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魏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別小看對帳單!在茫茫股海 對帳單明明是定海神針、可抓出操作盲點 為何大多數股民就是不想看?

《舊唐書·魏徵傳》唐太宗言道:「以銅為鏡,可正衣冠;以古為鏡,可知興替;以人為鏡,可明得失。」在漫漫的交易路上,茫茫的股海中,甚麼是我們迷途時的指南針?甚麼是匡正我們缺失的銅鏡?甚麼又是指引我們突破迷霧、更上層樓的導師?答案就是大多數人死都不想翻閱的「對帳單」!本週我們就來談談,如何運用「對帳單」檢視自己的操作狀況,從中找出操作的盲點,讓交易績效向上提升。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病人的事永遠放前面!心臟權威魏崢確診、不忘分享紓緩「喉嚨痛」妙招:3藥物8食物超有用

心臟科權威、72歲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傳出確診消息,第一時間他就發訊給員工,分享自己是輕症、但喉嚨發炎、痛到連喝水都沒辦法,魏崢因為憂心不少員工染疫不舒服,因此寫下400多字的簡訊,提醒三大重點以及8種容易下嚥的食物、3種能舒緩的藥物,希望能染疫的人都能夠早日康復。

日期:2022-05-17

競爭力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魏徵給唐太宗的 6 個用人建議

「找不到好人才⋯⋯」好像是各行各業都會有的感嘆。但小心!不要被唐太宗聽到了,否則一定會被他嚴厲斥責「你並未積極尋求人才!」

日期:2017-10-19

投資理財

二○一七年第一季績優公司(四)——鈺邦、帛漢、韋僑

農曆年後開盤,市場行情強強滾,但下單時間點難抓,使得許多投資人因搶不到股錢而沮喪;其實,只要有耐心做好功課,投資報酬一定是正相關,以下提供今年第一季追蹤標的。

日期:2017-02-16

投資理財

尋找下一支飆股(一)──從F-貿聯到幃翔

毛利率逐步拉升的公司是大投資點,高毛利率公司易拉升獲利,F-貿聯與幃翔皆歷經沉寂再反彈,大多數投資人只看到如同冰山上八分之一的營收下滑,而漏掉公司調整後盈餘大增之成長力道。

日期:2014-03-20

職場生活

業績三冠王 早一步想到客戶與老闆的疑問

一度被業界看衰的義大世界,營運以來卻不斷寫下奇蹟,幕後推手正是楊濟華。這位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最仰賴的大將,靠著縝密的自問力,讓老闆的質疑變認同,也總能先一步想到客戶會撂下什麼難題,讓所有的挑戰順利化解。

日期:2014-02-27

產業時事

你是暴君嗎?

以前有魏徵這類重量級忠臣說諫言,現在人人名嘴,卻不知幾人有能力反思。擁有投票權的人民,到底是明君還是昏君?

日期:201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