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魚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海洋博士林愛龍 把漁民變永續海鮮戰友 被嗆「滅漁」仍無懼 推台灣魚種保育

(今周刊1416-1417)「這個,就是我們輔導友善船隊賣出的產品!」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簡稱海漁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拿起一盒鬼頭刀魚鬆,裡面採用台東新港友善船隊的漁獲,上頭印著「永續海鮮標章銀級」,是基金會和漁業署依國際標準共同制定的認證,確保從海洋到餐桌,有一條生生不息的海鮮供應鏈。

日期:2024-02-0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秋冬散步踩點 來去逛台中特色市集!

台中坐擁山海、人文各色景致,就連市集也各具不同的地方特色,無論是在港口、魚市場旁,打造整區的日式氛圍市集;或是在充滿歷史感的建築街區之間,撐起一把把陽傘販售手作與小農產品;甚至是在停車場裡,打開後車廂賣起二手舊物。來到市集,一邊吃著特色小吃,一邊逛手作小物或古著舊物,就是這麼愜意!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吃海鮮看夕陽不再...高雄「最美魚市場」開幕10個月暫停營業 砸1.4億整修卻冷清關門,原因曝光

主打能邊吃新鮮海鮮,同時觀看夕陽及美景,有高雄「最美魚市場」的鼓山魚市場,當時開幕吸引大量人潮,不料10個月後卻驚傳9/4就要暫停營業。

日期:2023-08-31

投資理財

李嘉誠丟深水炸彈、香港新房產竟打7折賣…公司稱「不賺盡不賺多」!背後原因可能是這個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集團週五(8/4)公布在香港油塘的新建案「親海駅II」價格,折實售價290萬港幣(約新台幣1,176 萬元)起,房價創7年新低,買下來竟然比附近二手屋便宜3成,等於是打7折,破天荒價格被外界視為在香港房市投了一顆「深水炸彈」。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漁獲量40年少近6成 台灣海洋保護區 求救中!

今年,海生館和綠色和平啟動了調查。他們赫然發現,市場上賣的魚,每隻幾乎都「尚未成年」,魚變少又變小。國際已有共識推動「海洋保護區」,這是資源永續最經濟有效的方式,台灣的海洋保護區現狀又如何?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從閒置空間到散發獨特魅力 屏東―台灣最南端的「看海美術館」

充斥著熱帶風情的恆春半島,不分季節,總是能吸引許多國內外的遊客,有家庭旅遊、有全身黝黑的衝浪客,亦或為了豐富的人文、生態而來,無論到恆春半島的理由是什麼,近年又多了一項拜訪的理由─看海美術館!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名醫老公年薪300萬,只給3萬家用還要養3個孩子...醫師娘離婚告白:人生悲劇始於相信男人說「我養妳」

「妳如果相信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的那句台詞『我養妳』而放棄了經濟獨立,妳的人生就有可能活成『悲劇之后』。」告訴我這句話的,是我的朋友,曼玲。

日期:2023-01-07

產業時事

楊丞琳沒吃過的魚在屏東!東港特產「那個魚」是當地下酒菜 「吃海鮮奢侈」真相也被還原,中國「搞的鬼」

近年事業重心移往中國的藝人楊丞琳,近日在節目上一句「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再度挑起兩岸網友敏感神經,而最近又被挖出她曾透露「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在那吃海鮮是奢侈的」,被網友們翻出過去吃過不少海鮮的照片打臉。不過台灣知名作家苦苓,今(9/6)日出聲幫楊丞琳喊冤,請大家至少把完整影片看完「不要冤枉楊丞琳!」也有網友跳出來還原節目對話,直指楊丞琳說「沒吃過」的,其實是接其他來賓「豆腐魚」的話題,還有其他片段字幕都被中國節目組「自行加料」了。而楊丞琳在台灣沒吃過的那條魚,掀起網友一陣「找魚潮」,發現她在中國吃的「豆腐魚」,其實就在台灣屏東俗稱「那個魚」的東港特產小鰭鐮齒魚。

日期:2022-09-06

職場生活

一杯咖啡品基隆

因為擁有國際港口的背景,讓基隆成為台灣較早接觸到世界各地文化的地方,不僅在日治時期就已經有咖啡店,如今,咖啡店密度也榮登全台之最。從騎樓下、市場裡到漁港邊,隨處都瀰漫著咖啡香,在基隆,喝咖啡已成為一種在地人的生活文化。

日期: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