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黃春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求戰到講和…國票金經營權鬧12天,喬攏旺旺、耐斯的高層是他!下一戰併安泰銀紛爭會再來?

國票金控董事改選前夕,兩大民股委託書徵求大戰熄火,三方席次意外達成共識。是誰拔了這場經營權之爭的引信?幕後又各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從乏人問津到眾人爭搶!外資進場「國票金現增案」打破三足鼎立 董事改選戰火提前燃起

根據《財訊》報導,10月底國票金辦理成立以來首度現金增資,原本內部人都不看好,沒想到外資卻搶著買剩餘股數,讓原始股東不得不提前布局明年董監改選之戰。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國票金併購安泰銀 樂天網銀剛開業,再啟戰端有何盤算?旺旺集團金融版圖可望再下一城?

國票金與日本樂天集團合資成立的台灣第一家純網銀——樂天國際商銀年初才剛風光開業,國票金卻在董事會上,提出安泰銀行的併購討論案,引發獨立董事在董事會上的連番異議,多年來國票金大股東之間的矛盾也再次爆發。

日期:2021-03-12

產業時事

鮮洋過期食材 凸顯「吃到飽」危機

台南鮮洋食品爆發過期食材案,據台南市衛生局資料,無論是過期食材的來源與流向,都與鮮洋同屬精彩饗宴集團相關業者;在同業眼中,此案恐是「吃到飽」文化所引發的惡質經營。

日期:2016-01-28

產業時事

京城、國票換股觸礁 蔡天贊金控夢暫難圓

都把股東會訂在六月二十四日的京城銀與國票金,是否會在當天宣布合併,已成為今年金融業股東會裡最受關注的話題之一。

日期:2013-05-30

產業時事

早築防火牆 朱炳昱穩穩守住台壽保

日前,媒體披露今年龍邦國際的董監改選,可能遭到市場派大舉進攻,連帶台壽保的經營權都可能失守;但事實上,朱炳昱早就料到可能的危機,高高築起防火牆,嚴防外人越雷池一步。

日期:2013-01-17

產業時事

「不具影響力」股票 牽動金融業敏感神經

財政部長張盛和一席「公股釋出」的政策宣示,讓一掛金融圈大老闆緊張到睡不著覺。這些財長口中「不具影響力、沒有主導權」的股票,恐怕在在牽動金融業老闆心中最大的擔憂。

日期:2012-08-23

產業時事

魏啟林 國票金六年傾軋的終結者?

新出爐的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頂著台大教授的光環、曾任行政院祕書長、人事局局長,還曾是土銀董事長,縱橫產官學界。如今,他跳進金融圈公認「最難當」的金控董事長位置,市場正瞪大眼睛看他的表現。

日期:2011-07-21

投資理財

民營公司有紛爭就得收歸國有?

財政部指示八大官股行庫,不斷買股介入國票金經營權,目的究竟為何?卻沒人能說清楚。政府的政策方向究竟是什麼?是否以後只要股東間有紛爭的公司,官股就要進來參一腳?全收歸國有?

日期:2011-03-31

產業時事

蔡衍明單刀搶國票金已成定局

即將在六月舉行董監事改選的國票金,去年底盛傳多方人馬有意角逐。隨著旺旺集團主動向金管會與國票金報備持股達五.八八%,主角終於躍上台面,也為改選掀起高潮。

日期:201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