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黴菌感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胸部X光發炎得厲害,病人看起來卻一派輕鬆...「會走路的肺炎」是什麼?一文帶你認識黴漿菌感染

說到肺炎,「黴漿菌肺炎」這幾個字在媒體上時有所聞,但大部分人仍一知半解,甚至誤以為它是一隻長毛的黴菌。黴漿菌的發現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當時的發現者是一位生物學家,在研究植物的感染症時,誤以為是一種黴菌感染。所謂「一步錯,步步錯」,這樣的錯誤命名一直到今天,讓我們大家都被這隻細菌的名字搞糊塗,以為它跟黴菌有什麼關連性,其實是沒有。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甜食是子宮殺手!28歲女每天3杯手搖飲、點心當正餐...醫師一查竟罹「子宮內膜癌」

這位28歲女生從小就「嗜糖如命」,國小至國中更是一天喝三杯手搖飲料,更常以甜食取代正餐,體重已經高達125公斤,直到出現不正常出血,到院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子宮內膜癌」!所幸發現得早還不是很嚴重可以逆轉,不需要開刀治療,後續靠著減重和飲食上的調整,慢慢找回健康。

日期:2022-02-13

職場生活

省很大OUT!洗髮精「剩一滴滴」也絕不能加水 醫揭「2大風險」...頭皮恐染菌慘掉髮

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洗髮精快用完時,底部剩一點點擠不出來、又不想浪費,因此加了水稀釋後再使用,既省錢也不怕倒不乾淨;不過,有皮膚科醫師警告,要小心這行為恐怕會提高滋生細菌的機率!

日期:2021-08-13

全台防疫報導

台灣混打尚未開放!將錯過最佳時間? 陳時中:第二劑高峰期還沒到

今(27)日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混打?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目前需要打第二劑的民眾需求,還未達到高峰,等後續廠牌到貨時程確定,會依照廠牌的供應量,做出妥善的安排。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再傳死亡案例!英男來台探親確診死亡 張上淳坦言:個案肺部出血,過去很少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919、920),分別自印尼及美國入境;另新增1例確定病例死亡(案799)。

日期:2021-02-04

品味人生

夏天手腳冒小水泡又癢又滲液 皮膚科醫:最大原因是「它」!

手部乾燥脫皮,腳部也可能出現;腳部長小水泡,手部也可能會有,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手與腳的組織結構相近,兩者也會有相同的症狀,更重要的是,手、腳皮膚病都「很難治癒」,需要多點耐心配合治療,才能還給自己一雙乾淨手腳!

日期:2020-06-10

品味人生

不讓溼疹變慢性病 冷敷止癢最有效

溼疹是極為常見的疾病,罹患溼疹的皮膚較敏感、脆弱,需要小心呵護,平時做足保溼、減少刺激,症狀加劇時應就診用藥,才能減緩溼疹發作的機率。

日期:2020-01-02

品味人生

防護力超強!冬天對抗富貴手,2層手套原來要「這樣戴」,皮膚不再乾癢發紅

53歲的林先生從事園藝工作,工作需常常接觸水及化學肥料,近來發現手部皮膚反覆乾燥發紅搔癢、變得很粗糙,天氣冷的時候甚至會皸裂疼痛,大大影響了他的工作,百般困擾下前來就診,經醫師診斷為「進行性指掌角化症」,也就是俗稱的「富貴手」、「主婦濕疹」、「乾燥型手部濕疹」。

日期:2019-12-11

今選頻道

耳屎到底要不要挖?你一定要知道的錯誤迷思

我在門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耳屎到底要不要挖?求診的患者經常在看診結束後,突然開口要求醫生,能不能順便幫我挖個耳屎?其實,雖然被稱為屎,但它和我們每天排出的糞便,卻是不一樣的。

日期:2019-09-12

今選頻道

耳屎到底要不要挖?你一定要知道的錯誤迷思

我在門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耳屎到底要不要挖?求診的患者經常在看診結束後,突然開口要求醫生,能不能順便幫我挖個耳屎?其實,雖然被稱為屎,但它和我們每天排出的糞便,卻是不一樣的。

日期:2019-05-14