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飲食觀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美味、營養又安心 午餐好食光 讓孩子吃出幸福與健康

雙薪家庭忙碌的父母有時難以為孩子準備便當,外食比例不斷提高,因此,校內營養午餐也成為學生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為了讓孩子不只吃飽還要吃好,各校營養師、廚師絞盡腦汁各出奇招,讓孩子在每天最期待的午餐時光,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滋味。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18000多個罕病家庭待援…罕見疾病基金會邁入20年,「罕見家園」正式啟用,新服務模式起飛

罕見疾病基金會邁入第二個十年,為提供更具前瞻的服務目標與願景,歷經12年於新竹關西籌設以農場內涵為特色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罕見家園」,於10月22日(六)正式啟用。除持續深耕罕病家庭服務外,未來也將整合在地化資源,推動科普教育及生命教育宣導,同時提供罕病家庭喘息及民眾體驗之場域,為亞洲罕見疾病服務之亮點。

日期:2022-10-24

職場生活

半年狠甩18公斤!她41歲靠「7個飲食習慣」,從大媽瘦成小姐、3年不復胖

低醣是一種飲食上的選擇,就如同蔬食者、奶素者、嗜肉者、地中海飲食或根治飲食等等,它只是種個人飲食習慣。甚至我的低醣「眉角」說起來比一般飲食還注重營養均衡、餐盤比例配置。

日期:2020-08-11

品味人生

知識常更新 健康更放心 「灃食飲食常識評測系統」邀你線上測實力

面對網路上五花八門的飲食資訊,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打造的「灃食飲食常識評測系統」(https://www.quiz.fullfoods.org/)日前上線,透過專家學者的命題破解飲食迷思,並導入日常生活情境,強化參與者主動學習,提供個人化的分析資訊,協助培養完整飲食素養架構,讓民眾擁有最正確的飲食知識。

日期:2020-06-15

品味人生

當台菜遇上薄酒萊紅酒

台菜、中菜食材多元,會不會很難找到速配的葡萄酒?法國薄酒萊產區新一代酒農的紅酒,是天作之合的好選項。

日期:2020-01-21

財經時事

祥圃實業良作工場 既是農食文創基地 更是節能減碳落實場域

位在雲林縣大埤鄉豐田工業區的良作工場,不只是單純的豬肉分切加工廠與觀光工廠,還是榮獲黃金等級標章的綠建築,所以大門常見遊覽車載來各地參觀者,想要親身感受農畜結合設計的文創活力,以及觀摩背後推動的節能方案、減廢設備與循環經濟模式。

日期:2019-12-28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 企業投資地方】改變台灣食農環境的一顆種子

時序入秋,遠方的山色在金黃稻浪上翻滾,迎面吹拂的微風挾帶著米香氣息,然而站在池上鄉的最高處,放眼望去,身旁的稻穗色澤似乎有點不一樣?原來這款帶有紫黑色的米種,是近兩年種植於池上的新品「黑纖米」。推廣種植黑纖米的源天然創辦人羅永昌表示:「黑纖米,可以為台灣飲食結構帶來改變。」

日期:2019-10-28

今選頻道

對抗老化、肥肉、疾病!抗衰老飲食:8大關鍵,讓50歲的自己活得閃耀

吃多不一定會變胖,但是吃錯,肯定會讓你胖!提到減肥,近年開始風行減醣、低碳、生酮飲食等新觀念,哪一個有效?是否真的適合每一個人?其實,健康的食物,不但能幫你對抗肥胖,還能抵抗疾病、老化,甚至救命!德國科普作家提出減肥必知的8大關鍵,包括:吃魚比吃肉好、利用蛋白質增加飽足感、Omega-3幫大腦降低飢餓感、吃優格等,大家不妨快check,自己做到了哪幾個?

日期:2019-08-12

產業時事

讓屋頂變菜園的綠色魔法師!樂農生活的中高齡不選擇退休卻開啟人生的黃金年代

一群中高齡的就業夥伴,正賣力地搭建農業的標準溫網室,他們為了樂農生活在台北的第一個田園城市示範基地,揮汗如雨地工作著。不要懷疑,我們正在繁華的市區,建構一個又一個的離地栽培農場,而且試圖將都會區灰矇矇的大樓天際線,都抹上一層綠意!

日期:2019-06-13

幸福熟齡

張鈞甯好身材秘密/靠不吃生冷食物、自製蔬果汁?營養師曝2大減肥關鍵

出道多年,以細膩演技深植人心的張鈞甯,除了因獨特氣質被譽為演藝圈少見的「清新女神」,始終如一的好身材,更是讓人嘖嘖稱羨!讓人不禁好奇她究竟是怎麼維持的?其實,張鈞甯在多次受訪時就曾提過,自己保持身材的秘訣除了大量運動外;關鍵就在於,養成不吃生冷食物,以及每天早上來1杯自製蔬果汁的飲食習慣。不過,這樣的方法真有助瘦身嗎?且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說!

日期: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