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騙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LINE老騙術騙倒一堆人!加好友「掃QR碼」恐被盜…不小心掃了怎麼辦?快用這3招檢查

在台灣,無論哪個年齡層,幾乎人人都是用LINE來當作主要聯繫的通訊軟體,據LINE官方釋出的數據顯示,LINE目前的全球每月活躍用戶達到1.82億;而母公司Naver在2020年度報告也指出,LINE在日本及主要的東南亞市場包括台灣、泰國等的每月活躍用戶來到1.65億,顯見LINE的滲透率之高。然而,LINE驚人的滲透率及海量活躍用戶數也成了詐騙份子眼中的下手對象。LINE官方出面證實,多數人常用的「掃QR Code」加好友、登入電腦版LINE可能存在著被盜帳號的風險,倘若不小心誤掃到假的QR Code,不妨用3方式嘗試破解。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要美國逼台灣上談判桌,馬英九是傻還是壞?」曹興誠給「這些人」上5堂課:別侮辱台灣人智商

10月16日,馬英九在紐約演講,主張美國應該促使兩岸依據「九二共識」進行談判,以免台灣變成另一個烏克蘭,此一說法引發國內譁然,聯電(2303)創辦人曹興誠表示,直到現在馬英九還要台灣遵守「九二共識」,感嘆「他是傻?還是壞呢?」甚至直言要馬英九與「馬英九們」不要侮辱台灣人的智商。

日期:2023-10-21

投資理財

600萬嫁妝被騙光!房產YouTuber淚揭澳豐式吸金手法,醫生朋友4千萬也沒了…「2關鍵字」千萬別信

在台灣銷售長達十多年的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基金,以保本、高報酬率等話術吸引投資人,但去年底陸續傳出無法配息及贖回的狀況,才讓真相浮出水面,不少上市櫃公司及上萬名投資人受害,詐騙規模高達上千億。房產Youtuber安娜在頻道「安娜馭房術」自曝被騙了600萬,詳實記錄自己發現被騙及追討的過程,最後安娜忍不住在鏡頭前落淚,哀嘆怎麼會那麼笨。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窮的只剩房子的準退休族,存股還來得及嗎?(上)

許多人打拼了大半輩子,臨近退休時,幡然發現自己辛苦養大了孩子,繳清了房子,卻兩袖清風,變成「高資產、低收入」的「準下流階級」!這樣的人生,還有機會翻轉改變嗎?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菜市場賣衣服一年,學到8個受用一生的「擺攤智慧」:不要把客人當神、整天說抱歉,有的客人就是被罵才掏錢

「我的人生從沒想過會在菜市場裡賣衣服,但它不小心就發生了。」

日期:2023-04-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3期︱窮的只剩房子的準退休族,存股還來得及嗎?(上)

許多人打拼了大半輩子,臨近退休時,幡然發現自己辛苦養大了孩子,繳清了房子,卻兩袖清風,變成「高資產、低收入」的「準下流階級」!這樣的人生,還有機會翻轉改變嗎?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LINE「老騙術翻新」重出江湖,讓他的朋友一堆被騙5萬!帳號不被盜用這3步驟千萬不能作

近期LINE詐騙型態再翻新,不時有冒用知名人士開設假官方帳號,取得民眾信任後,以「假投資、真詐騙」方式匡騙民眾。除此之外,幾年前流行過的老詐騙術也重出江湖,以盜用被害人的LINE帳號,向親朋好友要求匯款5萬不等的金額至指定帳戶中,由於金額並不大,因此若是夠熟的親友,或是警戒心不足,確實容易受騙上當。

日期:2022-08-16

職場生活

樂觀像酒,你得理性享用——關於《正面思考的假象》

「我們需要認清一個現實——其實我們感知到的一切,並不是這世界真正的樣貌。」——塔莉・沙羅特,《正面思考的假象》

日期:2022-06-28

投資理財

刮刮樂「發財手感」這樣刮必中?彩券行店小二曝秘辛:保證刮完新年大快樂

春節連假部分民眾會買張刮刮樂試試手氣,看看今年財神爺是不是會眷顧自己,不過很常刮完失望大於希望,一名家中開彩券行自稱「店小二」的網友,分享自己幫忙10幾年的經驗,表示要公開刮刮樂的秘技,讓大家新年大快樂、過個好年。

日期:2022-01-28

職場生活

清大教授黃貞祥:讀「這本」,升級識破數字偏見的能力

數字不會撒謊,但使用數字的人會。

日期: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