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飆漲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農場養豬領悟出金錢智慧!他38歲提早退休,整天泡咖啡館、假日登山...49歲身價漲到75億的秘密

編按:本書作者比爾‧蘇西斯從小在農場長大,在美邦證券做了13年的營業員後,實在受不了每天盯著大盤、殺進殺出的日子,於是在38歲退休,開始他整天泡咖啡館、假日就登山的不看盤散戶生活。他在1998年歸納個人的投資選股心得,自稱是「泡咖啡館的投資人」(The Coffeehouse Investor),發表他超簡單的不看盤投資原則,吸引了數十萬人追隨仿效。十多年後,歷經2008年的金融海嘯,好事者翻查他的投資組合想踢館,卻驚訝的發現:他買進的投資標的十年來幾乎沒什麼變動,績效卻遠遠高過投資公司一堆所謂「專家」的表現。2009年,蘇西斯49歲,資產約2.5億美元,更證明他簡單的投資哲學禁得起考驗。蘇西斯也被指數基金之父約翰.柏格讚譽為「指數任務的門徒」。

日期:2023-09-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2期︱投機股V.S.價值股 哪一種會讓你大賺?

在AI(人工智慧)概念股漲翻天的情況下,身為價值型投資人在這段時間顯得頗為落寞。許多人不禁在思考,到底是股價強勢、但沒有獲利基本面的投機股會讓我賺錢?還是股價水波不興,卻有紮實獲利與股利基礎的股票會讓我致富而陷入左右為難處境,甚至開始自我懷疑,甚至懷疑人生‧‧‧

日期:2023-07-14

投資理財

上船時預期股價會翻倍,現實卻是整艘船被腰斬?14年資深分析師:投資股票請你永遠記住2句話

好的交易10%來自方法,90%來自心智紀律。你可以研究走勢圖與技術指標,直到眼睛打結為止,但除非發展一套明確的交易心態,否則你等於是走在沒有安全護網的鋼索上。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國際油價飆漲,股神今年初就動作!巴菲特狂掃「這檔股票」3000萬股

股神巴菲特在上周發表的年度股東信中未披露重大事件,還抱怨在股市中「幾乎沒找到讓我們興奮的東西」,但最新文件顯示,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對傳統能源巨頭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很感興趣,今年來已買入西方石油股票近3000萬股。

日期:2022-03-06

投資理財

高中同學聚餐,大家驚覺「台股20年根本沒賺錢」!他領悟4件事,存下千萬退休金

從2007 年到2017 年的整整十年時間,我用了許多投資理財書中介紹的技術分析與基本面分析的投資方法,從不曾有過一年獲利超過20% 的績效。與股市同好在閒聊投資經驗與想法時,發覺很多人也都有相同的經驗,或許某幾年在股市大賺幾十萬元,但又會在某幾年全部賠光,在長達十幾年的投資生涯中根本沒有真正獲利,這還是相對較好的情況,有好幾個朋友是投資十幾年虧損了好幾百萬元,反倒是在房地產投資賺進好幾百萬元。我們的投資方式都差不多,只是選股方式與投資標的不一樣,但結果似乎都一樣,用了十幾年的時間在股票市場做白工。

日期:2022-03-04

投資理財

中鋼股利10倍大爆發、殖利率逾8%,現在搶太晚?高手「終極目標賣價」曝光:剩下留給別人賺

編按:中鋼(2002)向來是散戶和存股民眾的最愛,今年預計每股配發3.1元現金股利,較前一年度0.3元暴增近10倍,殖利率超過8%,週二(3/1)吸引買盤大舉進駐,一度衝上38.65元、漲幅約7.4%,終場收在37.95元,上漲1.95元、漲幅5.42%,站穩所有均線之上,創去年9月來新高價。

日期:2022-03-01

投資理財

跟著市井股神這樣做,散戶一樣能財務自由

誰說平凡散戶很難賺到財務自由?買股賺億元的體育老師,親授高徒每年多賺千萬元的投資技法學會評估基本面,在30歲前賺3千萬元從郭勝身上,我們發現,散戶只要勤做功課,一樣也能邁向財務自由的殿堂

日期:2021-12-23

產業時事

大立光、彩晶...公司實施庫藏股是買股好時機?一圖看懂「巴菲特54年不發股利」背後原因

台股震盪加劇,上市櫃公司吹起庫藏股風,包括大立光、日月光投控、可成、彩晶.....根據《財訊》報導指出,截至今年11月,上市公司執行買回庫藏股計有86件,共計75家公司,這些公司總計可加碼買回的股票金額逾200億元。同樣是企業把盈餘回饋給股東,站在投資人的立場,該怎麼看股利配發與股票回購呢?

日期:2021-12-09

投資理財

《大賣空》本尊舉白旗,不再放空特斯拉》就是漲到你服輸!一文解析:哪種股票不能放空?

編按: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放空次貸泡沫成名的麥可.貝瑞 (Michael Burry) 終於宣布舉白旗,他近期接受 CNBC 訪問時被問及是否還在做空特斯拉時,表示自己已不再放空特斯拉,並且聲稱自己看空特斯拉只是一筆交易,媒體過於誇大。本文就要來探討,想要學放空,你該踏出的第一步:哪些股票不能空?

日期:2021-10-21

產業時事

連大多頭都擔心股市修正20%!女股神「玩火」押寶這些股票,跌或漲?關鍵時間點出爐

由歷史數據可得知,9月向來是標普500指數,表現較差的月份,而現階段,投資人最好奇的問題莫過於,當屢創新高的美股,遇上「9月魔咒」,後續走勢會如何?目前,已有大多頭給出「恐修正10%至20%」的看法。

日期: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