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電影配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71歲音樂家坂本龍一辭世!對抗咽喉癌6年,卻又罹直腸癌4期…醫勸多吃2食物,遠罹癌細胞

20230402編按: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今(4/2)日驚傳已在3月28日癌逝,享壽71歲。他曾於2014年罹患咽喉癌,抗癌6年病情緩解,但2020年又罹患直腸癌,當時他透過臉書與官網宣布此一消息,表示將會「與癌共生」,依舊會持續音樂創作。未料抗癌多年,坂本龍一仍不敵病魔,留下《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 、《小活佛》和《神鬼獵人》等知名作品傳世。坂本龍一以電影配樂享譽國際,尤以日本導演大島渚作品《俘虜》及義大利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 Bertolucci)作品《末代皇帝》兩部電影的配樂廣為人知,更憑後者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獎。他2014年罹患咽喉癌,治療後病情緩解,但2020年再被診斷出直腸癌第4期,當時他仍表示將持續創作,2022年12月更以預錄方式舉辦線上鋼琴演奏會。他為演奏會受訪時曾說,自己已無體力進行現場演奏會,「大家以這個形式看我的演奏,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沒想到一語成讖。而坂本龍一的死訊被證實後,官網也發出聲明,指出「在2020年6月發現癌症後,坂本先生持續治療,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也一直在家中工作室進行創作。他直到最後都與音樂共存。」大腸直腸癌是日本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女性則僅次於乳癌,在台灣也有同樣情形,國人大腸癌發生率更是高居世界之冠!究竟要如何預防大腸直腸癌呢?(原文刊載於2023/3/7,更新時間為2023/4/2)

日期:2023-04-02

今選頻道

奧斯卡認證鬼才大師 神配樂讓全球驚呆

終於在二○一六年贏得奧斯卡首座最佳原創配樂獎的音樂大師——莫利克奈,一生作品超過四百部,《荒野大鏢客》、《海上鋼琴師》、《新天堂樂園》等雋永配樂全出自他手。他的電影配樂,甚至比電影更廣為流傳。

日期:2020-08-05

職場生活

飲食新「食」尚 他們無肉也歡 樂坐永續餐桌

<讀冊生活董事長 奉行「食療是最好保健品」>

日期:2020-07-01

職場生活

世界千瘡百孔 大師用音樂關照人心

一九八四年三月二十五日,首次做電影配樂的坂本龍一,拿下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配樂獎。配樂大師後來的成就非凡,不只在於他得到的獎項,還在於他對世界展露的愛。

日期:2020-05-27

職場生活

白雪公主也有愛迪生的腦袋嗎?

一九九七年,海蒂.拉瑪(Hedy Lamarr)受頒有發明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先鋒獎」,表彰對通訊的貢獻,在此之前,人們只看到她的美麗,卻不信她的聰明,在一生經歷雪片般的波折後,海蒂終於名留青史。

日期:2019-06-26

今選頻道

睽違35年重回校園!退休後,我在電影碩專班「半工半讀」

9月12日下午5點,我在睽違35年後,重新回到了既陌生又孰悉的校園,再次當起了學生。

日期:2018-11-02

今選頻道

陳明章為台灣而唱:即使當乞丐 我也想做音樂

十多歲時因為那卡西,走上音樂這條路31歲靠《戀戀風塵》配樂獲獎39歲創作出〈流浪到淡水〉「阿章師」用滿滿台灣味,寫唱這片土地。

日期:2018-07-19

職場生活

金屋藏「膠」 不分老幼美聲送暖

想像一個畫面,一棟老房,藏著幾台留聲機,超過萬張舊唱碟,屋裡色調是沉穩的木質與梵谷〈星空〉,澄黃燈光下,一位男士點燃雪茄、啜口威士忌,何其風雅。不過接下來的故事,需要你翻轉刻板印象,主角從他換成「她」。

日期:2018-05-17

品味人生

專訪導演>橫掃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入圍金馬十項大獎 黃信堯《大佛普拉斯》 鏡頭下的荒謬人生

從環境紀錄片到描繪台灣貧富差距的劇情片,導演黃信堯,用他獨有的幽默和細膩的觀察力,如實描繪小人物和權貴的無奈對比,將不堪的故事化為精采。

日期:2017-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