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黨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挺郭大將」涉行賄罪!屏東議長周典論羈押禁見…一表看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收押多少人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週一(12/25)因涉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總統連署遭檢調約談,訊後屏東地檢署認為其涉違反選罷法連署行賄罪,週二(12/26)凌晨法院認其有串滅證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表示,將會按照黨紀處理周典論、周孟蓉,但強調此案跟前中常委范成連案不同,無法比較。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影/屏東爆炸7死近百人傷,怪手開挖仍3失聯…爆炸原因是粉塵?究竟有無射水?還原現場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發生火警,進而引起爆炸事故,截至週六(9/23)下午統計已造成7死、98人送醫、3失聯。其中7名死者包含賴俊儒、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4名消防員。週六上午怪手開挖陸續尋獲2人,但已沒有生命跡象,大火延燒12個小時仍未滅,消防員持續射水降溫滅火中。先前屏東縣消防局曾說內部有大量烷跟天然氣,因此射水線就爆炸,不過稍早屏東縣長周春米與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受訪時表示,昨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42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沒有射水,而是進入火場後不到10公尺就爆炸。許美雪說,第一時間有向廠方確認內有燃燒物質、大量過氧化劑後,便決定使用乾粉滅火,第一批警消入內後現場就發生爆炸,聽到無線電喊撤退已經來不及。現場到底有沒有人射水,是廠方還是警消,許美雪說這仍需要調查,強調:警消人員沒有射水,起火原因消防局要再調查。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不管了就是要站台!中常委范成連挺郭台銘 國民黨首開鍘「停權2年」:黨紀沒模糊空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日前陪同郭台銘造勢,被問到是否唯一支持侯友宜?范僅說,客家人同胞都有各自支持的人選。對此,國民黨周二(9/5)通過予以停止黨權2年處分,范成連將同時喪失中央常務委員與中央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之身分,為期兩年。國民黨強調,黨紀沒有模糊空間,如有任何違反黨紀情事,將由權責單位嚴肅處理。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國民黨必須有人扮烏鴉!徐耀昌千字文宣布退黨,開轟侯友宜4件事…政壇人士:下一步將震撼政壇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周二(8/22)凌晨在臉書發出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國民黨2024選戰埋下變數。他表示,2024總統大選提名1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一個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國民黨必須要有人扮演烏鴉,來喚醒黨的最後一縷黨魂」。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郭董選定了?彰縣議長謝典林退出國民黨挺他「無法與黨並肩作戰」…郭台銘69字回應露端倪

繼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5月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周一(7/31)深夜在臉書拋出震撼彈,他表示「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本人謝典林,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是否引發後續退黨效應也備受矚目。對此,郭台銘在謝典林臉書下方留言,「謝議長,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總統、立委大選勝利,才能將中華民國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我們繼續一起努力!」對謝典林退黨,其姐姐、立委謝衣鳯在立法院議場受訪表示,不曉得謝典林為何退黨。對於外界質疑,姐弟分別挺郭挺侯是在做「雙保險」,她也嚴正否認。謝衣鳯向國民黨喊話,希望不要給小雞過多壓力,要完成民眾對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的心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反侯、換侯聲浪不斷…國民黨全代會後處理「雜音」擬黨紀處分,金溥聰將扮分身下鄉催票

民進黨昨(7/17)舉行全代會為總統、立委參選人造勢,反觀國民黨迄今仍未完全整合,據了解,待國民黨23日全代會後,黨內將開始處理反侯、換侯聲浪,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也計畫與藍營各地方勢力會面,爭取支持。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連2天爆性騷吃案,民進黨啟動最嚴厲黨紀:有證據就送法辦!設專屬信箱「再給我們機會接住妳」

就在民進黨周四(6/1)爆出前黨工控訴被性騷,向當時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映卻被問「妳為什麼不跳車」有吃案之嫌,引起各界撻伐後,立即將許嘉恬停職接受調查。但週五(6/2)又有女前黨工控訴,被部門同仁陳右豪性騷擾,當時主管、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不僅沒有接住她,更把她踹到無底深淵,接連兩起事件讓民進黨週五(6/2)緊急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以及發言人張志豪出席說明。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必要」,賴清德接民進黨黨魁,重申兩岸路線4堅持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總統蔡英文扛責辭去黨主席,歷經近兩個月,今(18)日由黨內角逐2024大選最熱門人選、副總統賴清德正式接下黨魁。作為民進黨新領導人,賴展現改革決心,拋出「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四項革新」,直接鎖定黨內最敏感的黑金、學倫問題,挑明會積極處理,團結全黨,重新擦亮綠色執政招牌。賴清德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未來他仍然會站穩總統蔡英文「4個堅持」的兩岸路線,如果中國能轉念,以蒼生為念,相信很多事都迎刃而解。

日期:2023-01-18

產業時事

修憲深化民主 只差臨門一腳 18歲能否享公民權 由國民黨立委決定

三月二十五日的立法院院會,將決定十八歲年輕人能否享參政權。國民黨立委若能捐棄成見,年輕世代不會遺忘國民黨團在台灣民主深化過程中的關鍵角色。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他因收賄78億台幣被判死刑 三大罪名還包括重婚罪 中國「億元貪官俱樂部」再添一人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