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鴻海教育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湯哥36年「死敵」因癌症失聲 《捍衛戰士2》催淚大和解發聲全靠AI! 為何連郭董都超重視人工智慧?

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的鉅片《捍衛戰士:獨行俠》衝出超高票房,上周末在美國開映適逢為期四天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單是美國國內的四天票房就衝上1億6050萬美元(逾47億元台幣),創下阿湯哥所有作品的美國首映周末票房新紀錄。令不少觀眾窩心的是,36年前在電影第一集中成為阿湯哥最大對手的方基墨(Val Kilmer),雖因2014年發現罹患喉癌後無法正常說話,卻在人工智慧(AI)技術協助下,巧妙在本片中與阿湯哥對話,並演出大和解戲碼。無巧不巧,鴻海去年10月推出的2021年科技日虛擬世界中,創辦人郭台銘不僅以數位分身出現,還開口講話,郭董的聲音其實就是由AI製作出來的。在郭董眼中,AI是重要性很高的新世代技術,而鴻海在董事長劉揚偉領軍下,也在成立不到兩年的鴻海研究院中,設專責單位專攻AI。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郭台銘時隔三個月首次露面 為何是赴立法院為子弟兵「站台」? 故事要從2018年說起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在疫情期間不常公開露面,過去半年來大約只有三次,在今(25)日現身前的最後一次,是2021年12月,他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台北與南京之間視訊連線會議。郭台銘仍被外界視為問鼎2024年總統大位的潛在大咖,一舉一動自然深受各方矚目,但他今天現身立法院,是為了支持子弟兵、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所發起成立的立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美國財經媒體富比世最新估計,郭董身家達70億美元(逾2000億元台幣),高居台灣第六大富豪。與看得到實體的面板、手機產線或電動車相比,為何他會關心眼睛看不到、兩手摸不著的資安領域,親自為子弟兵站台?或許故事要從2018年,也就是郭董交棒前一年說起。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年收5兆台幣鴻海董座親口揭露 「創業路上太多挫折 50歲後才有所領悟」 沒想到後來被郭董欽點接班!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兩年前從郭台銘手上接棒,掌管了這家年營收超過5兆台幣的大企業。他2007年才加入鴻海,12年後就接下鴻海集團的棒子,儼然是人生勝利組的絕佳代表。但劉揚偉前(26)日對一群青年學子表示,他不僅多次創業,而且在創業路上跌了好幾次跤,多次失敗,對於創業的一些體悟都是到了50歲之後才有。

日期:2021-09-28

全台防疫報導

為何70歲郭董願跳出來張羅BNT疫苗 還說「心中沒個人利害與榮辱」? 從他921、311地震超低調捐款可見一斑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協助爭取到德國BNT疫苗來台,他本人卻行事低調。郭董不僅未露面大談心得,在最新臉書長文裡還說「在這場全球搶疫苗大戰中,我不過只是為台灣站在最前缐的老兵,心中並沒有個人利害與榮辱」。其實,從1999年的台灣921大地震,以及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郭董極為低調且金額龐大的捐款,直到許多年後外界才得知來看,他今天會這麼做,似乎一點都不奇怪。

日期:2021-09-03

產業時事

傳BNT疫苗首批月底到貨? 郭台銘:「在多方對大眾有益考量下,此次未受政治力干擾!」

對於今(25)日有媒體報導,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等民間人士洽購的德國BNT疫苗,第一批最快本月底抵台,郭董上午透過永齡基金會回應,在多方考量對民眾有益的情況下,這次沒有受到政治力干擾。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上午表示,「郭台銘先生已向大家表示過此次歐洲行已完成階段性目標,相關資訊都有告知政府相關單位,對於疫苗的資訊尊重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郭董)也表示,如何讓疫苗更快、更多、安全的運抵台灣是全民所願。在多方對大眾有益的考量下,此次並沒有受到政治力干擾!」

日期:2021-08-25

職場生活

郭台銘讚莊智淵:「40歲打奧運有多難?他帶給大家不只獎牌,而是努力不懈,拼搏到底精神!」

「40歲打奧運有多難?在對手有身材優勢的壓制下,智淵沒讓對手佔得任何便宜,力戰七局!」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7/28在臉書發文,讚揚桌球選手莊智淵「努力不懈、拚搏到底」的台灣精神。郭董吐露,2013年起由鴻海支持莊智淵培養青年桌球選手的緣由,而且是每年贊助600萬元,為期十年總計6000萬元。

日期:2021-07-28

全台防疫報導

郭台銘夫婦遞件申請買疫苗! 喊72小時內送件、40小時就完成 臉書貼「台灣,全島一命」

郭台銘辦公室今天中午表示,鴻海公司(2317)與永齡基金會對於專案申請疫苗進口一事,已完成主管機關所需八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並於6月1日中午12點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件完成。

日期:2021-06-01

產業時事

郭董又脫稿演出 頒獎典禮秒變徵才面談 「三創空調包給你,敢不敢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日出席第三屆鴻海獎學鯨計畫頒獎典禮,330位青年學子獲得每人10萬元獎學金,累計三年來這項計劃已經造福1449人,總共發出1億元以上獎學金。特別的是,郭台銘不改霸氣本色,在獲獎學生代表上台報告時沒等講完,直接丟出一連串問題,把溫馨的頒獎典禮立馬變成「緊張刺激」的徵才面談,最後直接拍板說要把活動場地所在的三創園區大樓空調工程包給台上同學做,現場歡聲雷動。

日期:2020-01-03

競爭力

成大化學系畢業,同學都進台積電,他窮到剩1千元,父母只求別啃老...他卻用教學影片影響上萬人

「基測結束後,我把書燒了拿來烤雞腿,因為實在太沮喪!以前在台中大肚山偏鄉,成績很不錯,搬到繁華的台北,瞬間吊車尾,覺得怎麼拼也拼不過資源豐富的城市小孩。所以我拍教學影片讓知識沒有邊界,每一個孩子都有資源、有趣的學習,當我聽到學生說『嚴巴哥哥我懂了』所有辛苦,都值了!」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高雄不光發大財更要發恆財」 郭台銘臉書預告下午會見韓國瑜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去年(2018)11月間,曾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討論在高雄設廠事宜,但未透露更多細節。如今,郭台銘在臉書宣布,將在今(17)日下午南下高雄會見韓國瑜,預計與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高雄不光要發大財更要發恆財」。

日期:201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