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非洲豬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5歲桃機今年旅客上看4千萬、第3航廈拚2年後完工!台美大增班:去舊金山金門大橋比去金門還方便

桃園國際機場周一(2/26)開航恰好滿45歲,桃機團隊選在這天,舉辦45週年慶祝典禮。挺過新冠肺炎疫情,2023年旅運量達3,535萬人次,恢復至疫情前73%。桃園機場樂觀預估2024年將突破4,000萬人次,未來待第3航廈與3跑道完工後,桃園機場將朝向8,200萬人次目標邁進。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國內首例!旅客攜帶中國「香脆腸」入境,驗出新型豬瘟病毒...農業部示警:現有疫苗無法防範

農業部獸醫研究所(獸醫研究所)於今年本月15日首次於中國入境旅客攜入之豬肉製品中,檢出2種不同基因型之非洲豬瘟病毒,一種為傳統第2基因型病毒株,另一種為新基因重組型病毒株。此重組病毒目前於中國引發嚴重疫情,若一旦擴散至亞洲周邊國家,恐將掀起另一波非洲豬瘟疫情。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從口蹄疫到疫苗拔針,台灣砸百億仍丟「養豬王國」之名...農業部能找回失落26年「豬隊友」?

農業部積極執行百億元養豬基金計畫,協助國內業者生豬肉外銷,但對外有豬瘟,對內則有豬隻育成率低、內需已不足等問題,仍待解方。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蘇貞昌「護國四年」10件大事,開放山林謝金河最有感!提建言改善山屋:大山會招來更多國際觀光客

開放山林,台灣還有未完成的任務!衝,衝,衝!的蘇貞昌院長,在他卸任後,把他任內推動完成的政務,完整整理出書,我在第一時間就把全書讀完,這本書文字流暢好讀,書中記錄了蘇院長「護國四年」的10件大事。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上市櫃更名潮/斐成企業→斐成開發科技…從科技業、畜牧業,再改名當建商,前7月營收僅108萬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斐成企業(3313)今年7月更名為「斐成開發科技」,因經營權發生變動,主要業務從畜牧大宗物資買賣商,轉型為建設開發公司,董事長是「台南豪宅王」上曜集團(1316)董事長張佑銘,他同時擔任5家公司的董事長,事業跨足PU樹脂、合成皮、監視器模組。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政院准了!臉書2000字回看7年多來日子「歷經無止境抹黑,但我毫無畏懼」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但在周二傍晚的17:30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說明記者會後的2個多小時,陳吉仲在臉書上寫下:我決定請辭。另外,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緊接著陳吉仲之後,也在臉書寫下「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宣布自己即刻請辭。就在兩人宣布請辭之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尊重陳部長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週四(9/21)生效,將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林聰賢則是一併勉予准辭,並同步於本週四生效,後續人事將依照規定,經董事會程序再行派任。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慰留後首現身,為社會紛擾道歉:專案進口政策是正確的「一顆進口雞蛋充滿專業」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自己有責任向外界釋疑,提出精進措施,他重申不會戀棧位置,造成農業部同仁的壓力還有社會紛擾,他為此道歉。陳吉仲說,針對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是正確的,為了讓民眾吃得到蛋,用平價買到雞蛋,一顆雞蛋的進口充滿很多專業,所以要把質疑講清楚,像是進口雞蛋相關保存期限,農業部都有把規範告訴業者。陳吉仲強調,「政務官本來就該負政治責任,我不會迴避,我們本來就是戰戰兢兢、做好每件事」,無論在政策執行過程或他個人去留,自己的態度都非常清楚,自己絕不戀棧。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農業部掛牌成立,為何陳吉仲能當部長?陳建仁力挺:農村孩子知道農漁民需要什麼!親揭3大目標

行政院農業部周二(8/1)在滂沱大雨正式掛牌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揭牌典禮並轉達總統蔡英文的三句話,期許農業部要「做農漁民永遠的靠山」、「農為國本」以及「立部厚生」,他勉勵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能帶領農業部,讓農民生活更好、農業永續發展,並兼顧糧食安全。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專訪/農委會升格農業部,農地零碎化、糧食安全、假訊息…陳吉仲一次盤點台灣農業挑戰

編按: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在7/28正式宣布農業委員會改制的農業部,將於8/1掛牌成立,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
農委會即將升格農業部,「末代主委」陳吉仲盤點過去、現在與未來台灣面臨的農業挑戰,對未來農業部還能做更多什麼,特別點出氣候變遷與農業永續兩大主軸,以及延伸出的「疫病」、「糧食安全」、「農地零碎化」甚至「假訊息」等挑戰。少時曾經歷家中經濟被口蹄疫擊潰的陳吉仲,特別談及疫病議題表示,政府除針對口蹄疫已在2018年成功拔針、2020年6月成為非疫區,同時守住非洲豬瘟,接下來鎖定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傳統豬瘟,目標是在2024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成功申請為非疫區。

日期: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