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黃金10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事業虧損,晟德霸氣喊穩定配息…子公司順藥中風新藥拼解盲,可望挑戰百億美元市場

元富證於週二邀請晟德(4123)與順藥(6535)舉行「元富生技產業論壇」,在論壇上兩家公司雙雙傳出捷報。首先是在順藥的部分,目前公司一款治療急性缺血性中風的新藥已進入二期臨床實驗,獲全球前10大藥廠的關注;在晟德的部分則是釋出「長線」佳音,對明年景氣持樂觀看法。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星巴克創辦人退出董事會,前央視主播加入!她曾領軍阿里巴巴黃金10年…為何會選她原因曝光

全球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在美國當地時間13日宣布,創始人舒茲(Howard Schultz)退出董事會,星巴克董事會推選前阿里高管張蔚成為新一任董事。1970年出生的張蔚頂著「哈佛學霸」的光環,職業生涯效力過通用電氣、阿里巴巴等知名企業,而且還曾在大陸官媒《央視》的一檔節目擔任女主持。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台灣街上每3輛車就有1輛是和泰賣的!當年曾被勁敵輾壓,如何蛻變穩坐21年國內汽車銷售冠軍?

44歲那年蘇純興接下和泰總經理,13年過去,集團不僅營收翻倍,市值更是暴衝10倍。這段黃金成長期的成功背後,他歸功於50周年的一次重摔⋯⋯。

日期:2023-04-19

投資理財

此刻,他們正在為「3年賺1倍」選股積極準備 億元大戶的危機進場攻略

台股自跌破萬4低點後,在國安基金宣示加持下,展開千點反彈行情,展望未來,價值投資贏家們目前如何看待股市布局?是逢低撿便宜?還是保持低持股靜觀其變?3位億元大戶分享他們現階段如何在危機中尋找獲利機會,以及資金布局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成大高材生稱「家有黃金」、10年被斷水電待鼠窩…5天清掃只找到4099元,他得付72萬!

編按:高雄三民區克武路一棟透天厝,因獨居在內的男子長期不打掃居家環境,讓整棟房子淪為「鼠窩」,讓鄰居苦不堪言,且該屋已被斷水電長達10年,男子都睡在1樓垃圾堆中的廢棄黑車內。為什麼這名男子堅持不離開呢?據鄰居透露,其實他是成大畢業的高材生,父親還是教授,家人早就都搬到北部居住,這名男子卻堅持要守著媽媽的嫁妝和「透天內藏有的黃金」,因此不願搬離、也不願出門工作,更別說打掃環境了,因而被冠上「高雄鼠窩」之稱。高雄市環保局前往處置,「鼠窩」花了5天清理完畢,總計清出31.58噸的垃圾、2.63公噸資源回收物,而清除處理費用約68萬2745元,加上開出的14張罰單,屋主大約需支付72萬7745元。

日期:2022-08-01

產業時事

民進黨「中龍配」迎戰雙北首都圈!7/13徵召陳時中選北市、林佳龍瞄準新北市長

民進黨今(7/10)日召開選對會,確定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並同時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7/13就會透過中執會徵召正式提名,完成「中龍配」的雙北雙城布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陳時中與林佳龍組成「雙北雙箭頭」並肩作戰,可為年底的首都圈選戰贏得勝利。而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等7位民進黨籍縣市長,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力挺林佳龍參選,鄭文燦更直言「其實侯友宜沒有很強」。民進黨已經完成18個縣市長部署,就尚未提名的縣市部分,選對會將進行進一步徵詢後,再行召開會議討論,完成所有提名作業。

日期:2022-07-10

產業時事

升息不同階段,如何影響股市漲跌?中信金(2891)、兆豐金(2886)...張真卿:3檔金控股年底可望受惠

理論上來說,聯準會升息,對股市會造成一定的利空影響,但實際上聯準會升息對股市的影響,會因為利率和股市的位階,而有不同的影響。理論是在升息前,因為預期心理,會造成股價大漲大跌。升息初期,利率還是很低,資金還是很便宜,股市反而會上漲。升息末期,利率拉高,資金不再便宜,景氣無法持續再成長,此時股價出現下跌的現象。

日期:2022-06-27

未來,一直在進步

電動車、航太、國防新價值鏈成形 高端「熱塑」新商機崛起  拉起自主產業供應鏈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全球,航空旅遊業停擺、電動車迅速取代燃油車、台灣綠能離岸風電黃金10年啟航、民生與戰備產業在通貨膨脹與國安前提下都必須強化最高量能,這些看似沒有直接關係的趨勢,同樣對應到「熱塑」新商機的崛起,幸運的是:台灣已經有能耐構築。

日期:2022-03-22

財經時事

這間公司當年靠幾台二手機器起家 做自行車鏈條創造47%毛利率!成功關鍵藏在「32字箴言」裡

「企業興衰,和接棒的人夠不夠英明,有非常大的關聯,例如吳盈進董事長,從他爸爸(吳能明)手中接下棒子,把父親留下的企業,發揮最少10倍以上。」2月17日下午,在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的「邁向永續經營: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年度調查發表會上,擔綱主持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介紹與談人、桂盟(5306)董事長吳盈進時,特別提到,吳盈進接棒後,不僅把公司經營得更出色,還創造高達47%的毛利率,實屬不易。

日期:2022-03-01

投資理財

一次買到臺灣半導體神山群 小資族最佳福音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 2/14正式募集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進入第三年,哪個產業能在2022年持續從疫情受惠並一路旺?不是口罩股,不是貨櫃股,正確答案是「半導體股」,臺灣半導體產業將迎接未來黃金10年成長榮景,是投資人不容錯過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