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非效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咖論點》高盛首席經濟學家 VS.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 激辯通膨、升息、債市投資

過去一年,當美國CPI年增率從二十年新高、三十年新高,來到十一月份的近四十年新高之際,對通膨恐「失控」的憂慮,逐漸從美國蔓延到全球金融市場。

日期:2021-12-22

投資理財

曾以為「笨蛋才參加除權息」!金融海嘯存款歸零,存股6年翻千萬資產:股市賠十幾年才學會投資

20201207編按:孫悟天夫婦投資20多年,前10幾年都在做價差,始終是小賺大賠,2008年金融海嘯投資慘賠200多萬出場,加上因為使用融資的關係,資金所剩無幾,夫妻一度抱頭痛哭,28歲從零開始,人生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一直2015年35歲時,孫悟天夫婦靠著拼命省吃儉用,生活只有存錢、存錢、再存錢,才攢下200多萬元本金,接著存股近6年,讓投資本金擴大至400萬元,到了2020年擁有的股票市值已經到達900多萬。

日期:2020-12-07

產業時事

尋找AI危機的解方

AI太有效率了!人類若想用AI制伏失控的AI,不僅會輸給它,價值也被它決定;應該珍惜非效率的部分,例如感情,更換價值觀,才不會過度尊崇AI、被AI毀滅。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人類如何和AI競爭?

擔心孩子選錯科系,未來遭AI剝奪工作,已成為現代媽媽們的共同煩惱。人類該如何面對AI的競爭?溝通與共鳴,是最珍貴的武器。

日期:2018-07-05

品味人生

生活產業的創新方針

創意的勃生還需要「認真玩耍」的精神,進入忘我投入的「魔圈」與氣場,而創意從靈感到生產,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到變成家用品與服務體驗,須經一連串「轉進」。

日期:2014-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