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題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塭仔圳重劃能建1萬戶社宅,為何侯友宜只蓋2100戶?「新北沒能力可以給我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6)日在第二場公辦政見會第一輪發言時提出,社福、教育、住宅等三項政見。他強調,未來也會以8年為期規劃,興建13萬戶住宅,包租代管會有13萬戶。他還批評新北市推動的塭仔圳重劃,面積共有400公頃,只要拿5%土地蓋社宅,就可以再增加1萬多戶的社會住宅,這遠比目前侯友宜只規劃2千1百戶要來多的多。如果侯市長他不願意、無能力這樣做可以把土地用原價賣給中央,由他來興建。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拜習會」將登場!時隔6年習近平再訪美,拜登曝目標:美中恢復正常溝通...還有哪些重點?

「拜習會」登場在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搭乘的專機已在美國當地周二 (11/14) 下午抵達舊金山,美國總統拜登稍早搭機飛往舊金山前則表示,與習近平會面的目的是恢復兩國間的正常溝通,包括軍事對話。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通膨是什麼?通膨會重傷股市嗎?以古鑑今,投資人該如何布局?

《熊市啟示錄》藉由回顧和剖析美國股市百年來的四次大熊市——1921年、1932年、1949年和1982年,精準拆解了股市、債券市場、央行利率調控、大宗貨物價格、上市公司基本面,與宏觀經濟指標等各項數據,在龐大繁雜的市場資訊中化繁為簡、理繩索引,為讀者回答投資界的大哉問──我們到底進入熊市了嗎?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怎麼欠的?中國70萬村莊竟負債4兆!地方大搞「面子工程」…小村大債成鄉村振興絆腳石

《中國新聞週刊》 4 日報導揭露,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調查發現,截至 2019 上半年,中國全國 70 萬個行政村總和債務高達 9,000 億人民幣 ( 約合台幣 4 兆 ) ,負債情況不僅出現於農村村落,就連都市也是如此,平均各村級組織負債近 130 萬人民幣。中國學者直言「小村巨債」情況已經是中國振興農村的巨大絆腳石,村級債務增長問題迫在眉睫,中國政府必須研擬手段因應。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積極經營品牌形象、用互動設計拉近讀者距離!台灣出版人分享南韓首爾書展的第一手觀察

獨立書店「現流冊店」7月30日邀請逗點文創結社社長陳夏民,分享6月至韓國參加首爾國際書展及採訪獨立出版社的經驗。首爾書展積極經營品牌化,各個策展單位都推出精緻的互動設計。陳夏民認為,這是台灣業者可以思考,如何為讀者帶來更好的逛展體驗。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中國要搞計劃經濟?劉鶴否認:人民不會走這條路…今年經濟會好轉,GDP成長率將近6%

去年中國經濟成長寫下 50 年來次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周三(17)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3年年會發表致辭,他說,有人說中國要搞計劃經濟,「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中國人民是不會走這條路的」。劉鶴指出,今年中國經濟會整體好轉,成長率達到正常水準,他預估今年進口會明顯增加,企業會增強投資力道,民眾消費也會回歸常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回到接近6%水準。以下為劉鶴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8

產業時事

首日僅賣輸《哈利波特》!哈利王子回憶錄靠八卦狂銷40萬冊,為何他放不下一切,堅持挑戰家族?

今周刊編按: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極受矚目的自傳《Spare》(暫譯:備胎)周三(1/10)正式開賣,即便內容辛辣充滿爭議,但首日就賣破超過40萬本,僅次於《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成為出版商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非小說類書籍。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無懼中國封殺台灣水產養殖,「無毒養殖」業者訂單接不完!老謝:堅持好品質,可以走到世界

上週年代邀請好蝦冏男的李富正及旭海安溯水產的黃國良上電視,其實這是兩個多月前就約好的,正好遇到中國封殺台灣的水產養殖業,趕上熱門話題,意外創造好的收視率。今天阿正傳了4張照片來,說他的訂單接不完!在台灣,很多人都堅持無毒養殖,好蝦的阿正接下阿公的養鰻魚池,後來改養蝦,他的三分法十分經典,三分之一給鳥吃,體力不好的給池塘裏的魚吃,剩下三分之一身體強健的給人吃。他在雲林口湖和一家妻小共同創業,這十幾年來愈做愈起勁。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不主動提供瓶裝水、汰換老舊耗能設備,煙波花蓮太魯閣沁海館實踐永續旅遊,成全台首家獲「PAS 2060碳中和」飯店

座落在太平洋與中央山脈的壯麗山海間,「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沁海館」落實永續承諾,成為全台首家獲得「PAS 2060碳中和」認證的飯店。未來除持續落實永續行動,並將拓展更多永續旅遊的機會與做法,目標在2025年達成減碳3%。

日期:2022-12-15

2022縣市長選舉

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遭撤,鄭文燦發5點聲明認了有瑕疵:沒有故意或抄襲意圖、我願意再次道歉

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日傳出,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抄襲,台大今天(12/2)證實已完成調查。鄭文燦於下午5點左右發表聲明表示,台大社科院學倫會撤銷他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本人基於熱愛、尊重母校台大,雖然有所遺憾,願意坦然面對現在以嚴謹的學術規範的審定結果。」鄭文燦表示,在出席學倫會說明時,已經針對論文引述的瑕疵說明原因並且致歉,現在重審論文結果出來,願意再一次致歉。

日期: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