沒有庫存去化壓力,有未來爆發力或獲利能力的軟體服務公司,競爭優勢相對明確。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120元基本心電圖,就可抓出未來1~3年死亡機率!」 長庚、榮總到台大都擁抱AI 不只急診救命 更能找出心臟危機

人工智慧產業風起雲湧般迅速成長的勢頭,你一定知道!你知道嗎?在全球,健康醫療蟬聯人工智慧領域獲投金額最高的行業別之冠;你知道嗎?在台灣,近年來該領域獲投件數第一的,同樣是健康醫療類新創。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不再只停留在噱頭與想像。從未被滿足的需求出發,一個個創新概念已實際在各醫院場域成功驗證。本刊前往台北、新北、台中,直擊5大醫學中心、15項最新落地應用,這些有如「AI醫神」般超有感上工的創新應用,你一定要知道!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透過NFT,人類將進入前所未有的「醫療元宇宙」

我一直深信,台灣如果要成為更好的社會,一定要持續推動「三意」來解決和改善各種問題,用「創意」來同步推動「公益」和「生意」。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日本為解決東奧塞車麻煩 看上這家台廠做「高效率派車」! 讓東京運將每天多賺5千日圓

全球最大零售企業沃爾瑪、英國第二大銀行巴克萊、美國服裝品牌GAP及美國威訊通訊,都是捷鼎儲存陣列的客戶,連孟加拉機場的人臉辨識系統,背後的資料存取,都是用捷鼎的產品。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不當醫生也能助人!新創業者分享甘苦 東南亞學子跨國取經

高雄市經發局「新南向碩士學生班」今年4月份展開企業參訪,由業主出題、學生解題,與創辦人面對面溝通解方。其中,高雄新創業者先進醫資創辦人黃兆聖大方分享自身經歷,講述因病放棄從醫夢想,到如何創業助人的心路歷程,令在場學子無不動容。

日期:2021-05-28

財經時事

10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名單揭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主辦「10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名單揭曉!並將於明(110)年4月起將陸續舉辦頒獎典禮及展示等相關活動。

日期: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