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馬永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新政府34名內閣「派系淵源」一表解析!羅文嘉、馬永成被稱扁系回朝:藍營想刷仇恨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整個內閣名單大致底定,其中泛賴系、新潮流系為大宗,而親蔡英文系統的閣員則多在國安團隊,可以看出在國安方面仍倚重蔡英文系統專業。觀察還未公布的人事案,備受矚目的有幾名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要角的幕僚,包括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扁政府時代的人被點名入閣,「賴清德是要讓貪污內閣復辟嗎?」與扁友好,過去曾經提案修《會計法》替包括陳水扁在內,涉入國務機要費納入除罪化範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現在把這3個人算成扁系就是錯誤!」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扁案涉蒐集發票報銷2740萬!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吳淑珍、馬永成、林德訓獲不起訴

今周刊編按:今(2022)年5月底,立法院三讀通過《會計法》相關條文修正案,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前後兩任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涉蒐集發票詐領2740餘萬元國務機要費,因法律廢止刑罰判決免訴確定。台北地檢署週五(10/28)依刑事訴訟法犯罪後法律廢止刑罰者,不得再予追溯的規定,處分3人不起訴。(原文刊載於2022/7/15,更新時間為2022/10/28)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新科高雄暖男市長》歷經千迴百轉,陳其邁終於歸鄉!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最後幾段經典台詞--高階經理人問男主角:「這一路走來,比你想像中容易嗎?」克里斯回答:「沒有!並不容易!」陳其邁的遭遇,如同片中男主角一樣,在歷經千迴百轉之後,終於達成夢想,回到他魂牽夢繫的故鄉。

日期:2020-08-15

產業時事

一年新增五家 新聞業走入戰國時代

台灣《蘋果日報》與《壹週刊》在五月底祭出「優離方案」,時任《壹週刊》社長的裴偉也遞出辭呈。據悉,他近來已集結大批同樣從《壹週刊》出走的記者,將在十月成立新媒體,這將會是過去短短一年間,第五家投入新聞戰場的新媒體。

日期:2016-08-18

產業時事

馬英九身邊 最神祕的大內總管

近來被影射捲入政治獻金案而浮上枱面的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是總統馬英九二、三十年來最核心也最神祕的幕僚。他是怎樣的人、如何獲得馬英九信任?我們為你揭開這位大內總管的神祕面紗……。

日期:2015-01-22

職場生活

解甲歸田 羅文嘉買「水牛」、學種田

卸下政治身分,解甲歸田的羅文嘉,幾乎已淡出政治新聞一年多。在這段時間裡,他回到桃園縣新屋鄉的老家,不僅為地方興學、辦學田,最近還買下了和自己同歲的「水牛出版社」。沉潛的日子對羅文嘉來說,反而有另一片更忙碌的事業要經營。

日期:2012-09-06

產業時事

蔡英文確立民進黨「溫和路線」

民進黨在縣市長大選略有斬獲,也確定了蔡英文在黨內的領導權。當初被「拱出來」的主席,逐漸找到自己的方向和路線;面對黨內固有勢力,「外來者」蔡英文如何利用「世代交替」的力量,是政壇焦點。

日期:2009-12-10

產業時事

被輿論野狗吃掉的法治精神!

法官在判決書上承認馬林兩人沒有收取不法所得,判重刑的惟一理由是他們縱容吳淑珍,這種理由如果成立,則首長辦公室主任與監軍何異?法官把馬林兩人視為共犯,在法理上站不住腳。

日期:2009-09-17

產業時事

金溥聰難以迴避的自我檢驗

金溥聰和黎智英兩位「壹號」人物共同追逐電視夢,電視圈和政治圈都在等著看。一位是縱橫台灣政壇選舉的操盤手,一位是影響台灣傳播產業的媒體大亨,在政治媒體對立的氛圍中,金溥聰的角色衝突問題,似乎難以迴避。

日期:2009-02-19

職場生活

不能待的公司

依我數十年的職場經驗學會了一個真理,千萬別在老闆與老闆娘之間選邊站,因為不管選哪邊,最後倒楣的總是員工。

日期:200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