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麻醉風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60/吳慷仁首度入圍即稱帝,15秒影片「演到角色上身」,李安誇: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

今周刊編按:出道16年,吳慷仁以《富都青年》首度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吳慷仁致詞時表示,「所有入圍的人都不僥倖,我們應該值得為我們所拍的電影驕傲。我相信我們都不會自滿,因為我們真的都很愛電影。」而他15秒的入圍短片,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實至名歸!」吳慷仁在《富都青年》詮釋身處底層、沒有身分證的悲苦青年「阿邦」,同時是位聽障者,無法言語全靠肢體和眼神表演,一場4分鐘的手語自白,一鏡到底的高水準演出,吳慷仁的演技看得令人雞皮疙瘩,震撼人心,可說是他從影生涯的經典一幕。而評審團主席李安也前來恭喜他,並誇讚「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李安說,媽媽是教聾啞學生的老師,他很清楚吳慷仁演得很好。吳慷仁也謙虛表示,試過很多次,也失敗過很多次,下部戲還是有可能會犯錯,李安則鼓勵,犯錯才有學習進步,寧願犯錯也不要當個無聊的演員。日前受邀各大媒體採訪的他也感性地說,「因為《富都》花了很多時間籌備了很久,從開拍到結束,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場戲,所以會覺得一直努力就會有最好的安排。入圍很開心,希望大家在金馬影展都可以得到好成績。」吳慷仁接受《自由娛樂》專訪時表示,願意找他演戲的都是貴人,他舉王家衛之於梁朝偉當例子,「誰是下一個貴人,沒有那麼多王家衛,我不奢望我會遇到王家衛,要自己找到方向、自己去做。」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模仿犯》每集成本估破千萬、5天躍Netflix全球前10創出新高度!還原背後團隊如何神操作

編按: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於10月21日隆重登場,瀚草文創華語懸疑影集《模仿犯》一共獲得17項入圍,成為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獎項的戲劇。其中吳慷仁、姚淳耀同時入圍本屆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庹宗華、陳博正則同時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形成同劇互打,競爭激烈。尤其難得的是,《模仿犯》不但叫好更是叫座,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同名小說,講述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飾)在一起連環殺人案中與兇手鬥智鬥勇的故事,於今年3月底登上國際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後不到3天,便攻頂台灣榜首,上架5天躋升全球第10名,同時打進20個國家與地區前10名,從遠至中南美洲的巴西、歐洲的希臘、中東的卡達,再到鄰近的日本都名列在冊,在香港、泰國和新加坡更高居第一。《模仿犯》金鐘獎入圍項目包括戲劇節目獎、戲劇類節目創新獎、戲劇節目導演獎張榮吉與張亨如、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吳慷仁、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姚淳耀、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陳博正、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庹宗華、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邱偲琹、戲劇節目編劇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戲劇類節目燈光獎、戲劇類節目剪輯獎、戲劇類節目造型設計獎、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戲劇配樂獎、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獎。能有這番成績實屬得來不易,幕後最大推手便是該劇製作人、王牌搭檔湯昇榮與曾瀚賢,這也是瀚草自2008年成立以來逐步積累的結晶。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國際情勢變動、國發基金挹注、人才回流⋯⋯ 崛起吧!台灣影視

上世紀90年代,台灣影視產業曾在華語圈內一枝獨秀,然而,對外中國強勢崛起,對內產業零碎資源被瓜分,讓台灣影視長年不振。終於,環境改變了,這將是場淘汰賽,有人會成為泡沫,但誰能適應,就能進化存活。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林昱伶×鄭芬芬搭檔上樑 扛起做工的人

台劇《做工的人》在五月十日母親節上檔。這部充滿陽剛氣息、描寫底層勞工族群在工地討生活的眾生相,幕後催生推手竟是林昱伶、鄭芬芬兩位都會女性。她們改編「充滿希望的小人物」傳遞正能量,攜手證明台劇質地足以走向國際。

日期:2020-05-13

財經時事

全身管理一肩扛起 就怕聽到儀器「嗶嗶叫」

今年十月出爐的監察院糾正案文直指,台灣一年粗估有三百五十萬件麻醉病例,不是在專科醫師或受過訓練的人員監督下執行。而健保每年近七千億元的大餅,供養著各式醫療需求,但每年四%的醫療支出成長率,讓健保永遠入不敷出。一次復健、一場心理治療,收益相對低,這些科別被視為「賠錢貨」。醫院為平衡收支,一邊管控聘雇人數,一邊限制治療內容,麻醉專科醫師一人顧五台刀已是尋常,醫療風險居高不下,醫師為求生存,只能離開醫院另謀生路。

日期:2018-11-28

職場生活

影視市場不只中國 公視劇集躍上Netflix

公視劇集《一把青》、《麻醉風暴》以及《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兩季在台灣打下高知名度,近日五部劇確定登上Netflix串流平台,順利打進國外市場。

日期:2018-04-03

今選頻道

10年做40份工 「用力過活」化為表演養分 金鐘影帝吳慷仁:每個人生活中都在演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於週六10月21日盛大登場,繼2019年《我們與惡的距離》後,這次是吳慷仁第5度以影集《模仿犯》角逐金鐘視帝。剛得知入圍時,吳慷仁曾表示,很欣慰沒有被時代追過去,現在影視產業變得這麼蓬勃,很多類型及劇情都考驗著表演者們。回顧2016年,他在《一把青》中飾演風流倜儻又滄桑的郭軫,演技大爆發讓他順利摘下金鐘視帝。對吳慷仁而言,拍戲祕訣就是「自然」,每個角色都是自己,只是劇中與真實的他,又有何不同呢?(原文刊載於:2016/12/15 更新時間:2023/10/16)以下為《今周刊》2016年的專題報導。

日期:2016-12-15

競爭力

畢業即就業 這些學校大家搶著念

在私立大專院校供過於求的情況下,仍有許多私校的競爭力蒸蒸日上,能夠與時俱進,發展出符合時代需求的特色系所。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15-12-10

職場生活

一上線就砸重金 LINE TV背後盤算

配上繁體中文的高畫質強檔韓劇,竟然是在網路平台獨家首播,而且只和韓國播映時間差一天─LINE TV才上線就有驚人之舉,也一舉打破傳統媒體生態。對消費者來說,這無疑是福音;但面對強敵來襲,台灣影音產業恐怕得繃緊神經了。

日期:2015-06-11

今選頻道

許瑋甯 把心牆變自動門 釋放最強表演能量

編按:模特兒出身的許瑋甯,近年轉戰戲劇圈成績亮眼,她曾以電視劇《16個夏天》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本次憑《她和她的她》拿下第5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這是她繼滾石愛情故事-《鬼迷心竅》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後,二度獲提名該獎項爭視后。許瑋甯發表得獎感言時,除了謝謝金鐘評審、幕後工作團隊,也哽咽謝謝自己:「謝謝我自己一步一腳印,謝謝我的家人,在我的背後無後顧之憂能做我想做的事情。」近期嘗試不同劇本的許瑋甯,積極擺脫過去角色總是漂亮聰明,嘗試多種戲路的她,也逐漸在戲劇圈中破繭而出;從模特兒到被認可的實力派演員,許瑋甯不斷用實力證明自己。早前得知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的當下,許瑋甯也說:「很開心林晨曦(劇中名)這個角色受到評審青睞,最開心的是能和《她和她的她》的夥伴們一起入圍,故事題材、角色都不容易,很開心被大家看見、喜歡,恭喜所有入圍者。」(原文刊載於2015/04/30,更新時間為2023/10/21)以下為《今周刊》2015年專訪內容:

日期: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