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魔法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凝聚力與成就感

不同於KPI與SOP是看得見的,「凝聚力」與「成就感」兩個看不見的因素,卻可以幫助優秀的團隊創造出看得見的優勢,成為別人眼中的山。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揭密!全球首座《冰雪奇緣園區》香港迪士尼開幕:光艾莎結冰魔法就做3年...140位工程師歷時7年打造奇蹟

近日,全球第一座《冰雪奇緣》主體園區,在香港迪士尼正式開幕,該園區費時7年、集結140位幻想工程師傾力打造,連迪士尼執行長都現身祝賀。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K-POP巡演再創紀錄 經紀合約卻已到期 韓國女團BLACKPINK的「七年之癢」

剛結束為期近一年的全球巡演,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以最密集演出頻率、最高票房,又寫下里程碑。但成團7年、經紀合約到期的她們,將面臨不續約就解散的「七年之癢」。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MIT婚紗魔法師

印象中,耀眼奪目的高級訂製禮服與婚紗,多出自國外設計師之手,其實台灣也有一群婚紗師,以精湛手藝縫製出MIT華美嫁衣,完成新娘們一生一次的美麗使命。有了這些氣勢、細節都令人驚豔的婚紗幫襯,不僅讓新娘子成為最佳女主角,更證明了台灣婚紗師不輸國際的功力。

日期:2023-02-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9期︱2022-2023年檢討與展望(一)—杏昌、生達、亞泥、台橡、惠光

時序進入2023年,存股助理電子報創刊也快2年了,趁這個時候,我們對存股池追蹤個股與ETF一檔一檔地進行回顧檢討以及展望。這是一個很花時間、耗費精力的工作。訂閱戶可以在瑣碎的統計與研究省下很多時間,只要進行高層次與大方向的決策與判斷思考即可。

日期:2023-01-02

保險稅制

高通膨、高震盪兩大殺手下 富過N代的魔法棒

隨著財富的逐漸累積,做好長期、可持續性的資產配置,才是對抗市場波動的萬全之策,但該如何做,才能一兼二顧,讓自己樂活過下半場人生,也能夠讓自己辛苦打拼一輩子的寶貴資產,交棒給後代呢?

日期:2022-01-28

產業時事

泰國掀44年最火學運 「反獨裁」升級「反泰皇」 軍政府陷危機

泰國在七月下旬爆發高官辭職潮,反政府學生運動也如火如荼地展開,年輕人運用大量卡通元素示威,革命動能不斷增強中,能撼動獨裁的軍政府嗎?

日期:2020-08-26

競爭力

父母否定自己的子女,造就子女成為「一個失敗者」!為何爸媽一方面會難過,竟同時感到得意?

麥可.傑克森不接受自己本來的面貌而整容,這意味著,他的內心深處有個自我意象是我是一個醜孩子,而他的人生似乎也的確驗證了這一點。他不接受自己的本來面目,他討厭從自己的本來面目上看到暴虐父親的影子。這顯然是個心理問題。

日期:2020-03-09

幸福熟齡

小心,有毒!你必須停止「這樣說話」,心理師告訴你,為什麼「正能量」會傷害人

不僅不去談論心理健康,我還觀察到這個社會充滿了許多「毒性正能量」(Toxic Positivity)。當一個人出現負面情緒時,其他人會告訴他:「往正面想就好!」「不要想那些負面的東西啦!」「開心一點!」「悲傷難過有什麼用,要往好處想。」毒性正能量告訴你,只要想開心的事情,那些負面的情緒就會消失不見。

日期:2019-10-07

產業時事

不可忽視的 蘋果冰風暴

財測一向保守,達成率總是讓市場喜出望外的蘋果,出現了自2002年以來,首度調降財測之舉!執行長庫克公開信指出:中國市場銷售不佳、iPhone新機接受度不如預期,是業績無法達陣主因。然而,庫克沒講明的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萎縮,單價卻節節上升的「新常態」,已為電子產業帶來空前新挑戰,並正顛覆電子股的投資舊思惟。

日期: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