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非合意併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富邦金、國泰金、開發金…哪些金控獲「敵意併購」門票?金管會公布名單,7金控、8銀行上榜

今周刊編按:繼富邦金併購日盛金完成首家「金金併」後,市場都在看下一樁金金併花落誰家。金管會先前曾透露,若以2020年至2022年財報及公司治理評鑑來算,有7家民營金控及8家民營銀行符合非合意併購(敵意併購)資格。金管會週三(12/6)公告詳細名單,包含富邦金、中信金、國泰金、台新金、元大金、永豐金、開發金取得敵意併購資格。由於「敵意併購」規定排除公股行庫,因此可估算目前10家民營金控中,僅3家不符合發動非合意併購門檻。金管會訂的四大門檻,包括「資本充實、經營能力佳、國際佈局發展能力、企業社會責任良好」,金管會也強調,取得資格不代表業者真的要發動併購。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富邦金95天達陣 年底入主日盛金!建群死守12年破功 恐限期出清持股

根據《財訊》報導,在一片不看好的聲浪中,台灣金融史上首樁金金併成功在即,僅花95天。就待6月日盛金股東會改選後,富邦金就能全面入主,不再受到另一大股東香港建群箝制。

日期:2021-04-12

財經時事

富邦金股利可望衝3元新高! 殖利率突破5% 原因是「這個」

儘管2020年受低利環境與疫情衝擊,富邦金(2881)卻逆勢繳出好成績,在稅後淨利創高撐腰下,股利發放可望上看3元以上,同樣刷新歷史新高。若以今(31)日收盤價56.8元來計算,殖利率可望衝上5.3%以上。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富邦金為何花490億併購日盛金?拆解「金金併」背後的盤算

富邦金控宣布公開收購日盛金,並將盡速完成整併,一旦該案成功,將創下國內首樁「金金併」案例,在證券市場的影響力也將大幅提高。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東元被巨鱷狙擊!口袋深不可測的寶佳林陳海父子 奇襲招術解密

一個尚未進入董事會的大股東,直接對公司經營策略提出意見,令公司即時做出回應,並且送交股東會表決;這在過去台灣的資本市場,是幾近罕見的現象,卻在近期的東元股東會上真實發生了!這是台灣公司治理的進步,卻也代表,台灣資本市場長期以來,公司與股東之間「和諧時代」過去了!當台股法人交易比重愈來愈高,挾著「聰明錢」橫掃市場,像寶佳集團、台鋼集團這樣帶著完整團隊直接扣門的資金,使得大同、東元、友訊類似的狙擊事件將層出不窮,他們是公司門口的野蠻人?還是點石成金的巴菲特?

日期:2020-05-13

投資理財

大聯大喊溢價收購文曄股票 投資人真的現買現賺嗎?

買股票想賺錢,其中一項最重要原則就是「不要當最後一隻老鼠」,若現在有人公開說:「我要溢價2成在市場上買某某公司股票。」是不是就等於獲得送分題?衝進去卡位,可確保有人幫你當最後那隻老鼠?

日期:2020-01-07

產業時事

獨家》「與大聯大是高度競爭關係,無合併基礎,不信公理換不回。」 文曄董座鄭文宗的獨家告白

文曄本月十一日才剛舉辦一季一次的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鄭文宗會後與媒體交流時,還提到「會議結束後要去趕飛機了,我要去談生意」,鄭文宗前腳剛離開台灣,不久後,證交所就對外發出了「大聯大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十一月十二日起暫停交易」的訊息;僅隔一天,大聯大對外宣布啟動非合意併購,公開收購文曄三成股權。

日期:2019-11-25

投資理財

第一手獨家》客戶、原廠、被併者都說不!大聯大入股文曄,精算投資還是併購前奏?

大聯大宣布啟動非合意併購,公開收購文曄三成股權,這一樁交易究竟是一筆精打細算的財務投資?還是一場不受歡迎的股權收購案?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非合意併購 不再被視作「罪大惡極」

半導體大廠日月光前後花了三年的時間,終於成功併入擁有超過兩萬名員工、當時市值逾一七○○億元的矽品,由張虔生領軍下的兩造攻防,更成為經典的商戰教材。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富邦蔡明忠閃辭為哪樁?金融高層:原因不外乎這兩種

金管會10日公開點名富邦金控違反產金分離原則,要求富邦金必須在二個月內限期改善,否則不排除解任蔡明忠副董職務,此話一出,富邦金副董事長蔡明忠、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雙雙在27日宣布辭去副董事長一職。

日期: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