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黃世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會》適逢韓就任周年!蔡韓宋火藥味十足 3人政見一次看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在今(25)天下午2時舉行,3位總統候選人將再次同台闡述政見,發言順序分別為民進黨的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以及親民黨宋楚瑜。今天剛好適逢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一週年,蔡、韓之間火力全開,蔡英文更以罷韓遊行表示,「韓市長說過不要在乎冷冰冰的民調,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這數十萬人上街頭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嗎?」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馬英九洩密案逆轉!二審改判有罪 處4月徒刑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台北地院認為馬是在行使「權限爭議處理權」判他無罪,北檢不服提上訴,高院今(15)日二審宣判,認定馬為了撤銷王金平黨籍、拔掉王的立法院長資格,涉犯公務員洩漏中華民國國防以外秘密罪嫌、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和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改判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日期:2018-05-15

產業時事

史上第一次,我抓到非法監聽的證據

原本馬王政爭時,馬英九要用關說案打擊王金平,卻因我掌握到「特他字六十一號」監聽票,及這些違法的事實,讓黃世銘受到重創,也在某種程度算救到王金平,這一切真的很戲劇化。

日期:2017-06-08

產業時事

特偵組若廢 打貪人力最受考驗

廢特偵組箭在弦上,《今周刊》民調發現,泛藍多挺保留特偵組,泛綠喊廢聲量較大。專家認為,法務部應速提配套因應,向民眾宣示「打貪能量不會因此消失」。

日期:2016-09-29

產業時事

2013年財經風雲人物 金酸梅篇

2013年,是眾多英雄落難的一年,也是台灣籠罩在低氣壓的一年。一向讓國人引以為榮的品牌之光,宏達電、宏碁身陷泥淖;然而,有幾顆星星在陰暗無邊的夜空襯托下,更顯耀眼。大立光電創辦人林耀英、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龍巖董事長李世聰、儒鴻董事長洪鎮海等,逆勢開創事業新顛峰,證明再怎麼壞的年代,還是有新英雄出頭,他們衝破經營難關的不二法門,正是專注與定力。

日期:2013-12-12

產業時事

檢方監聽吃到飽 祕密通訊淪奢求

曾幾何時,人民受《憲法》保障的祕密通訊自由,在特偵組濫權監聽之下,竟成奢求。

日期:2013-10-03

產業時事

劉櫂豪:不要手握權杖就把自己當上帝

九月二十五日,身陷濫權監聽風暴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赴立法院備詢,當天媒體焦點都集中在黃世銘首次坦承監聽檢察官林秀濤,且曾兩度進總統府說明案情,沒有人對趕在午休前質詢的劉櫂豪留下深刻印象。

日期:2013-10-03

產業時事

馬王政爭 王金平贏在「幕後高手」

王院長最初七十二小時的完美應變,奠定他們「第一勝」基礎。這一勝,幕僚作業的精準縝密,是最大功臣。

日期:2013-09-19

產業時事

黃世銘是酷吏?還是司法鐵漢?

黃世銘一生都在檢察體系當官,他在官場中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對討厭的長官,絕不假裝喜歡,有機會時,還會「依法嚴辦」。

日期:2013-09-12

產業時事

特偵組監聽行動粗糙 引爆三大爭議

事發第三天,馬英九總統親上火線,以「侵犯司法獨立最嚴重的一件事,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為這起「關說風暴」定調。不少人將焦點擺在王金平恐卸下國會議長一職後的政治效應,但更多人關心的是,特偵組的監聽行動是否合理?一般民眾的隱私權會不會受國家機器濫權侵犯?

日期: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