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颱風生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入秋最強冷空氣直逼強烈冷氣團!這天起「挑戰10°C」連凍3天 …鯉魚颱風今生成,對台有影響?

又有颱風生成?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署針對北部4縣市發布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及宜蘭縣山區須注意豪雨;基隆市、新北市北海岸及宜蘭縣平地需留意大雨。氣象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將於週一(11/13)生成為輕颱「鯉魚」;此外,新一波入秋最強冷空氣有機會成為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屆時氣溫將會下探11度至13度!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中秋連假才開始 小犬颱風最快周末生成!彭啟明:這三天不會接近台灣,下周再來注意

今天(9/29)是中秋節,也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說,今天持續受北方高壓影響,為東北風環境,天氣型態大致與昨天類似,迎風北部、東部有地形降雨,中南部則為午後熱對流降雨。不過,林孝儒說,今明兩天的環境水氣略有些增多,迎風面的降雨有機會再廣泛些,中南部午後也要留意偶有較大雨勢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

日期:2023-09-29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中秋連假會下雨?氣象署曝「熱帶擾動」不排除生成颱風...把握好天氣,「這天起」水氣增多

中央氣象署指出,周日(9/24)天氣多晴時多雲、較為悶熱,下午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情況,各地高溫32至35度,其中北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未來一周天氣,主要以吹東北風為主,迎風面會有零星降雨,周三水氣增加,迎風面降雨區域擴大,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天氣如何?氣象署說明目前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低壓帶,確實有熱帶擾動生成的訊號,不過生成位置與颱風走向還要再觀察。

日期:2023-09-24

職場生活

氣象武器來了?杜蘇芮攜狂風暴雨直撲福建,「少見繞過台灣的一手颱風」!專家:現在才剛開始

中颱杜蘇芮挾致災性風雨侵襲台灣,造成東半部、南部、澎湖、金門多起災情。如今杜蘇芮慢慢遠離,逐漸往金門的北北西方向前進登陸福建,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對我們來說,中颱很平常,但杜蘇芮卻是影響福建,史上第二強的颱風!」

日期:2023-07-29

職場生活

太陽公公露臉囉!明起回暖未來一週「暖如夏」 專家:「高溫熱區」溫飆35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8日)雖然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減少、雨勢逐漸趨緩,僅剩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北部及宜蘭白天高溫回升不明顯,高溫僅18、19度,整天感受偏涼。而從明天(9日)起便會逐日回溫,氣象專家說明,這樣的好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五,但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有可能發展成今年第1個颱風「珊瑚」。

日期:2023-04-08

職場生活

煩!周末好天氣又沒了...奈格颱風生成,連5天影響台灣,一圖看這地區雨量「紫到發黑」

中央氣象局今(10/27)上午發布消息,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上午8時增強為編號第22號颱風奈格(Nalgae),預估週日至下週二最靠近台灣,會不會直撲台灣而來,目前路徑分析會先朝呂宋島前進,接著轉東北大迴轉進入巴士海峽,若方向不變,有可能在週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仍需要持續觀察動態。由於台灣東部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機率將提高,氣象局表示從今晚開始,桃園以北、東北部將會有明顯降雨,週六(10/29)至下週三(11/2)雨勢最為明顯,週末宜蘭雨量模擬圖更預測會「紫到發黑」。

日期:2022-10-27

職場生活

「小鋼炮」諾盧直逼強颱,各國預測大翻車!鄭明典:看起來就很危險...對台影響一次看

繼軒嵐諾、梅花之後,今年第16號颱風「諾盧」在昨(24)日增強為中颱,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一張雲系圖驚呼,這場颱風對菲律賓威脅極大,對台灣雖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氣象專家提醒,預估明(26)日有大量降雨的可能性,需要特別留意。

日期:2022-09-25

職場生活

連假天氣》梅花颱風生成了!中秋節當天雨彈襲北台 氣象局:最靠近台灣時,恐再變壯成「中颱」

今(2022)年第12號颱風「梅花」,在今(9/8)日上午8點生成了!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梅花」外圍環流影響,中秋節當晚也就是週六當天,北台灣降雨機率會提高,不排除會更靠近台灣,屆時,強度可能達「中颱」等級。

日期:2022-09-08

產業時事

上任後第六度!拜登通過11億美元對台軍售案,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反艦飛彈到手…

編按: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8/2宣布,通過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反艦飛彈及監視雷達合約。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第6度對台軍售。

日期:2022-09-03

職場生活

快收藏!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一次看…台北57家、台中37家、台南 27家、高雄20家上榜

新增添台南與高雄兩個城市的《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名單,將於8月30日公佈,8月23日率先發表今年指南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今年的必比登推介共有台北57間、台中37間、台南27間、高雄20間店家上榜;其中台北與台中各有6家新入榜,總計今年有141間店家入選必比登。

日期: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