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青少年自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怕暴露隱私、被貼標籤 青少年寧可對網友訴苦 接不住學生 輔導機制因何失能

(今周刊1392)青少年自殺情況嚴重,學校扮演關鍵守門人,但校內輔導機制失能,心理健康問題難解決,自殺率屢創新高,誰來保護我們的孩子?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發出求救訊號 卻被當成「老了愛叨念」 老人自殺率連升兩年 怎接住憂鬱銀髮族?

台灣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自殺死亡率,一直是所有年齡層最高,近兩年多來受到疫情影響,更是連年增加,但高齡憂鬱症患者的就醫率不盡理想,缺乏病識感、擔心汙名都是其因,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每年逾兩百人自殺 稚嫩生命為何所苦 年輕人自殺率攀高 解決三大問題補破網

台灣少子化狀況嚴重,去年新生兒數量創史上新低,兒少自殺率卻逐年攀升,究竟社會出了什麼問題,讓愈來愈多年輕人不想活下去?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聽Podcast的理由

Podcast在台灣算是新媒體,也是極為自由的媒體,很多人一開始就在自家廚房錄音,只要言之有物,就能找到聽眾,推廣理念,並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與影響力。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不想上學!數理資優班生墜樓亡 「老師我很矛盾,忌妒差他一兩名」 她曝青少年有兩次憂鬱高峰

新北市一名13歲青少年,2周前才以優異成績進入數理資優班,昨日含淚向父母說「再見」後,清晨便從住處墜落,被發現時身上多處外傷、當場就失去生命跡象,案發經過仍待釐清。少年父母悲慟表示,孩子生前曾說不想上學,但沒有多說原因…事實上,台灣的青少年族群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近幾年更是不斷傳出資優生自殺的新聞,數年前一名北一女新生疑因課業壓力跳樓輕生;去年底台大三天內接連傳出歷史系、法研所學生輕生,消息震驚全台。年輕世代為何會選擇在青春綻放時結束生命,心理危機與壓力究竟從何而來?

日期:2021-09-14

職場生活

國民健康防治預算,不如一碗泡麵!「我好累,但真的睡不著」,國人年吞11.25億顆安眠藥的背後…

現代人工作繁忙、精神壓力大,身心疾病悄悄上身…台灣使用安眠藥人數與數量都相當驚人,光一年就吞掉超過11億顆安眠藥,為亞洲第一。

日期:2021-08-24

產業時事

披薩店變戀童癖集團?假新聞害人實錄

二○一六年十二月四日,紐約一名男子闖進一家披薩店,想救人卻變暴徒!悲劇起於一則假新聞,在AI更了解我們的年代,如何不被社群媒體控制?如何保持清醒?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長照、心理假 青年這樣愛台灣

今年「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共有來自五十六校、一六八名學生報名,包括首次參加的僑生與外籍生,且提案內容豐富多元,充分展現年輕世代對公共議題的廣泛關注。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總理帶頭倡議 掃除內部障礙 無懼風險 大搞破壞式創新

位在北極圈內的加拿大原住民自治區努納武特(Nunavut),長期飽受高於全國十倍的自殺率困擾。

日期:2019-09-11

品味人生

青少年自殺3大焦慮 考試壓力、青春痘和氣喘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影響兒童和青少年自殺的三大焦慮因素分別為考試壓力、青春痘和氣喘。(圖/ingimage)

日期: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