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麴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香腸、烤肉別和養樂多一起吃!前馬偕臨床營養師:每人體內都有癌細胞,防癌應避免的12種食物

每一個個體內或多或少都有癌細胞存在,人體具有極為奇妙的防衛系統,在免疫功能好的狀況下,會自動將不好的細胞排除;反之狀況不好時,這些癌細胞就有可能快速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正常生理功能。也有不少人在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後,第一個反應是心理上出現憂鬱,而影響正常的生活品質及飲食。換言之,不少癌症病人並非死於原來診斷的病症,而是因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治療效果不佳,或是有其他併發症。因此,一旦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務必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積極地治療;而不是沮喪或迷信於沒有根據的偏方。癌症患者的熱量攝取應該比一般人多20%。在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攝取足夠的各種營養素,讓身體備足本錢,維持良好免疫功能,以接受治療期間的種種挑戰。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戀夏冰沁日本酒

日本飲食文化的「旬食」理念注重「當令當食」,無形間形塑了日本清酒的發展。每到夏季,各個酒造不但會推出夏季限定、適合冰飲的酒款,為了迎合年輕消費族群,近年也出現了新派、低酒精感的清酒,相當適合夏季飲用。各種酸甜的釀造果實酒,更是加冰塊直接冰飲的最佳酒款。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北市刈包名店「花生粉黃麴毒素超標」急下架!吃下肚恐肝出血、細胞壞死…上游業者、罰鍰曝光

台灣屬濕熱氣候,食品若保存不當,易遭黴菌入侵而汙染產生毒素。台北市一家四神湯、刈包名店驚傳「花生粉」出包,根據衛生局抽驗結果,這家老店使用的花生粉被檢出黃麴毒素及總黃麴毒素超標,吃多恐傷肝臟,衛生局已緊急要求下架,並同時追查源頭,依照《食安法》可開罰上游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創造雙贏 ▎願意給代工廠更好毛利 民視靠保健品翻身 紅麴、滴雞精…一年熱銷12億 娘家背後兩大軍火庫曝光

一開始抱著照顧民視「鐵粉」的心意,沒有刻意追求賺錢極大化,最後開花結果,「娘家」這個品牌,照顧了國人健康、也賺到錢,更讓台灣研發技術被看見,變成一門最好的生意。

日期:2022-09-14

財經時事

第一名店跨足餐飲業!首家餐廳落腳小巨蛋 董座王義郎捐百萬做公益

知名食品企業「第一名店」跨足餐飲業,首家餐廳「養生東西軍食府」選在台北小巨蛋,於今(29)日正式開幕。第一名店創辦人王義郎董事長秉持推廣「醫食同源」的理念,邀請大家享用健康美味餐點,同時,於現場捐贈100萬元給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響應行善公益。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連江時空的精釀 封存的生活記憶 坑道窖藏 喚醒思鄉情的酒香

冷天,端上一杯馬祖高粱,從年少輕狂聊到未來無限,醇厚的干邑,承載的,是一種情懷,一種堅持,更是歲月的淬鍊,時空的精釀。在離島馬祖,一進入即讓人醉了的酒窖,封存幾代人的記憶,紓解遠在他鄉遊子的鄉愁。也是這陳年酒香味,凝聚了無數往來這小島過客的心思。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吃飯容易胖?全因米飯少了這一步... 日本人常喝「這飲料」竟有助於減肥降脂...

「甘酒」,是日文「あまざけ」的漢字,名稱雖有酒,卻不含酒精,是一種飲料,在日本便利商店、百貨商場都買得到。這款日本傳統飲品引進台灣已有時日,卻受限小眾市場,直到去年底,農糧署發表米製品再加工的甘酒營養研究,成果引發熱議,台灣加入生產甘酒的廠商也愈來愈多,目前有酒廠、農會與小農的手作品牌,這款飲品的迷人之處在哪裡?

日期:2021-11-05

職場生活

純台味甘酒

「甘酒」,是日文「あまざけ」的漢字,名稱雖有酒,卻不含酒精,是一種飲料,在日本便利商店、百貨商場都買得到。這款日本傳統飲品引進台灣已有時日,卻受限小眾市場,直到去年底,農糧署發表米製品再加工的甘酒營養研究,成果引發熱議,台灣加入生產甘酒的廠商也愈來愈多,目前有酒廠、農會與小農的手作品牌,這款飲品的迷人之處在哪裡?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用360天釀造百年洄瀾味:新味醬油

懷舊創新,味覺傳承的手工醬油

日期: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