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颱風遠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犬正式觸陸慢慢爬!15縣市納警戒區 重新堤外道「快移車」!只出不進10點起強制拖吊

中度颱風小犬今早8點暴風圈已經觸陸,預計週四清晨會登陸台東、恆春半島一帶,全台有15縣市已被中央氣象署列為警戒區,新北市上游水庫也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重新堤外道8點起開始管制只出不進,10時起開始拖吊。但小犬颱風目前移動似乎有放慢的趨勢,對台灣的影響時程有可能會延長,颱風何時才會遠離?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海葵直撲「1130發陸警」,北市颱風假還有機會放?北台灣哪天影響最劇?

中颱海葵逼近台灣,仍持續增強長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針對颱風假,周一上班日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指出周一南高屏(台南、高雄、屏東)風雨較大,如果颱風再偏北一點的話,雲嘉南(雲林、嘉義、台南)也有可能大雨。換言之,這5縣市都要謹慎小心,可能受到暴風圈涵蓋受影響。今桃園以北、東半部將有間歇性降雨,其中東北部較明顯,中南部上午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可能出現局部午後雷陣雨,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雨勢。台北市明天會不會颱風假?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面對媒體提問表示,「北市會依照專業、科學數據來做判斷,也都會跟鄰近縣市同步作業」,放不放假預計今晚8時會宣布。

日期:2023-09-02

職場生活

蘇拉增強颱「雙眼牆厚實」,3地區防豪大雨…一個接一個,「鴻雁」颱風最快晚間生成

氣象局週二(8/29)17:30已發布蘇拉颱風陸警,預估週三(8/30)、週四(8/31)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蘇拉也已增強為強度颱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首當其衝,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最新觀測資料顯示,「蘇拉」颱風眼清晰可見,眼牆厚實、雲頂溫度降低,顯示其已達「強颱」,美國甚至將其歸類為「超級颱風」,其強度已近顛峰。除了蘇拉颱風、海葵颱風相繼生成以外,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3在太平洋海域。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預估最快晚間成颱。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不斷更新/杜蘇芮直逼「強烈颱風」最快14:30發陸警!風雨最劇時間點出爐…這2區颱風假機率高

2023-07-25 10:53更新:杜蘇芮(DOKSURI)颱風眼清晰,氣象局預估最快週二(7/25)下午2時30分發布陸警,暴風圈最快週三(7/26)上午觸陸,接觸恆春半島,明天到週四(7/27)最靠近台灣,東部降雨明顯,週四南部風雨也將增強。由於杜蘇芮已來到中颱上限,氣象局指出,不排除增為強烈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杜蘇芮」眼清晰、眼牆厚實,強度直逼強烈颱風,週三、週四(7/26、7/27)颱風中心將沿著台灣西南方近海北上,這兩天是颱風距台灣最近的時候,嚴防強風豪雨,請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要再留意的是,氣象局也同步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週二(7/25)晚至週三(7/26)新竹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週二(7/25)白天起新竹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至於不少民眾相當關心的颱風假,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颱風暴風圈將涵蓋「苗栗至屏東、花東、金門」,「苗栗至雲林」較多時間位於背風面,感受上會比較小,以目前路徑來研判,南部、花東颱風假機率很高,北部很難。25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9 度,東經 125.1 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5 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 280 公里(西北側 290 公里、東北側 290 公里、西南側 260 公里、東南側 280 公里),十級風平均暴風半徑 90 公里(西北側 100 公里、東北側 100 公里、西南側 80 公里、東南側 90 公里)。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颱風杜蘇芮侵台機率80%!強度將轉中颱...海陸警何時發布、有可能放颱風假?預估暴風圈這天籠罩全台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何時開始會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週一(7/24)將從輕度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同時會轉向加速,最快週二(7/25)早上發布海警、晚上發布陸警,週三(7/26)和週四(7/27)影響最明顯,目前預測登陸地點為台東,並透露週三、四颱風假機會高,但還是要由地方政府決定。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隨著杜蘇芮颱風接近,路徑仍有南北調整空間,不過接近台灣的時間會是颱風最強的時候。也因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交通部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表示,7月25日至27日台東往返綠島、台東往返蘭嶼及後壁湖蘭嶼航線全部停航,請民眾多加留意。

日期:2023-07-23

職場生活

今年地表最強氣旋系統!強颱「軒嵐諾」頭好壯壯又長胖,氣象局曝發布陸警2變數

強烈颱風「軒嵐諾」漸漸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外圍環流已開始影響全台天氣,今(9/1)日北台灣深夜雨勢會越來越明顯,明天上午有可能發布海上警報,不過,若颱風北上過程中,路徑偏西或是暴風半徑範圍又擴大,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

日期:2022-09-01

財經時事

「閃電」進逼中...若持續朝北恐發陸警 中南部水庫解渴有望?

今年編號20號颱風「閃電」,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不斷向西移動,由於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中央氣象局於今(5)日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閃電」路徑偏北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降雨方面,明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台東、恆春半島恐有大雨,但能否解決中南部的水庫旱象,氣象局表示,舒緩可能有困難但是「有下總比沒下好」。

日期:2020-11-05

職場生活

颱風遠離 北市紅黃線停車中午12點後將拖吊開罰

隨利奇馬颱風遠離,陸上及東北海域警戒區解除後,北台灣包括國道、公路、鐵路及捷運等均恢復正常營運,北市防災應變中心統計,共287輛汽機車因未在水門關閉前兩小時移出遭拖吊,除要繳交拖吊費、保管費外,還將依法開罰,北市紅黃線暫時開放停車將到今天中午12時,未駛離者將拖吊開罰。

日期:2019-08-10

職場生活

強颱僅挾「毛毛雨」北、中放假心情兩極 氣象專家:無解

利奇馬暴風圈今(9日)凌晨觸陸,雖然強度稍減,但氣象局提醒仍應防強風豪雨。全台含北北基、離島等8縣市宣布停班課,不過卻有北部網友臉書發文反應,外頭只有毛毛雨「放假放的有點心虛」引起其他縣市民眾熱議。

日期:2019-08-09

職場生活

中颱康芮續增強 周三起影響台灣

第25號颱風康芮昨(9/30)轉為中颱,強度持續上升,不排除最快明天升為強颱,氣象局表示,預計周三起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將有明顯降雨。

日期: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