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食品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加工洗產地」,11家關係企業慘了!罰438萬全撤照...哪款沙茶醬出包?金福華這樣說

致癌物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不只查出辣椒粉、咖哩粉驗出蘇丹紅,甚至原料青辣椒粉也被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流入市面,引發民眾恐慌。有「料理界的中央廚房」稱號之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其南投廠也使用到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旗下沙茶醬品牌更有藝人廖峻代言。金福華公司澄清,公司有2大系列產品,包括「福寶牌」,以及藝人廖峻所代言的「福華牌」沙茶醬產品,目前受影響的為「福寶」系列產品。高雄市衛生局週一(3/11)宣布,津棧、佳廣及海順等11家關係食品公司違法事證明確,命其停業6個月並予以撤照。而這11家企業分別為津棧、佳廣、海順、杰展、龍海同記、玉記昌、初衣食伍素食、廣元、釜山、鼎記、淞鋒。高雄衛生局指出,由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8988公斤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南投衛生局說明狀況,到場稽查發現現場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並已出貨未有庫存,恐已流往各大餐廳,已通知下游廠商139家下架回收。高雄地檢署立案偵辦後,查出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利用親友名義在台灣成立10間公司,也在中國成立食品公司,後續透過中國公司從中國農村收購辣椒粉原料後進行初步加工,再進口至台灣10間公司進行二次加工,透過「洗產地」將辣椒粉出貨至下游廠商。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桂格燕麥「2產品」疑受沙門氏菌汙染 全美數十款相關產品緊急回收!吃下肚嚴重恐引起心內膜炎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燕麥棒市占率第二大業者桂格燕麥(Quaker Oats)旗下幾款燕麥棒和麥片疑似遭沙門氏菌汙染,宣布回收全美各州、波多黎各、關島和塞班島等地的數十款產品,其中包括燕麥棒「Big Chewy Bars」、「Chewy Dipps」和沖泡麥片「Simply Granola Oats」。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捐物資也教「煮」料理 ! 佳格以愛灌溉近萬名學生響應

「泡麵和零食為什麼不可以當晚餐?」博幼基金會調查發現許多偏鄉弱勢兒童缺乏營養概念,讓白飯配醬油、泡麵加蛋、零食餅乾成為日常。佳格食品集團憂心,若營養失衡恐影響孩子學習專注力。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借錢賣泡麵起家,他44歲成首富!創立「越南版特斯拉」赴美上市股價慘跌,3天身家蒸發7300億

有著「越南版特斯拉」之稱的VinFast Auto(VFS),是越南首家電車品牌,8/15開始於那斯達克交易所交易,上市首日股價飆漲逾250%,市值暴增至850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甚至超越福斯與福特汽車。不過,上周五(8/18)在美股早盤大跌23%,收在15.4美元,持有VinFast大部分股票的越南首富潘日旺(Pham Nhat Vuong),3天內淨財富暴跌52%、230億美元(約新台幣7340億元),縮水剩下212億美元(約新台幣6765億元)。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媽媽路邊攤賣茶水養全家,窮小子如何翻身烏克蘭泡麵大王,44歲登越南首富?

越南有多發,LVMH集團最知道!從越南首富潘日旺家族佈局嗅商機。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AirAsia疫情期間危機轉型 已成全球廉航創新商業模式成功典範

疫情造成百工百業受到劇烈衝擊,其中尤以仰賴旅客空中移動需求的航空公司,更面臨著飛機停滿停機坪、無旅客能載運的窘境,雖說後續供需問題造成貨運業大增,但對於過去缺乏載貨服務的航空而言更是硬傷,其中AirAsia便是一例,然而透過不斷的策略轉換、整併旗下事業體、擴展服務觸角,逐步讓AirAsia翻身成為疫後航空轉型成功的教案。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聯華食品誠信為本 守諾員工善盡社會責任

聯華食品70歲了!國內知名食品業聯華食品超過一甲子的努力,從最初草創的貿易行,變身近百億元的食品集團,卻仍一本初心,維持當初對品質的堅持,世界在科技、局勢、疫情的巨變下,不少企業被淘汰,聯華食品跨越70周年,更在近年來快速成長,持續前進。

日期:2022-03-31

產業時事

聯華食品成功跨越轉型陣痛要訣 董座親開空中讀書會

聯華食品70歲了!國內知名食品業聯華食品超過一甲子的努力,從最初草創的貿易行,變身近百億元的食品集團,卻仍一本初心,維持當初對品質的堅持,世界在科技、局勢、疫情的巨變下,不少企業被淘汰,聯華食品跨越70周年,更在近年來快速成長,持續前進。

日期:2022-03-31

產業時事

擴新廠邁海外 聯華食品的下一個百年大計

聯華食品70歲了!國內知名食品業聯華超過一甲子的努力,從最初草創的貿易行,變身近百億元的食品企業,卻仍一本初心,維持當初對品質的堅持,世界在科技、局勢、疫情的巨變下,不少企業被淘汰,聯華跨越70周年,更在近年來快速成長,持續前進。

日期: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