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黃天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ATM也會抓車手!發現可疑人物會主動拖延時間、聯繫警察「每月成功抓1人」

2023年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周五(11/24)起在世貿一館登場,搭上今年最熱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話題,金融業者在攤位展示許多在導入AI系統後,出現突破以往想像的服務。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合庫金董座B肝引發猛爆性肝炎病逝…肝病權威許金川:4症狀+2關鍵數據就快揪兇手

合庫金董事長林謙浩驚傳週日(7/2)上午因猛爆性肝炎辭世,享壽64歲。據了解,他原本即有B型肝炎,早前到榮總住院治療,卻於周日凌晨不治。林謙浩在合庫金上任還不到二週,即因身體健康因素病故,讓公股金融圈相當震撼。合庫金低調證實董事長林謙浩過世的消息,下午也發出重訊指出,公司各項業務均由專業經理人分層負責,對公司營運無影響。合庫金及合庫銀董座職務,將分別由合庫金總經理陳美足與銀行總經理林衍茂暫代。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則說,肝臟因為沒有神經,所以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肝臟負責身體的垃圾清除與解毒、排毒,即使已經發炎、纖維化或長腫瘤,依舊不吭聲地繼續努力工作,出現可察覺的症狀,像是疲倦、黃疸、水腫、意識不清等,到這時候才治療,通常都來不及了。許金川說,最好的保肝之道就是,沒有B肝帶原或抗體,就應該趕緊打疫苗;如果有B、C肝一定要定期追蹤,必要時要服用抗病毒藥物。此外,一定要每半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與抽血檢驗胎兒蛋白,才能避免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新5年計畫展開!攜手台新銀行如何讓Gogoro擴大市場?

「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Gogoro將會往下一個5年、10年邁進。」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前一日才從印尼飛回台灣,眼神卻沒有半點疲憊,在記者會上攜手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共同宣布了雙方合作的最新成果,一個圍繞在信用卡背後的點數生態圈 -- Gogoro Rewards。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台幣升抵25年新高,為何張忠謀不再提匯率?謝金河:原因只有一個,造就這場「寧靜革命」

一場寧靜的革命:張忠謀絕口不再講匯率。這期財訊雙週刊用了兩個下午的時間,深入採訪張忠謀先生,本來是約定一個下午,但張董事長受訪後覺得意猶未盡,又約了記者深刻談了一個下午。他把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來時路,做了很完整的見證,值得大家仔細閲讀。

日期:2022-02-18

財經時事

向台灣的智者黃天麟先生致敬! 謝金河:他是這一代卓越的金融家及經濟學家

向台灣的智者黃天麟先生致敬!

日期:2021-11-29

品味人生

出遊去囉!感受潮間帶的美麗風景 老謝:讓大家看點不一樣的澎湖

以先探投資週刊為主的財金文化,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來到澎湖,這不是趕熱鬧,而是一年前就敲定的活動,沒有想到,這一年來疫情席捲全球,澎湖搖身變成全台最熱門的景點。

日期:2020-10-10

財經時事

三則近身側寫 你不知道的李登輝 迂迴改革的哲學家總統

大人物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在台灣,愛李登輝、恨李登輝的人都不少。他常被譽為「民主先生」,也有人認為他是「台獨教父」,甚至還有人視之為「黑金教父」;親暱一點的稱他是「阿輝伯」,至於厭惡他的,就當他「老賊」、「老番顛」,李登輝在政壇叱吒風雲一甲子,好惡褒貶者皆眾。

日期:2020-08-05

投資理財

第一金控總經理人事案 黃派人馬擊敗對手勝出

去年十一月起,第一金、合庫金、台企銀等三家公股金控、銀行,因慶富案而掀起董座級人事大搬風,之後合庫、兆豐、彰銀、台企銀、第一金總座人事也跟著大風吹,第一金總經理吳瑛接任國票金副董事長、副總林謙浩升任第一金總經理,引發業界不少討論聲浪。

日期:2018-03-01

產業時事

新南向政策的美麗與哀愁(上)

台灣經濟高度依賴出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許多企業紛紛前往設廠耕耘;相較於中、日、韓,這群沒有政府當靠山的台商,是否能打入當地內需市場,仍是個未知數。

日期:2016-11-24

投資理財

「富爸爸」們如何培養職場贏家

劉英達:從小教孩子打撞球、麻將 胡定吾:只給建議 不強迫接受 侯貞雄:讓兒子有犯錯的機會 王鍾渝:如果重來,我會同意女兒讀歷史 余宏揚:生意子難生,女兒當名教授也不錯 邱復生與邵逸夫合作關係生變 老謝開講:電子股除權陷阱大解析 揭開林毅夫頭號金主 萬眾神祕面紗 黃天麟:台幣升值 長期不利股市、房市 半導體股買點訊號浮現 新力與微軟的遊戲大戰

日期: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