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電子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新晶片禁令輝達、超微、英特爾誰最傷?郭明錤說決不是輝達!陸行之:台積電三星還得忙「這個」

美國周二(10/17)發布「升級版」晶片出口禁令,禁止更多業者設計的AI晶片出口中國,預定30天後生效,恐讓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以及超微(AMD)都受衝擊,尤其是輝達部分,禁令主要除涵蓋H800和A800 PCIe/模組外,連L40S都在本波禁令之內。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X平台發表看法,他認為新禁令的最大輸家會是英特爾,因為英特爾的Habana Gaudi 2客戶,主要就是來自中國。而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則是認為,以後台積電,三星都有責任要計算每個晶片及每個chiplet/CoWoS上的電晶體總數不能超標。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曾助台灣自製戰機IDF,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戰爭絕對可能,但盼能避免」

「我認為對台灣而言,人民要認知到自由的重要性⋯⋯。」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高登・英格蘭(Gordon England)表示:「擁有強大軍力與合適的裝備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人民自我保衛的意願。」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00878、0056…股市「大象跳舞後遺症」!AI讓存股變飆股「殖利率降低」,引爆高股息ETF賣壓

近期市場資金瘋搶AI概念,電子系統廠從穩定的配息好股變成熱門飆股;大象跳舞也出現了後遺症—殖利率降低,未來配息跟不上的個股,恐將被高股息ETF釋出。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接受日媒專訪 半版深度報導揭露半導體產業後,電動車將成台日合作新舞台

在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前進熊本建廠後,台灣產業界是否有機會再度加深與日本產業界的交流?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日前訪日,接受日媒「日刊工業新聞」專訪時給出答案,透露電動車將成台日合作新舞台。日刊工業新聞在專訪黃志芳後,以半版的版面,透過問答形式刊載此次採訪內容。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斜槓畫家發明摩斯密碼 開啟通訊新時代

一八四四年五月二十四日,人像畫家摩斯利用自製的小型電報系統,為通訊新時代揭開序幕。摩斯的求學之路跨足多元領域,但他從不依所學專業定義自我,才能實現傑出的發明成就!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走進廠房「滿地屍體」...特斯拉最老供應商、苗栗黑手廠祕密產線直擊:台灣是全球電動車軍火庫

全球電動車的關鍵軍火庫之一,就在台灣!特斯拉、雙B、奧迪、通用等知名車廠的電動車,都要倚賴台灣供應鏈。你知道嗎?台廠不只單純製造代工零件,最近更進階到自主設計系統件。當新創、傳統車廠、科技巨頭加速進入市場,台灣正悄悄搶下更大商機。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顯示科技新亮點!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 展出裸視3D、透明薄膜顯示多項技術超吸睛!

顯示器技術不斷推陳出新,結合5G、AI技術的應用,為生活帶來新視野。近三年,文化會展業飽受疫情衝擊,隨著各國陸續解封,文化展演等活動蓄勢待發,經濟部工業局與數位發展部共同指導,委由資策會執行之「Now or Never 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5G UT Lab主題系列活動,邀請多家業者展示5G、顯示科技、智慧展演等相關方案,期待藉由跨域共構創造全新視覺體驗,為產業開創新契機。

日期:2022-11-28

職場生活

阿堂鹹粥發票開不開?國稅局「8類店家可例外」 魚價大跌卻喊漲!全因虱目魚1點太特殊

台南美食「阿堂鹹粥」爭議不斷,先是漲價問題引發不滿,接著又被爆料不主動開發票,疑似有逃漏稅的嫌疑,讓老闆張春堂氣炸「為什麼全台南只有我開發票?」對此,國稅局台南分局強調,政府設有神秘客會不定期查訪店家有無逃漏稅情形,目前已接獲民眾檢舉「阿堂鹹粥」,將前往查證。但對於漲價,有民眾認為虱目魚價已經降低許多,阿堂鹹粥此時調漲實在不合理。漁業署說明,消費端跟生產端價格不一定相同,加上虱目魚打撈時間較為特別、阿堂鹹粥的批貨通路採直送消費地,因此難用一般的價格走勢來解讀。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英國氣溫飆破40.3度、倫敦爆多起火災「宣布進入重大事件」:從沒在模型中看過這種溫度

編按:熱浪持續肆虐,讓英國寫下歷史上最熱的一天,在東部林肯郡測得40.3度高溫,也有33個地區陸續打破2019年38.7度最高溫紀錄,首都倫敦一天爆發多起火災,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宣布進入「重大事件」英國氣象局表示,這種天氣絕對是史無前例,「以前從來沒有在模型中看過這樣的溫度」,專家警告這波極端高溫對於一般健康民眾來說,也有高度危害。另外,包括倫敦盧頓機場(Luton Airport)、英格蘭的皇家空軍布萊茲諾頓(Brize Norton)基地都出現跑道「融化」狀況,而地鐵、火車等運輸系統也被迫減速、減少班次,以防軌道因高溫變形發生危險、電子系統故障。

日期:2022-07-19

職場生活

我快篩陽去哪「視訊認證」拿藥?北北基21縣市醫師認定陽性、預約免排隊、地點一次看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已進入大規模流行階段,為保全公衛防疫及PCR採檢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性=確診」政策上路,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

日期: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