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黃世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疫情下的財報密碼

台灣上市櫃公司第一季季報陸續揭露,走在疫情當下,此時正是檢視企業經營的時機。在今年仍屬變動性偏高的時期,透過財報中的訊息,思考未來前景與投資布局。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銀行家夢碎

戴立寧籌組「窮人銀行」聯盟 老謝開講: 科網股六大神話一一破滅 特別企畫: 往生產業錢景看俏 黃世惠三陽工業經營權岌岌可危

日期:2016-02-26

投資理財

籌碼爭奪戰年年上演—董監改選是老手提款 新手大賺好時機

什麼樣的股票可以短時間之內狠賺50%到100%?而且景氣低迷反而愈會飆漲!答案是:股市的經典題材「董監改選行情」,這可是股市老手每年提款祕訣,也是股市新手大賺波段必學。為什麼呢?在進一步說明之前,我們先來思考,股票價格的上漲是不是終究與籌碼供需有關?假如一檔股票籌碼供應有限,而想要買進者多,而且是有「非搶不可」的壓力,那股價自然動輒一飛沖天。

日期:2015-11-05

投資理財

迎接台股另一個萬點時代

台股延續去年氣勢,上半年上漲逾一成,而且受富人稅新制影響,今年現金減資、高配息案例比往年增加不少。面對萬點關前新局,從基本面篩選除權息強勢股,或是留意有實力現金減資的個股,都是值得參考的選股方法。

日期:2014-07-10

產業時事

三陽經營權變天 幕後還有更多盤算

歷時四年之久的三陽工業經營權之爭,市場派透過電子投票制度與大量收購委託書策略奏效下成功進駐董事會,雖然市場派代表人物張宏嘉成功「王子復仇」,但他是否真能掌控公司經營,或許仍有討論空間。

日期:2014-06-26

產業時事

市場派挑戰黃世惠家族五十一年經營權

今年六月三陽股東會,在市場派阻撓杯葛下,去年財報、決算表冊、盈餘分派等案俱未通過,造成股東至今仍未拿到股利。對此,市場派已去函經濟部要求召開臨時股東會,一場山雨欲來的經營權大戰已經開打。

日期:2012-09-27

投資理財

誰殺了台灣的TDR市場?

七月二十一日,《經濟日報》證券版小小的一個角落,出現資深記者蕭志忠的報導,題為「TDR熱潮退,逾半數折價」。這則小報導寫道:「台灣存託憑證(TDR)已成為冷凍庫,三十三檔TDR中,有HISAKA(編按:新加坡專業精密機械傳動產品供應商)等十七檔逾半數較原股折價,與過去TDR熱絡時較原股出現『溢價』比較,顯示TDR市場已退燒,目前TDR在市場成交值比重多僅約○.一%。」這則不到一百字的報導,道盡了TDR市場的辛酸與無奈。

日期:2012-07-26

產業時事

富過三代的祕密

「富過三代」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根據統計,只有15%的企業能夠成功交棒給第二代,還能夠繼續順利傳承到第三代的企業,不到2%,其中還能維持高獲利能力的,恐怕寥寥無幾。家族企業成功的傳承之道,是企管學書上學不到的道理,它需要深刻的人生智慧,和深厚的企業經營經驗累積,《今周刊》為你揭開「富過三代」的傳承之祕,不論規模大小,台灣共有120萬家企業,這將是120萬位企業主最重要的一堂課!

日期:2010-07-15

投資理財

首檔越南概念股 鎖定二十年成長期

三陽工業轉投資的VMEPH在越南深耕多年,至今累積獲利超過兩億美元,近期回台發行號稱首檔越南概念股TDR。雖然VMEPH去年獲利能力衰退,但由於未來越南市場的成長潛力大,三陽對這隻集團小金雞仍然十分看好。

日期:2009-10-15

投資理財

錢進越南

台商注資3000億台幣 投資新樂園 八旬老師黃世惠 雄霸月男再造第二春 「越南女王」巴大文 異鄉打造百億黃金城 兩年漲兩倍 西貢A級辦公室租金超越台北101 8000萬人口 越南成台灣小生意人新天堂

日期:2005-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