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職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不只秒填息超強!台積電志工狂增至1.4萬人, 張淑芬領軍前進第一線作公益

台積電在今年7月推出「志工假」,讓有意願做志工服務的同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能更無後顧之憂,週四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度透露,為了提供「志工假」,台積電必須砸下數億元的資金,「很感謝公司高層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更多台積電員工加入志工的行列」。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檳榔心芋與農夫爸爸

張希仁俐落地走入芋頭田中,俐落地挖開芋頭欉,刷刷刷地迅速去掉周圍的土後,指著芋頭身上的紋路對我說︰「芋頭是這樣,每給一次養分,便會長高長胖一些,並在身上留下環痕,環距愈大,表示吃到的水分跟養分的次數時間愈久。」他的芋頭田葉子又油又大、芋梗粗壯,一眼望去給人自信滿滿、身強體壯的感覺。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念書比我差的同學,為何出社會比我成功?高職畢業翻身餐飲大老闆啟示:別輕易看輕功課不好的人

前幾天聽到朋友分享一件近期令他受到刺激的事情,他說最近他才知道,原來他以前高中時候看輕的親戚同學,現在發展的很好也很有規劃,剛他想的完全不一樣。

日期:2022-12-30

職場生活

不只台積電!逾30家半導體公司開職務、培訓弱勢生不收費!張淑芬:要求孩子都念書,不如幫他們拚能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長期以來都在做公益的第一線,除了大家熟知的災難救助,她也對偏鄉孩童教育相當關注。過往,偏鄉孩童教育仍注重在「學科教育」,但張淑芬發現,不是每一位孩子都擅長唸書,因此將方針調整為「若不想念書、功課有做完就好」,剩餘的時間應該拿來培養一技之長。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高薪5-7萬不如公職穩…客運司機每天跑車10hr,自學考上司法特考「全國第13名」超勵志!

編按:主計總處日前公布7月失業率上升至3.78%,創下9個月以來新高,且預估8月還會再攀升。而在薪資方面,雖然今年1至6月經常性薪資平均44,262元,增幅達到3.02%,但物價同步上揚,實質經常性薪資41,452元,年減0.11%,是6年來同期首見負成長,顯示薪資成長跟不上通膨速度,實質薪資倒退嚕。特別是疫情尚未看到盡頭,讓在重災區包括觀光業、運輸業工作的民眾,只能苦撐甚至最後被迫轉職。有一位38歲客運司機,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雖然一個月薪水有5-7萬,但還是擔心飯碗有一天會不保,因此決心考國考。他說每天開車10小時,只有利用午休或休假時自修,而第一次準備國考就真的上榜,而且是全國第13名!(原文刊載於2022/6/7,更新時間為2022/8/30)

日期:2022-08-30

產業時事

創辦人墜谷亡,桂冠出版黯然解散…他僅高職畢業,卻堅當知識燈塔!「台大人的回憶又少一個」

成立長達48年的「桂冠出版社」黯然宣布熄燈,除了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創辦人賴阿勝因登山意外過世,找不到人接手,桂冠出版社在臉書表示,「日後也不再有機會為讀者服務,感謝各位讀者48年以來對於桂冠圖書的支持。」

日期:2022-04-26

產業時事

官民攜手 僑委會留才十年計畫 明年啟動 企業產學合作自救 補人力斷層 僑生成解方之一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加上疫情影響,缺工危機甚巨,有些企業搶用僑生補足人力缺口。他們如何運用東南亞僑生優勢?

日期:2022-04-06

投資理財

「不能一輩子靠體力做麵包」35歲早餐店老闆娘拚當包租婆,每月收租領股息:睡覺也賺錢

編按:Dr.Selena為新一代小資理財教主及平民投資天后,自創三高好老公選股術,廣受小資族喜愛, 成功提供小資男女簡單及正確的理財方式,曾輔導過超過千位以上23K小資族,每年收入提升30%以上。

日期:2021-12-02

職場生活

金牌王齊麟的羽球教養》打從娘胎練揮拍 軍人父親曾經「那一巴掌打過去」…從小排斥跟父親同隊打球,到珍惜每一次父子打球機會

「請大家告訴我!這是真的嗎?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台灣了,我們麟洋真的做到了!再次向全世界大聲的自我介紹,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7月31日,「2020東京奧運」世界排名第3、男子羽球雙打搭檔王齊麟與李洋的「麟洋配」,最後關鍵壓線球擊敗中國隊奪金,刷新台灣奧運羽球史新紀錄,王齊麟開心在臉書上分享榮耀。

日期: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