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魯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作家范疇心血管病猝逝享壽68歲,不辦公祭不設靈堂…被譽為「今之李白」,善用妙喻、犀利評論成絕響

今周刊專欄作家、知名政略作家范疇驚傳周一(11/6) 凌晨1點4分因心血管病發,於家中安祥離世,享壽68歲。范疇在兩岸三地交友甚廣,家屬低調並秉持其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將以其創辦的前哨預策營網站,持續作為其創作刊文紀念及各界留言致意。范疇前哨預策營官網上寫道,范疇長年哲學思索不斷,力推台灣平民三精神:中共不等於中國,台灣12字訣等獨特創見均獲得各界回響,其獨樹一格精闢定義之:只要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長且內生民主自由者:Taiwanology台灣學理念,也正要向全球推廣,期待各界持續火種為共同理念奮進,將其發揚光大。范疇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曾在台灣、新加坡、美國、中國創業已逾30年,涉及教育、數位出版、風險投資、區域經濟開發等領域,註有《與中國無關》、《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等著作。《今周刊》曾於2015年專訪范疇,談談他年少時期特殊的中國經驗,與未來的寫作夢想,他善用妙喻、才氣縱橫,突然猝逝讓人震驚不捨。以下為《今周刊》950期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向領導匯報工作?布林肯訪中「座位」被矮化,矢板明夫諷習近平阿Q精神:心滿意足覺得自己勝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京之行受到國際極大關注,不過外媒注意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去與歷任到訪的美國國務卿會面時,雙方皆並排就坐,此次會見布林肯卻改用長桌,習近平坐在中間,兩國代表團分別坐在兩側,被認為是刻意「矮化」布林肯。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拿別人並不在乎、或者不了解的事情,來暗中貶低別人,其實是一種極端不自信的表現。這也就是文豪魯迅筆下的「阿Q精神」。他認為,習近平此刻的心態,或許和魯迅筆下的阿Q一樣,有一種心滿意足、旗開得勝的感覺。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30萬能買國際級作品?這些年輕藝術家潛力無窮!羅芙奧:一開始別考慮賺不賺,要用喜歡角度來買

拍賣,對很多人來說高不可攀,其實在拍場也有不少值得入手的平價作品。羅芙奧藝術部總經理傅斐郡表示,以小資族能負擔的20~30萬來說,也可以買到國際級藝術家作品,她推薦來自台灣、日本及英國的3位年輕藝術家。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讀尼采 別再問「尼采在想什麼」

一八八九年一月三日,尼采為挨打的馬匹叫屈,而被當成瘋子送進精神病院。沒有可怕的深度,就沒有美麗的反射,說哲學家是瘋子的人,是不敢凝視深淵的人!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紀實父母、姊妹「餘燼拾珠」之路 朱天文、朱天心 文學世家記住歷史的方式

爸爸朱西甯曾想像自己有個故鄉在山東臨朐,朱天文、朱天心姊妹至今仍念著恩師胡蘭成的禮樂江山。時代變得好快,世人記得什麼?忘了什麼?姊妹倆透過筆,記錄下她們欲妥善存放的記憶。

日期:2022-03-16

投資理財

「帳戶有兩檔股票,一檔是綠的,另一檔也是綠的」…..利空夾殺下,這些行業「最後寒冬」卻來了,報復性需求即將引爆

「以前覺得,魯迅先生的「我家門口有兩棵樹,一棵是棗樹,另一棵也是棗樹」完完全全是在湊字數。不過最近把這個句式一帶入到「我的帳戶裡有兩檔股票,一檔是綠的,另一檔也是綠的」,馬上就懂了!不愧是大文豪,悲憫的氛圍感一下就出來了。」

日期:2022-02-15

全台防疫報導

郭台銘找BNT催貨「明年留3千萬劑獲不錯回應」!1300字細說心路:力拼供應不斷鏈

首批近200萬劑的BNT疫苗本週即將到貨,全台截至8/29預約等著BNT的民眾,就已經高達200萬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晚間9:30在臉書分享自己這趟去歐洲的成果,他說:「很高興在我們大家合作之下搶到了這批疫苗。」郭台銘更透露,今年已被承諾到貨數量大約800-900萬劑,他並向BNT爭取明年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也已獲得不錯的回應,期盼能讓疫苗供應不斷鏈。以下為郭台銘臉書全文。

日期: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