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黨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歷經20年倡議,陳菊帶領人權會從無到有,未來3年仍須披荊斬棘

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政治受難者陳菊如今成為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走過四十四年,轉換不同身分與崗位,她持續在推動人權的漫漫長路上前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專訪》選舉「亡國論」再起...謝長廷:不應給中國傳遞錯誤訊息,李扁蔡當總統多年「中華民國也沒完蛋」

台灣總統大選選情白熱化,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每次選舉時總有人操作「戰爭」假議題,如當年趙少康參選台北市長時操作「亡國論」,但後來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總統蔡英文都當了總統這麼多年,「中華民國沒有完蛋」,也並未因此發生戰爭。不僅如此,謝長廷也直言中國在台灣每次選舉都有所介入,且手段也日趨細膩,他認為國內不應為選舉操作「戰爭議題」,以免傳達錯誤的訊息給中國,進而可能導致其有錯誤的判斷。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封建帝制本質依舊!游錫堃華府演說外媒關注,是否見麥卡錫?本人這麼說

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2/1受邀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發表演說,他先感謝美國過去在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過程中的關注與扶持,並介紹台灣「南島語族的故鄉」、「大航海時代躍登國際」、「是華文圈的民主燈塔」、「自由民主,國際評比不凡」。游錫堃還提到,「世界上仍有許多黑暗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中共政權本質是對外擴張」,批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習近平的延任,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但是控制力變本加厲,可嘆16年過去了,那片土地上的人民仍被重重阻隔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大門外。游錫堃此次在美國華府演說,受到許多主流媒體的關注,外媒《福斯新聞》引用相關內容。《路透社》也報導,批評中國對宗教少數群體的壓迫,並形容台灣是華文世界中唯一的民主政體。此趟美國行,游錫堃除發表演說之外,也訪問華府會晤美方人士,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晤,在座還有美方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因為行程緊湊,並未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台灣要禁止的是有核汙染風險的產品!涂醒哲:核食不必公投,福食不應公投

去年12月18日的公投,民眾用選票否決了國民黨「禁止美國萊豬進口」的不合理提案,再一次證明,台灣是一個講道理、可以溝通、尊重科學的國家。其後我發表了〈開放福島食品不宜再拖,應依科學數據與國際標準〉提到:只要福島的產品幅射檢驗符合標準、低於環境基準值,我們就沒有理由將「福食」硬貼上「核食」的標籤。

日期:2022-03-02

財經時事

李登輝的最後一本書,吐露「在蔣經國身邊學會的事」,當年接班的背後原因是...

我在今年一月迎接了91歲到來,前年11月我接受了大腸癌手術,接著又在去年7月於頸動脈中放入了支架,我感覺自己也終於來到了不得不去意識到自己所剩時間的處境。我到22歲之前都是在全然的日本教育下長大,所以這本書揭露的,可說是原本身為日本人的李登輝,他的精神世界,同時也揭露了像我這樣的人是如何演變而來,還有我如何評價日本精神和武士道這些享譽世界的優秀資產,以及祖國台灣的現狀與未來、長久以來處於「單相思」的台日關係和左右國家方向的領導者條件與修煉等等,本書可說是集我平日思考之大成的豐富之作。

日期:2020-07-31

財經時事

聖誕節為何也叫耶誕節?在這個大人的「兒童節」裡 4個冷知識告訴你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到來,在這個大人的兒童節裡,除了交換禮物、與親朋好友吃大餐外,關於聖誕節的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媒體老兵周天瑞再創新網媒 資本額只有12萬將如何突圍勝出?

周天瑞,他是「兩大報」時代,戰後第一代的採訪主任,也曾海內外辦報,在台灣社會追求言論自由的浪潮中,扮演關鍵角色。淡出媒體多年的他,近期重出江湖,以12萬資本額挑戰新興網媒。這位老派媒體人想做甚麼?

日期:2019-07-26

產業時事

周天瑞:我的一生就是要與時代結合

他是「兩大報」時代,戰後第一代的採訪主任,曾在台灣社會追求言論自由的浪潮中,扮演關鍵角色。淡出媒體多年的他,近期重出江湖、挑戰新興網媒,透過全新呈現方式,實踐老派媒體人的信念與價值。

日期:2019-07-17

產業時事

黑天鵝——「中華民國ROC」的品牌轉移價值

地球上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國問題」;中國問題的解方在台灣,尤其繫於台灣的主體性,也許台灣人自己不這樣看,但世界是這樣看的。

日期:2019-02-20

產業時事

同溫層症候群》你寧可用手機跟臉友聊天,也不想跟一起吃飯的朋友講話嗎?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我們花更多時間在透過網路和價值觀相近虛擬社群交流,在無意間加強以價值觀為核心聚集的同溫層,我們的虛擬身份(臉書/Line/IG)在人際互動上的重要性也逐漸提昇,乃至於我們活在一個個以價值觀為核心、由網路構築的同溫層培養皿中。

日期: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