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高敏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持續淨零減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政府與企業攜手前行 共創淨零新經濟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面對此一重要課題,除了不斷推出整合性方案,更必須與產業並肩前行,協助產業取得所需技術、資金與資源,才能共同創造以綠色成長為驅動力的淨零新經濟。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初二回娘家天氣如何?一週氣溫3階段變化,最凍下探8度...水氣逐漸變少,初四回暖開工又變冷

大年初一天氣轉乾冷,週日(2/11)是大年初二民眾回娘家的日子,天氣狀況如何?氣象署表示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此外仍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仍在8至10度左右,白天各地氣溫略回升,北部、東部高溫可回升至20度,中南部24至25度。春節連假天氣大致可分為3階段,初二起轉晴,但輻射冷卻影響,北台灣最低下探8度;初四起逐漸回溫、初六北部低溫14度。民眾外出也需多注意空氣品質狀況,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幾天由於境外空氣汙染大舉入侵,敏感族群要特別留意。

日期:2024-02-10

競爭力

利用「空椅法」適時抽離,除了可陪伴重要他人聊傷外,也可讓你快速打敗壞情緒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高敏感是種天賦》百萬暢銷天后伊麗絲.桑德全新力作,讓你學會諮商心理師的對談技巧,用有效對話,撫平所愛之人的情緒與傷痕。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健檢「抽血驗癌症指數」?醫:多做都是困擾,擔心罹癌要做這些檢查…什麼是癌症指數?高等於罹癌嗎

國人自我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每年都會去做健康檢查,不過有些健檢項目出現一項健保沒給付的「抽血驗癌症指數」,有醫師指出,自己從來就不會幫自己抽血驗癌症指數,認為是「完全沒用的檢查,多做一點都是困擾」。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中國宣布對石墨實施出口管制,禁令這時上路…對戰略性礦產資源出手,發言人:不針對特定國家

大陸商務部、海關總署20日宣布,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將對特定「石墨」物項實施臨時出口管制措施,自今年12月1日起,包含高純度、高強度、高密度的人造石墨材料及其製品,與天然鱗片石墨及其製品(含球化石墨、膨脹石墨等),未經許可不得出口。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iPhone 15 Pro傳災情,變色、留下指紋...這2種顏色最嚴重?「看起來髒髒的」,3C專家給解方

蘋果發表iPhone 15系列新機,其中iPhone 15 Pro以及Pro Max成為預購的熱門機種;然而,有國外媒體揭露,蘋果首度採用鈦金屬材質的iPhone 15 Pro,似乎有「2大缺點」,包括「變色」以及「留下指紋」,且可能發生在特定顏色,引起不少消費者關注討論。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建中輔導老師養出北一女學霸女兒,給高三父母的勸告:分數不等於未來「用愛心而不是擔心來陪伴孩子」

編按:學霸≠書呆子、女校≠愛勾心鬥角。《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首次公開的機智學霸生活,超乎想像的有趣、熱血!著迷於寫程式的鄭允臻,是北一女史上首位晉級資奧二階選訓的學生,但是學業與競賽雙重壓力下,卻導致她自律神經失調⋯⋯作者王蘭芬在書中特別專訪允臻媽媽,同時也是建中輔導室教師的曾毓芬,真心分享如何經營親子關係,陪伴「高敏感」的高中生,走過升學的荊棘之路。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孩子做錯事,用打的最有效?過來人後悔血淚:打小孩最可怕的不是他會麻木,而是某天開始他將如此對待你

「媽媽,妳還好嗎?」小丹拉開紗門走了出來,一臉擔心地問。早春的澳洲,氣溫乍暖還寒,小丹這兩天又生病了。趁中午我的工作告一段落之際,走到後院的木階上坐下發呆。「嗯?我沒事呀!你怎麼會這麼問?」對小丹突如其來之舉,我驚訝地說。「妳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小丹一邊說著,一邊輕輕到我身邊坐下,默默地環抱起我的手臂。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兵馬俑、長毛象都他請來的!林宜標獲2大咖力挺,走過藝文策展30載…3個「不得已」拚出掛牌決心

根據《財訊》報導,時藝多媒體總經理林宜標浸淫台灣藝文商業策展30餘年,見證台灣文創產業的發展。如今他挺過疫情逆境,要帶著更多文創品牌走出台灣、走向全亞洲。

日期:2023-06-01

職場生活

台灣1天好幾張功課,澳洲1週才1張...台灣媽媽住澳洲10年告白:大家想送孩子到國外,為何我拚命要回來?

自從帶孩子回台灣,並決定住一段時間後,我開始被問到:「這裡育兒環境不友善,為什麼要帶孩子回來呢?」 「大家都急著將孩子往國外送,為什麼你卻要帶孩子回台灣?」這些問題。

日期: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